190422-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第九天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終於見到粉碟花山丘了

預計行程: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實際行程: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 ナインアワーズ成田空港 → Anime Tourism Information


因為知道正值粉碟花季的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現在一定很多人,所以打算一開門便進入。一早到達勝田站外巴士旁的地方排隊買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一日票。

票不可以預先買,只能夠買當日用的票,所以大家都死死地排隊。


買的票是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入場票連一日巴士票,理論上只要乘兩程巴士就有抵,而因為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必須乘巴士去(除非自駕),所以如果要入園的話買這個一定有化算。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入園券と路線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のセット券
http://www.ibako.co.jp/contents/newsrelease/2018/04/17290.html

網上有很多不同巴士的資料,不過現在粉碟花季,巴士站有開直通的巴士,20 分鐘就可以到達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每 15 分鐘一班車,非常方便。

滿以為老早來(而且是閒日),便可以輕鬆入園。我們己在開園前半小時到達,誰不知現場己排了過千人。。。不過可能因為園方見到人數太多,所以提前開園。所以我們到達時,便可以排隊入場無需再在園外等開門。另外很興幸有買套票,否則還要排隊買入場票呢。。。(這個相是離場時拍的,所以沒有拍到排隊的人潮)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ttps://hitachikaihin.jp/

粉碟花位於西翼的見晴之丘(みはらしの丘),不過其實根本不用怕會不懂去,因為所有人潮都是向著那個方向前進。。。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分了七大個園區,左面的兩個都是花田,途中經過了鬰金香田,不過打算等會再來拍,現在先到粉碟花山丘。

超多粉碟花!!!很佩服日本人的公德心,明明粉碟花都沒有用什麼圍住,但沒有過到有任何人進入粉碟花花田拍照或摘花,即使現場沒有工作人員。如果這個粉碟花花田出現在香港或大陸,應該不消三天花田便會消失了。


要拍不到其他人真的很難。





油菜花加粉碟花。


園區有很多地方都有美食檔。

很想吃這個便當,但便當火速賣光了。。。

休息一下吃個串燒。




在粉碟花園區逗留了一小時,決定再去其他園區看。公園裏有獨立的單車徑,跟遊人走的路分開的,有的單車徑還設計成單程的,似乎很好踏,但因為進場時人太多,不想花時間租單車所以就沒有租了。

租單車處。

每個園區的不同地方都有專門泊單車的停車場,公園規劃得非常好。

不想踏單車又不想步行的話可以乘這個可愛的火車。

火車走在行人路上,雖然速度非常慢,但都要小心留意。

進入了砂丘園區。這裏有一間陶藝教室及很多跟陶藝有關的東西。




這裏有很多可愛的樹。


到達了youtuber 阿貝說意粉難吃的餐廳。

有粉碟花茶!

也有粉碟花種子,很想買,可惜種子是不可以帶入境的。

士多啤梨雪糕。

以為是粉碟花雪糕,結果只是普通的雲尼拿雪糕。


接著走到兒童遊樂場園區。很有趣的隧道,不過入面一直傳來兒童遊玩的聲音,不想太吵結果走進了不久後便出來了。





這個遊樂園的設施全都超可愛的!!!!!雖然全都是低年齡向的。



滅火遊戲。


獎品很吸引。






進入紀念品店見到這個紅藍咖哩,很想買,但很貴。


這個設備超有型的!!



全都是可愛的畫!



路過一個高爾夫球場。

肚餓了,吃點什麼吧。這家店有飯、飯團、拉麵等東東賣,但只有一個人即場煮,一個人收費,而且是每個客人點餐然後煮好才為下一個客下單,所以排隊排了超久。


接著到鬰金香花田去,你看,一束束鬰金香就這樣放在路邊可以隨便步過的地方,完全沒有圍欄,但全都完好無缺,令人很感動!!






這個彈床很好玩似的,可惜有年齡限制我不可以進去。

水仙花田,原來水仙花有很多種的。。。不過其實水仙花季剛過,很多水仙花都要謝了。



結果我們共花了接近五小時把整個公園大部份的地方都有逛過,砂丘跟森林那邊沒有深入逛就只有路過。這個公園真的很大而且很多東西玩,有的地方很靜沒有太多人,感覺很舒服。今天見到有很多人帶著狗狗來玩,狗狗都很可愛。

另外因為中午後我便跟使徒分開行程了,Wifi 蛋會留給他,於是我自己要用自己的 sim 卡。試了很久都無法使用,結果發現我插錯了台灣的那張卡 =_=,重插自由鳥便可以正常使用了。真白痴。

等會便要獨自回成田機場,由水戶有直通巴士到達機場,比乘鐵路少半小時而且不用轉車。不過巴士必需預約。在網上說可以在水戶站的觀光中心查詢,結果真的只可以「查詢」,對方只會給你一個電話要你自行致電過去。。。

因為實在太麻煩,而且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乘鐵路,雖然乘鐵路由水戶到機場需要轉兩次車,但感覺上也好像比較自由,至少可以選擇的班次多很多,當然舒適的前題是有位置可以坐。。。,而且乘鐵路有平一千円(雖然不是重點),所以最後我決定乘鐵路去。

因為午餐只吃了很少東西,然後我又很想吃那個多菜的便當,於是決定在車站買些什麼回酒店大廳吃。使徒在麥當勞買了迷你版的巨無霸XDDD

我在這家店買便當。

有很多東東都想吃,例如這個聲稱一個便當便有半天所需蔬菜的便當。

還有很多不同欻式看似很好吃的沙律。

最後我點了這個樣子好吃的。

慢步回酒店。

吃飯啦!!很好吃!!

