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19-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第六天 鎌倉、江之島:重新發現江之島

預計/想去行程:上野(大きいサイズショップ える座、L-ZA Second、チュチュアンナ 上野マルイ店、蟹道樂上野店、名代 宇奈とと 上野店、麺屋武蔵 武骨相傳、牛かつもと村 上野店、鰻魚老店 伊豆榮 本店、業務スーパー上野広小路店、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浅草橋/浅草橋(合羽橋道具街、まるごと北海道 浅草店、紅鶴、HANA Kimono Rental、着物レンタルcocomo東京、招き猫と干支置物のオルネコイデ),其他想去地方:仙川站:マヨテラス/青山一丁目站:美喜井稻荷神社/八王子:了法寺/神保町:猫本専門 神保町にゃんこ堂/築地:波除神社/代官山:キャットクリック 代官山/銀座:境港直送かに処ごっつお/吉祥寺:KICHIJOJI たらば屋/原宿:水曜日のアリス、Flipper's Stand 原宿店

實際行程:光明寺 → 鎌倉大仏 → 長谷寺 → 湘南港 → 聖天島公園 → 江の島かもめ駐車場 → カフェーマル → 藤沢警察署 江の島駐在所 → 江島神社(中津宮) → 業務スーパー上野広小路店 → 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


想了很久都沒有頭緒要去什麼新的地方,最後還是決定到江之島。反正上次未有機會在鎌倉逛逛,於是今次也打算到鎌倉那邊的景點去。

上車打算到鎌倉時,明明查了 app 的交通資料,結果到現場時竟然完全不一樣,還好我上車前有好好確認現場列車的資料,否則我差點可以到宇都宮吃餃子了,哈哈。

一直很想吃炒麵三文治包,早上買了一個作早餐。

鎌倉有一個貓寺,交通不太方便。上網查了巴士資料決定乘巴士去。巴士班次還算可以,到達光明寺了!


進去裏面,沒有幾個人。在入口旁邊是墓地,墓前外的空地有兩隻貓,於是我遠遠的在拍他們。這個時間突然有一個女仕走過來,語氣很嚴厲的對我不知在說什麼,慢慢我就發現她在罵我?!?!但我只是在拍貓啊而且也沒有走近貓,也沒有打算摸貓或餵他們,也沒有用閃燈更沒有走進墓地之類的範圍。初初有以為是因為附近有碑之類的所以不可以拍照,但網上的相片看來大家都是這樣拍啊???他們連碑也一拼拍進去啊我反而沒有呢???我一整個黑人問號,呆呆的站著被罵了很久不懂得反應,只聽得明「雖然他們很可愛,但你XXXX的話對他們不好的!」之類。。。超級無奈的!!!!

後來我沒有在入口附近再拍照,到寺中走走,說實在的什麼心情都沒有了,而且也沒有怎麼見到貓,隨便逛了逛便離開。






乘巴士回到鎌倉站再轉巴士去看大佛。




用膝蓋想想也知道大佛一定多人!!超多外國遊客及本地人,還好不算太嘈吵,有心理預備就好。






一場來到,付款進大佛裏看。大佛裏面很悶熱。頭裏面是真空的。



在外面見到佛的背後有開天窗。





上次來鎌倉只有時間去看流鏑馬祭,旁邊的賣店有在賣流鏑馬的衣服。

接著到聽聞也有貓的長谷寺,不過入內要付款,而且裏面超多人,貓都應該不會出來了,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路過一間鰻魚店,剛好今次旅程其中一件想做的事是吃鰻魚,於是進去吃了。

味道不過不失,沒有驚喜。

在鰻魚店見到附近有一家賣貓精品的民宅店的傳單,特地走過去看。裏面有一隻白色的貓,不過都不理人的。


過幾天在東京都有一些貓展覽,可惜這個時候我己回港了。

路上見到很有趣的單人車!


接著到江之島去。

這家店的甜品很可愛,打算回程時吃,但最後都沒有吃。


江之島貓貓。



昨天認識的貓友告訴我江之島旁的湘南港有很多貓,我試著沿著海邊一直走找找看。

在椅底發現一隻長毛貓。今天天氣很熱,見到這隻長毛貓單單是看著都覺得熱爆了。



在江之島橋附近的洗手間旁都有數隻貓,但這個洗手間很臭,我沒有多停留。


到達聖天島公園,到達的時間不太好,剛好有一大班學生在這裏集合所以很多人很吵,有見到貓,但都不太願意走出來的,看看等會再來好了。

友人說聖天島公園旁的江の島かもめ駐車場很多貓,於是我在旁邊一路步行過去,見到有一個女仕自備了小椅坐在兩隻有頸項的貓貓旁邊。另外再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阿姨路過跟她談天。我拍了一兩張貓貓的相打算離開,剛剛坐著的女仕走過來跟我談天,對方應該是貓義工之類的,問我要否加貓貓組織的 IG,我告訴她自己不是日本人,然後她微笑了一下說那就罷了。我問她旁邊的貓貓是不是她的貓貓,她告訴我那些都是流浪貓,但貓義工都有在照顧,怪不得街上很多看似流浪貓的都有頸項。。。



接著我打算走到旁邊的停車場去看貓。剛剛的阿姨應該也是貓義工,她剛好跟我同路走在前面。只見一路上貓貓都很喜歡她一直走過去撒嬌,超級可愛的!!不過貓貓不認識我,所以都只是在我身邊路過。

