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14-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第一天 新宿:膠囊酒店及卡拉 OK 初體驗

預計行程:渋谷(古代エジプト美術館、SHIBUYA109、コスモプラネタリウム渋谷、ディズニーストア 渋谷公園通り店、超密室レーザートラップ、渋谷ロフト(大型店)、東急ハンズ渋谷店大型店、ニトリ渋谷公園通り店大型店/食店:八百屋カフェ SHIBUYA)、新宿(東京都新宿住宅展示場、大きい靴の大きな専門店 テン、モアオカダヤ新宿本店 グラマーサイズランジェリー売場、アンテシュクレ 新宿東口店、ante by intesucre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gelato pique(ジェラートピケ)、ミネドラッグ新宿東口店、マルイモデル新宿 0101 本館、百果園 新宿店、サカゼン 新宿店、Cando 大型店、東急ハンズ新宿店大型店、ニトリ新宿(大型店)、GU 大型店(西武新宿ペペ 5 樓)、GU 大型店(新宿東口ビックロ店)、業務スーパー新宿大久保店、つり具の上州屋 新宿店、VR ZONE SHINJUKU(需預約)/食店:モンハン酒場、新宿 瀬里奈、六歌仙、うな鐵、新橋魚金 歌舞伎町 壱、新橋魚金 歌舞伎町 弐、Ark 新宿東口駅前店、Flipper’s Stand、七輪焼肉 安安、牛かつもと村(新宿有幾家分店)、焼肉ライク/有貓地方:おとめ山公園)

實際行程:ナインアワーズ北新宿 → 東新宿食堂 → ドン・キホーテ 新宿店 → カラオケ ビッグエコー新大久保駅前店

年頭時發生了「香港航空可能會倒閉」的傳聞所以非常擔心,但當時可以做的只有先買了即使航空公司倒閉也可以賠償的旅遊保。還好後來沒有事了,順利出發。


如果在網上預辦了登機的話,在香港的香港航空可以自行列印登機証及自行寄行李。因為不太明白所以旁邊的職員有幫助處理。先是要在這些自助機,把自己的護照放進去,列印出登機証(無需把自己預先網上登機時取得的電子登機証放上去掃瞄,現時這些機都無法感應 QR code 的。


接著排隊到「自助行李寄艙」的隊伍進行自助寄艙。把行李放上輸送帶(系統好像沒有為行李磅重呢。。。),然後用旁邊的掃瞄槍掃瞄登機証上的條碼。




接著行李牌會被列印出來。

然後貼在行李的手抽上。

按鍵把行李送走。

收到收據後,記緊要在螢幕上按「完成/確認」之類(我忘了叫什麼),完全離開了自己的畫面才好離開讓下一個人寄行李。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排隊入關的人超多。

旁邊的電子過關系統還未有開始運作。

反正有時間,到了其他閘口找早餐吃。時說平時我都會用登機証換雜誌看,今次完全忘了!!

因為不想不舒服,全個旅程都忍口沒有飲咖啡,這杯是朱古力。


早前看了 youtuber 介紹 lululemon 的褲,不過單價太貴,看看就好。



到了閘口附近竟然見到有 Line 公仔的餐廳!








是時候出發了,大家都傳最近機場麻疹很嚴重所以戴上口罩,但後來一直都再沒有戴了。香港航空的航機其實滿舒服的,有電視又有遊戲玩,可憎的是旁邊的一家人,一大兩小的一上機就脫去鞋,然後坐我旁邊的妹妹(小三上下)脫了鞋平躺在媽媽的膝蓋上,變成腳一直在撐住我,撐足四小時。。。非常討厭。。。


取出平板電腦,預先下載的遊戲竟然玩不到。。。還好我還下載了漫畫,也看了會兒電視,中午終於到達日本了。

到達日本境,過關超多人,應該是要預備進行新系統,所以入境大廳仍是裝修中的狀況。聽講這幾天第三航廈會試行新系統,希望下次到日本時可以更快更方便。

話說雖然人很多,但入關速度不太慢,大約 20 分鐘就成功入境了,不過連等行李的話也要一小時多才可以離開。

我等會住的地方在新宿附近,由機場到新宿的方法有幾個,有平的,有快的,最後我還是用最熟悉的 Skyliner,因為比起巴士我更喜歡電車,起碼可以稍為走動一下。雖然我時間不少,但不想花一小時排隊買 Skyliner 的優惠票,所以最後用正價買了票上車。