吃過飯,剛好三時多使徒可以 Check in 了,等使徒把行李放回房間後,他幫我推行李並送我到車站,感覺很寂寞啊。


回程忘了先買飲品再上車,結果頭個半小時都口乾著乘車,到要轉車時終於可以買飲的啦!

到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本以為要花很多時間找酒店,結果路標一直都有,很讚。

今晚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ナインアワーズ成田空港
網址:https://ninehours.co.jp/narita/
地址:成田空港第2旅客ターミナル隣接、立体駐車場第2ビルB1F
訂房方法:官網
房間種類:女生膠囊一個
房間套餐:平日限定割引プラン!
房間總價:早訂早享受,我訂的價錢是2600円(HKD 182)。
付款方法:於官網預約,到埗付款
餐食:不包括早餐
酒店設施:可放行李及鞋的儲物櫃(部份分店沒有的)而且儲物櫃竟然夠厚放我的特厚行李箱!浴室、洗手間。備用品有大小毛巾各一、睡衣、拖鞋、牙膏牙刷,沐浴露及洗頭水長期放在浴室中,另外風筒也在洗手間那邊。
附近設施:附近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飲品,樓下有一家 Doutor。步行至第二航廈只需五分鐘,到第一航廈的接駁巴士站也是三分鐘路途。

優點:要到機場的話真的是超級無敵方便,雖然機場附近有其他酒店,但大都要配合酒店跟機場的接駁巴的時間,但這家酒店根本就在第二航廈所以沒有這個限制,要到機場簡單快捷得多。


注意事項:
1. 環境靜與否跟入住的客人有關,一早帶好耳塞比較好
2. 先把需要的東東預備好再帶進睡覺的膠囊區比較好
3. 膠囊中沒有個別空調,所以剛剛洗澡後進去會有點焗及熱,這個時候可以開著膠囊休息,等會身體冷卻後便會開始覺得凍(我是很怕熱的人,但最後在膠囊中都要穿風褸啦)
4. 這家分店有儲物櫃,而且夠厚可以放我那個超厚的行李箱
5. 我自己帶了以下的東東到膠囊中,以供大家參考:(梳及髮夾、叉電頭連電線、一個小側背袋放著護照、身份証等重要東西、耳塞、頭痛藥、風褸、相機、電話及平板電腦、睡衣(因為我怕熱,酒店附的睡衣通常太厚我穿了會不舒服))。酒店給我但又未有用的毛巾及睡衣等都放在儲物櫃,進入膠囊需脫鞋所以鞋也放在這裏。
6. 沒有交誼廳,進食或談電話要到酒店外。


跟北新宿分店不同,得到的是鎖匙,這個鎖匙外出時要交給櫃位,櫃位會換你一個號碼牌作識別。


機場分店儲物櫃頂部沒有格出放鞋的位置,所以他們給你一個放鞋的小盤。

機場分店是長條型的,儲物櫃區、洗手間、浴室都排在一條直線上,這個是儲物櫃區。機場分店的儲物櫃區有一條長椅讓人整理行李,比北新宿的方便。

洗手間及睡眠區入口。



睡眠區,我仍是被排在最入面的位置。今次被排在上格,感覺比下格不方便,主要是因為我離開膠囊時會把簾關上,但因為簾是彈弓簾,下床後要再拉上上格床的簾比較難。

機場的膠囊床頭多了兩個鍵。一個是可以讓你調較音樂的,你可以放著非常輕的音樂幫助你入睡。最右面的一個不知用來幹麼。


浴室區,機場分店的沒有浴缸。

格局大同小異。不過機場分店的沐浴格頂部有開洞,濕氣容易散去,比北新宿的感覺更清爽。


去吃晚飯啦!離開時用鎖匙換成一個牌。

先到第二航廈的Anime Tourism Information看看。

Anime Tourism Information
https://animetourism88.com/ja


主要是一個介紹全日本不同動漫聖地及動漫相關景點的地方。






快要奧運了,希望奧運時可以來日本看比賽。


到達從沒有去過的四樓找吃的。

有很多有趣的店可以逛,不過因為己經八時多了,要先找吃的。很多餐廳都是八時多九時關門的,再逛的話等會就沒有飯吃了。

這個袋很好啊,可以作為午餐袋,但手抽位太細了,我最後沒有買。

逛了一逛最後決定吃這家。因為有很多選擇,也可以多吃菜。



點了一個黑腊豬肉套餐,超好吃!(說好的多吃菜呢????)

逛了會兒,店都差不多關了,還是回去酒店休息好了。酒店門外的空地很大,晚上滿漂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