到達停車場入口,有另一位男貓義工路過,他見我在拍照,告訴我停車場裏面也有很多貓叫我進去看,那我就進去看了。




剛剛的阿姨也有進來跟貓打招呼,她一直跟貓貓好像跟人談天一樣,害得我好幾次都以為她在跟我說話。

有一隻貓願意給我摸,於是我摸了一段時間。摸好後剛站起來,最近找我叫我加 IG 的那個女仕剛好就在停車場外面,她招手叫我過去,我馬上跑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然後她很客氣的告訴我停車場不可以進入的,外面有很多貓,叫我可以到外面玩貓貓。我點點頭表示明白然後馬上離開,但明明是剛剛的男義工叫我進來的啊,媽呀我很亂呀。。。。。

反正剛剛也走得倦了,打算到カフェーマル休息一下。

路上見到有民家二樓的窗外有放貓糧碗,然後有隻貓貓在吃。那隻貓不似是那家人的,所以那家人是特地在二樓的窗外放東東餵流浪貓的?!那麼神?!?!?


到達カフェーマル,カフェーマル有一隻貓貓叫太郎,到達時太郎剛好偷跑在外面,然後被人捉回店內,哈哈。

カフェーマル
https://ameblo.jp/enoshimacafemaru/




店門有貼招紙說要請會英文的店員。店中的確有一個西方人,還有一個男生坐在打手提電腦。


店長走過來下單,當她知道我來自香港後,馬上告訴我那個一直在打手提電腦的人都是香港人!她馬上告訴那個男生,男生便開口跟我打招呼問我貴姓,我答他「姓李的」,然後他竟然叫我「李太」?!?!然後他馬上繼續在打手提電腦。

從他的反應,我初初以為是怕跟陌生人談天的那種人,明明跟其他店員都有說有笑啊?我沒有理會他繼續吃東西休息。

太郎一直很想外出呢!我站起來拍貓時,剛剛的男生走過來跟我談天,原來他雖然是香港人,但很少的時候就跟父母移民至溫哥華了,三年前才開始重學廣東話。但如果是這樣的話,他的廣東話未免講得太好了!!除了剛剛的「李太」,還有是他會把「七年時間」講成「七個年時間」外,無論口音跟用詞等都是非常地道的港式廣東話!!然後他告訴我他不是這裏的職員,他會在這裏是因為剛剛的西方人店員是他的最好朋友,他特地來找對方的。然後他很想回流到香港,於是我們談了一些香港的政治、環境、工作壓力等東東。最後他說他的廣東話說得好是因為教會中的人教他,然後他問我晚上要不要去他們的福音晚會 O口O

還好晚會是晚上八時開始,太夜了我根本無法去所以婉拒了。接著他告訴我當天是耶穌受難日,又即場播了一段他們教會的宣傳片給我看(在餐廳播片??日本耶???沒有問題嗎????)

最後再多談會兒我便離開了,雖然我對福音沒有興趣,但在海外見到努力學廣東話的華僑感覺很開心。


正式上山,不過時間不早了,預計上到中途便要離開。


發現有小路到海邊,感覺舒服放鬆。






到達友人說有貓的藤沢警察署 江の島駐在所及江島神社(中津宮)。




超親人貓貓。




離開江之島,在回到車站的路上見到這家東東。

超級好吃!!!!香蕉朱古力果然是皇道!!


乘車回上野,先要乘車到藤澤轉車。入夜後有點凍,在車上打算取出風褸來穿。從背包把「風褸」一口氣抽出來,竟然抽出了昨晚的睡裙!看著睡裙呆望了兩秒,馬上塞回到背包中!!!!應該是我早上太匆忙放錯了,還好不是放錯底褲,嚇死我了!!!

在藤澤用 app 查查交通,發覺現場的交通時間完全不對?!再細看現實的告示牌發現原來某個地方發生了人生事故所以車班次都亂了,而且部份車站不會停車,於是花了好一些時間確定我要乘那一班車,一直在車上確認,還好最後順利回到上野。

到達上野,因為不想好像昨天一樣在錯的出口離開車站弄至迷路,於是努力的跟著車站中的路牌在攪清楚方向。誰不知剛好路過 you + me 的期間限定店!!而且剛好有在賣早兩天朋友告訴我新出的埃及神梅傑德精品!!!世事真奇妙,完全是埃及神的安排!!二話不說買一整去!!!



回到上野,在酒店附近逛逛。

本想逛阿美橫丁,但店都關門了。

想吃的鰻魚店大排長龍,不過我剛剛吃的甜品太飽,我現在也吃不下鰻魚呢。


走呀走的,竟然到達了類似紅燈區的地方(仲町通)!!有很多美女及超級撒亞人在路旁呢。。。還有很多時鐘酒店。

後來終於到達了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

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
http://www.domremy.com/outlet/

ドンレミーアウトレット是一間甜品 outlet,他平時的貨都是送到超市、便利店等賣的,但也放一些會在這裏賣。店面少少的,甜品種類不算超多,但也有很多選擇,而且非常平!!!!


最後買了這些作晚餐,最後是吃不完的。。。這三個甜品合共只需 280 円(HKD $19.6)!!!南瓜布丁不太好吃,杏仁豆腐及班戟蛋糕都很好吃。

接著到業務スーパー上野広小路店逛逛,東西都很平啊!!!

業務スーパー上野広小路店
https://www.gyomusuper.jp/shop/detail.php?sh_id=1198

想買紫菜粉,但這幾天都不想購物,最後作罷。

最後在藥妝店買剛好家中用完的洗面泡泡。

今天的戰利品。

晚上使徒終於來到日本,不過因為到達時間太夜所以晚上先住機場附近的酒店,明天一早才集合。跟他確認好時間後大家便睡覺了因為明早要一早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