到達日暮里轉車,由Skyliner 轉 JR 線需要在出閘時買補票,初初不知道所以直接進閘了,之後發覺不對勁啊我還沒有買票幹麼可以直接上車呢?結果再出閘問,然後買了補票再進閘上車去。


到達了接著三天的住宿:

酒店名稱:ナインアワーズ北新宿
網址:https://ninehours.co.jp/shinjuku-north/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4-15 ナインアワーズ北新宿ビル3-8F
訂房方法:官網
房間種類:女生膠囊一個
房間總價:每天的價錢都不一樣,我發覺每天(閒日)有一個名額是以超特價2000円(HKD $140)(平日限定割引プラン!)出售,然後2000円這個賣出了之後就會變成3900円(HKD 273)的提前 60 天出售優惠(【プラン名】60日前早割プラン!),然後越遲買越貴。我初初看時,目標的幾天都有2000円的特價票,後來過了幾天發覺好幾天的特價房都沒有了,於是馬上訂了第一及第三天的特價房,中間的第二天就用 60 天優惠價訂了,所以三天的住宿費用是「2000円 + 3900円 + 2000円」,總共是 7900 円(HKD 553)。
付款方法:於官網預約,到埗付款
餐食:不包括早餐
酒店設施:可放行李及鞋的儲物櫃(部份分店沒有的)、浴室(館中有一個浴室附浴缸)、洗手間、交誼廳(全館只有這個地方可以吃東西)。備用品有大小毛巾各一、睡衣、拖鞋、牙膏牙刷,沐浴露及洗頭水長期放在浴室中,另外風筒也在洗手間那邊。
附近設施:位於韓國街,全街都是韓國食店及購物點,大部份時間都很多人不會太靜,樓下便有便利店,很方便
距離車站:新大久保站 3 分鐘路程

優點:以搶得優惠房價作前提,價錢直心超值。即使是「60 天前預約優惠」的價錢也很吸引。環境時尚感覺很好,地方感覺清潔。睡眠的空間超級靜觀,雖然主要是看其他住客的公德心如何,但大致上大家都守規舉的會保持安靜。只有最後的一天有外國人在房中細聲講電話比較吵(因為環境太靜,一點點聲音都變得很突出,我連拉袋的拉鍊都覺得太大聲)位於韓國街基本上入夜也滿多人,感覺安全。附近也有很多店閒閒的話可以逛。


注意事項:
1. 環境靜與否跟入住的客人有關,一早帶好耳塞比較好
2. 先把需要的東東預備好再帶進睡覺的膠囊區比較好
3. 膠囊中沒有個別空調,所以剛剛洗澡後進去會有點焗及熱,這個時候可以開著膠囊休息,等會身體冷卻後便會開始覺得凍(我是很怕熱的人,但最後在膠囊中都要穿風褸啦)
4. 這家分店有儲物櫃,如果連續住的話也可以把東西放在儲物櫃中不用特地拿出來,不過每一間分店的做法不一樣,要看清楚
5. 這家分店的話,即使連續入住都需要每天 Check out 再 Check in,期間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這段時間必定不可以進入/留在膠囊中,即使連續入住,膠囊中都不可長期放著東西,要把東西放到儲物櫃中。
6. 我自己帶了以下的東東到膠囊中,以供大家參考:(梳及髮夾、叉電頭連電線、一個小側背袋放著護照、身份証等重要東西、耳塞、頭痛藥、風褸、相機、電話及平板電腦、Wifi 蛋、睡衣(因為我怕熱,酒店附的睡衣通常太厚我穿了會不舒服)),另外儲物櫃中隨時可以取的行李小包就放了替換衣物、其他梳洗用品(例如綿花棒、護髮素等),還有其他可能用到的藥物及一些之後幾天可能會用到的文件。酒店給我但又未有用的毛巾及睡衣等都放在儲物櫃,進入膠囊需脫鞋所以鞋也放在這裏。


是說體驗膠囊是自己今次的行程重點之一,事前為了要選哪一個膠囊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下面是今次事前考慮膠囊整合的資料,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跳過。

===我是悶悶的膠囊資料分隔線===


有關膠囊酒店:
今次其中一個希望體驗的是膠囊酒店。
本來打算獨遊的幾天都是住膠囊酒店,但因為友人說膠囊酒店沒有想像中的舒適,勸我體驗幾天就好,所以最後我抽了兩天住正式的酒店去。其實獨遊住膠囊酒店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獨自留在酒店房間會怕 >< 今次住兩天酒店也剛好可以看看我的接受程度,希望那兩天可以睡得著吧。

選膠囊酒店我花了很多時間,我的要求有以下這些:
1. 必需有女性獨立樓層:有的膠囊酒店是男女混合的類型,我實在接受不了,感覺上不太安全似的。雖然日本的治安不錯,但我覺得男女分開是基本的呢。
2. 要有地方放行李箱:有的膠囊酒店只有小小的儲物櫃,只夠放背包,行李箱要寄存在櫃台,感覺很不方便。有的膠囊酒店附有放行李箱的地方,但都沒有門,只有一條密碼鎖之類的,我也對這不太安心,所以其中一個要求是要有個人的空間放得下我的行李箱。不過我的行李箱比一般的厚,是否真的放得下還要到達才知道,我只能盡力的找有提供似乎夠大的空間的膠囊酒店試試看。基本上有這個設施的膠囊酒店不太多。
3. 連續住的話行李箱可以一直放在儲物櫃:因為我會連住膠囊酒店好幾天,每天出外都要把行李箱取出來的話實在非常笨,所以很努力的找可以連續放行李在儲物櫃的膠囊酒店。
4. 價錢不可以太高:因為上野的平價酒店單人房是大約 6000 円上下,所以心目中的膠囊酒店預算期望在 5000 - 6000 円以下,視乎質素而定。否則太貴的話還不如住酒店好了。
5. 交通:雖然交通不需要非常方便,但也希望不要太偏遠。


符合以上要求的膠囊酒店,以我努力的尋找看用家評論等,其實都不太多。實在網上的資料很散很亂,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最後找到一個小小的清單。之後有住的,住的當天再評論,其他沒有住的也列在此作一個參考。

口袋中的膠囊酒店清單:
1. まゆ 東京 Woman(https://www.mayuhotel.jp/):女性專屬的膠囊酒店,感覺很光猛舒服,但地點不太方便,沒有洗衣機,連泊行李可放 locker,locker尺寸 38cm (w) x 57 (d) x 87cm,check out 後不能寄存行李,沒有洗衣機。
2. 1 泊 1980 円ホテルTokyo(http://www.1980stay.com/):超平價的膠囊酒店,有個人專屬的 locker 房,可放大量個人行李什至可以作為小小的更衣間是這間膠囊酒店最大的賣點,連泊的話行李應可放過夜,酒店配套不全面,沒有浴巾、沐浴乳及洗髮精,但有牙刷與毛巾,床內無空調或任何通風口,空氣不太流通,天氣熱時應該會很不舒服,上格床因為頂部沒有門簾可能通風會比較好一點點,床墊很薄基本上是睡在硬板上,交通算還可以,有洗衣機。
3. グランジット秋葉原(https://glansit.jp/akihabara/):感覺很舒服的膠囊酒店,還有免費飲品吧,但沒有確認 locker 尺寸,有洗衣機。
4. 9h ninehours(https://ninehours.co.jp/):多得朋友提醒才發現每一間 9h 的條款不太一樣,有的 9h 連泊行李可以放過夜有的不可以,有的就算連泊,每一天都要先 check out 再 check in,沒有洗衣機,間隔因為全是一體設計所以聽聞旁邊動的話會感覺到震動(結果是沒有太多這方面的事發生),有的分店有早鳥及早早鳥及早早早鳥優惠,就以北新宿分店為例,因為我在十月時就開始留意價錢,所以發覺北新宿店每天似乎有一名早早早鳥優惠只需 2000 円一晚,但如果有人訂了就沒有了,當我發覺之後搶到了兩晚,訂了的兩晚之後價錢馬上變成了 3900 円的早早鳥優惠,但不足一個月價錢又漲至 4600 円的早鳥,所以如果一早決定要住的話還是老早訂好比較化算。
5. First Cabin(https://first-cabin.jp/):設計很美的膠囊酒店,但最大的仍是行李問題,它有很多不同的膠囊房間,選最貴的 First Class Cabin 的話算是有一間沒有鎖的房間,但行李放在裏面感覺也不太安全,而且連泊行李不可能放在房中的,不過因為設計真的很美所以總是希望有機會可以住住看。有洗衣機。
6. MyCUBE by MYSTAYS 淺草藏前精品旅舍(https://www.mystays.com/zh-tw/hotel-mycube-by-mystays-asakusa-kuramae-tokyo/):也是設計很美的膠囊酒店,床隔不是上下隔床,以我 162cm 的高度剛好可以在床上站起,行李可以放床下的大空間,連泊行李可以一直放。地點不算太方便,價錢也不特別平,有洗衣機。
7. Hiromas Hostel in 上野(https://hiromas.net/ueno/):未知行李箱大細,有洗衣機,價錢滿平的,地點也不錯。
8. ホテル浅草&カプセル(https://hotelink.co.jp/asakusa/):膠囊空間似乎滿大而且比較像是半間獨立的房,而且部份還有窗,行李放置應該沒有問題,但住上層的話行李應該無法搬上去。有 locker 的但不知道 locker 尺寸,有洗衣機。
9. The Millennials(https://www.themillennials.jp/smartpod):感覺很利害的膠囊酒店,室內很智能化,所有操作都用平板去進行,床可以變成斜椅(類似病院病床的感覺),沒有電視但可以把影像播放至面前的大螢幕上,行李可放在床下拉架,把床變成斜椅的話就可以在自己空間中打開行李慢慢整理,不是上下層床的這個真的可以完全站起來。渋谷分店很貴,但京都分店價錢比較合理,有機會住京都膠囊酒店的話可以考慮,有洗衣機。


然後其實我也有想過試住漫畫 cafe,有的漫畫 cafe 有類似床的設計,但結果因為以下原因所以打消念頭:
1. 沒有地方放行李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見通常其他人都會把行李放進自己的房中,但感覺不太方便亦令睡眠空間減少了
2. 離開漫畫 cafe 時行李要另作打算不可放在 cafe 中(除非寄在櫃台),感覺很麻煩
3. 大部份漫畫 cafe 都是隔間板,板沒有到頂,隔音似乎非常差
4. 床的部份其實是組合墊,感覺不太舒服
5. 只有少數漫畫 cafe 有女性專屬地區
6. 雖然有好一些有過夜的時段可以選擇,但找了好幾家的晚睡時間都很怪,要不就老早開始,但第二早五時上下便要離開,要不就晚上十時後什至半夜十二時才可以入住,時間很不彈性。雖然加錢可以多留會兒,但秒秒都是錢的感覺應該會讓我睡眠質素下降不少,急著要起床的感覺也不太好。

===我是悶悶的膠囊資料分隔線===

9h 北新宿共有三架升降機,大家都必需用中間的升降機到達 8 樓的接待處才可以到其他的樓層。男生跟女生用不同的升降機到不同的樓層,所以這個無論到達還是離開酒店都必需先到 8 樓的做法作用是避免異性到了別的樓層吧。


接待處


Check in後先取得一張說明,及一張房卡/鎖匙,一袋備用品。不同的分店有不同的做法,北新宿的是QR Code卡,上面的 QR code 用作開啟儲物櫃之用,膠囊本身只有無法上鎖的簾。QR code 不知道是否每天都會轉,反正第二天 Check in 時會給你新的 QR Code 卡。

這家店可以幫忙收郵件,我把 Wifi 蛋寄過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 Sim 卡要用 Wifi 蛋,純粹只是個人喜好問題。

8樓接待處後面的交誼廳是店中唯一可以進食東西的地方。

接著乘升降機到女生的樓層去。儲物櫃設在自己住的同一層,然後沐浴空間集中在七樓,要轉層才可以洗澡有一點點不方便,不過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到達樓層一開門便是儲物櫃空間。儲物櫃前沒有什麼位置,如果同時有很多人需要開喼整理行李的話會有點麻煩。

再進去便是膠囊的睡眠區的,所以在儲物櫃這邊也不要太吵,不過說實在的睡眠區那邊的隔音做得滿好的。另外鞋必需放在儲物櫃上格的鞋格中,睡眠區需要換上拖鞋,不過我有見到有人穿著鞋進去睡眠區呢。。。

儲物櫃旁有洗手間,方便半夜上廁所。不過廁所中沒有鈎掛東西,算不太方便。

用 QR Code 打開了儲物櫃,QR Code 的感應不算太好,有時要多拍數次才能成功打開櫃門。

。。。果然。。。行李箱放不下啦。。。有在網上確認過儲物櫃的空間,尺寸明明是應該可以放進去的,不過我估網上寫的空間是儲物櫃「中」的空間,打開門的話入口會變細,就是差這一點點所以放不進去啦。。。不過沒打緊,我己有最壞的打算,所以把行李箱中的小提包取出來,然後把行李取存在接待處。接待處會給你一個號碼,然後行李會放進只有職員可以進入的行李房,保管方面算讓人滿放心的。

要進入膠囊睡眠區啦!!

感覺很時尚科幻。雖然旁邊都暗暗的,但不會覺得太黑,感覺很舒適。環境非常靜,連自己打開袋的拉鍊的聲音都顯得很響亮。


職員很好的把我編到睡眠區中最裏面的膠囊,所以大家出入時都不會打擾到我,非常讚!住客之中滿多外國人的,有點意外。

裏面的樣子。初初會擔心空間太窄會讓人不舒服,但住過後覺得滿舒適的。因為膠囊中沒有獨立冷氣,初初進去時會覺得熱,但當身體冷卻下來便會覺得凍要穿風褸了(我是怕熱的體質,所以大家應該都不會覺得熱吧)

時間還早都沒有人,自拍一下。今次我住的是下層,出入比較方便。後來在機場分店住上層,環境暗暗之中要爬上爬下感覺有點毛毛的,而且我習慣了即使離開膠囊都會關上簾,在上層的話爬到地面比較難再關上簾,所以感覺下層比較好。

不同分店的膠囊中設施似乎有點出入,北新宿的只有一個插座及一個調較膠囊內照明亮度的鍵。上面的喇叭並沒有作用。後來到機場的分店住了一晚,膠囊中可以調整響起非常微細的柔和音樂,那對喇叭應該是那個用途的。


關簾後的樣子。

旁邊是酒店派的備用品袋,非常方便好用,Check out 時要把這個袋還給接待處。

備用品只有大小毛巾各一、睡衣(機場分店的是睡袍)、牙膏牙刷。

拍了一張晚上入住時東西放好的相,我把所有家當都放在床頭,那其他人便無法取走了。然後我即使這樣放了東東,睡起來伸直腳仍不會碰到床尾的簾,實在因為我家書房的床也滿窄滿短的,這張床睡起來感覺上還比較大呢。。。


七樓洗澡的地方。

有其中一個有浴缸。

洗澡的地方,有換衣服及放雜物的空間。不過抽氣方面有待改善,如果有人先洗過的話,裏面都是濕濕熱熱的。

附有浴缸的浴室。


旁邊有吹風機。

寄存好東東,出外走走。本來有打算到渋谷逛逛,但時間差不多六時了有點尷尬,於是決定在附近及新宿逛逛。到了一間 100 円店,逛了半個圈什麼都沒有買。

接著見到一間寵物店,結果第一個買的東西是小鬼的玩具,還有一包貓小食,打算過幾天找貓貓時用。

很想吃水果,但只有我一個人吃不完呢。。。

出來時天開始黑,氣溫滿凍的,我把身上所有的衫都穿上(我帶了三套厚薄不一的風褸),但一到室內就變得又熱又焗,滿麻煩的。


到達這家店吃東東。

東新宿食堂
http://www.shokudo.jp/

這家店的特別之處是他們賣的都是家常小菜,而且是分好一碟碟的,你想吃什麼就自己取然後付款去。


點了四個東東,結果不小心點得太多吃不完。。。下面兩碟的豆腐漢堡跟茄子都很好吃,南瓜是普通的合理味道,然後我覺得自己其實不太喜歡吃日本的漢堡。。。總吃到有一個怪怪的味。。。後來朋友說那可能是豆蔻粉的味,總之我就是不太喜歡吃。。。


其實漢堡拼盤跟南瓜都可以不點的,份量太多了,之後幾天要注意一下。

接著到附近的激安走走,這間激安的陳列比其他的更亂(平時己經夠亂了),沒有心機看,逛了逛便走。

ドン・キホーテ 新宿店
http://www.donki.com/store/shop_detail.php?shop_id=8


話說使徒會在平成最後一天離開日本,然後我們倆下次再到日本時就是令和了!

頭有一點暈,不想再逛街,決定到酒店附近的地方唱K。途中經過橫街見到一個穿西服的上班族在對著電話土下座,感覺有點可怕。

到達卡拉 OK 店!因為入會的話要先裝 app,我沒有日本帳戶,然後又不知為何無法用 apk 安裝 app,所以作為非會員唱卡去。

カラオケ ビッグエコー新大久保駅前店
https://is.gd/MGvaSW



我選了唱K兩小時外加任飲飲品套餐。雖然事前有做功課,但一打開選歌機竟然是沒有見過的畫面!!


還好多按兩下便見到大家一直放上網的畫面了。其實我老早加入了 joysound 作會員,也加了唱歌清單,但這個不是 joysound 系統,所以只好死死的自己找歌去。

試試用「亂馬」的名字查歌,真的有查到一堆歌呢!

怕你點錯歌,歌曲介紹部份會顯示第一句歌詞。

沒有太留意 MTV,但好像一直都是同樣幾個 MTV 在轉的,有的有歌手自己的 MTV,有的動畫會有動畫畫面,但大部份的都是不知名 MTV。

餐飲區!只有自己一個人,又要唱K又要取飲品,滿忙的!

點了很多傻傻的歌,日本的卡拉OK好像都沒有伴唱選項的,有的歌不太記得如何唱,結果都要放棄。

當然要點首珊璞的!

一開始是普通話的部份。。。

但進入副歌部份,又快又不是普通話,雖然為了唱卡所以有在香港練過,但仍唱不到呀!!!!

跟著自己的歌單找歌,不知道部份漢字讀音的就用 app 查,很忙!!而且英文輸入的地方不知道要如何輸入空格,很不方便耶。。。

這首超好玩的,一面唱男女亂馬會互換,所以要把慘叫聲及男女變化還有劇情故事都要唱進去,上網見到別人真的有跟足故事唱,但自己一個唱怪怪的XD


有動畫畫面很開心!


NG 騎士主題曲!!是說,雖然 Big Echo 也有很多動畫歌,但對比之後唱的 joysound 分店差得遠。。。joysound 多太多了。。。

最後兩小時不夠我唱,雖然我己經一直在唱歌途中停播接唱別的歌,但因為想唱的歌太多,所以最後多加半小時,當然最後仍沒有盡興,但時間不早了不想太晚回酒店,最後唱畢魔動王主題曲便離去。到交場前半小時職員會致電來提醒你。

然後我發覺,成年後的歌雖然也會唱,但學生時期的歌果然是最熟,唱得最開心的。

離開時差不多十時了,但酒店的那條韓國街仍很多人,感覺滿安心的。

把買好的東東直接放到儲物櫃,洗好澡刷好牙,再收拾一下上一下網便睡覺了。

今日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