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18-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第五天 谷根千、駒込:第一個的日本朋友

預計行程:谷根千(根津神社、陰陽屋聖地/貓景點:ねんねこ家、ねこみゅうじあむ猫々魚庵、猫雑貨 ねこあくしょん、のら、開運谷中堂、ギャラリー猫町、永久寺),駒込(染井コミュニティ広場、都立旧古河庭園)

實際行程:ホテル観月荘上野 → 根津神社 → 陰陽屋聖地 → ねこみゅうじあむ猫々魚庵 → ねんねこ家 → ギャラリー猫町 → 開運谷中堂 → 永久寺 → 谷中銀座 → 宿木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 駒込 → 染井コミュニティ広場 → 無量寺 → 駒込商店街 → 焼鳥どん → デニーズ 駒込駅前店


昨天睡得滿好的。一早起床,先搬行李到新的酒店。為了避開上班的人潮,提早了出門,另外也選了一條應該比較少人的路線,然後上野御徒町車站就推著行李穿過阿美橫丁到酒店去。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ホテル観月荘上野
網址:http://www.kangetsuso.j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4-28
訂房方法:日本樂天
房間種類:シングル/ツイン【現金特価】【2名様以上はコチラ★素泊り】
房間總價:兩晚單人房共13400円(平均每晚 HKD $ 469)/一晚雙床房11,400円(HKD $798)
付款方法:到埗付款
餐食:不包括早餐
酒店設施:竟然沒有冷氣!竟然沒有冷氣!竟然沒有冷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而且部份房連抽氣系統都沒有。
距離車站:就在京成上野站出口

優點:就在京成上野站出口,交通很方便。

注意事項:
1. 竟然沒有冷氣,部份房連抽氣系統都沒有!完全無法接受。
2. 房中煙味很重,而且煙味是從其他房飄入的,住了三晚都是煙味。
3. 雪櫃是超級迷你只可以放兩罐汽水的那種。
4. 電視也是超迷你的,雖然我不看。

今次是我第二次住這間酒店,上次住的是雙床房,雙床房有抽氣扇而且上次住時天氣比較涼,所以不太覺得有問題。今次入住當日因為走了很多地方所以身體很熱,進房後完全沒有冷氣(己問職員,他們也說沒有裝冷氣)也沒有抽風系統(單人房沒有!!),外面的走廊還比較涼。而且房中是滿滿的煙味,很辛苦,即使續住煙味仍沒有散去,第一次住酒店一入門就有種「我想馬上退房」的感覺,比起之前幾天的膠囊,我覺得膠囊住得舒適太多了。。。決定把這間列入黑名單,不可能再入住了!!



酒店大堂的熊貓上有我的名字耶。。。

這部是暖氣機。。。還要是非常舊式的那種。

接著打算到根津神社看文京杜鵑花祭。地點有點尷尬,最後決定步行過去。這家食店有專為小狗進出的小門,很可愛。

上野恩賜公園,今天的天氣不錯。

到達了根津神社。

原來上野公園的東照宮有牡丹祭,不過最後都沒有去看。

進入場入需要付款。

不算全個場都是杜鵑,不過也不錯看。



太陽太猛,相片拍出來怪怪的。

因為入場要收費,所以減少了一些不想花費的人。場內的人不算太多,滿好走的。不過園區其實滿細的。

走到旁邊的千鳥居。


文京杜鵑花祭期間還會有小攤檔及小市集,不過時間太早,有很多都未有開。

其實我還未吃早餐,在小攤檔買些什麼吃吧。


買了南瓜味的。不太特別。

日本的幼稚園出遊時經常會把小朋友放在這些娃娃車中,很可愛的感覺。


接著打算到谷根千走走,順道去看《萬事占卜處歡迎來到陰陽屋》中男主角的店家看。

接著到ねこみゅうじあむ猫々魚庵看看,這個是一個愛貓人自家開的貓貓收藏品博物館,老老實實這個也是我的小目標,希望我老後可以找個地方把自己收藏的貓精品展示給其他人看。可惜原來四年前,這個ねこみゅうじあむ猫々魚庵己搬了到其他地方了。。。到達後見到人去樓空再上網查查才知道。

新的店叫「Gallery Paw Pad」
https://twitter.com/pad_paw


接著到ねんねこ家,本來是一家有賣貓精品的 Cafe。。。

原來現在變成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才開門,不過這家有住宿也可以租場地玩呢。

ねんねこ家
http://nennekoya.com/



接著到ギャラリー猫町看展覽。

ギャラリー猫町
http://gallery.necomachi.com/




今期有好幾個展在進行,其中這個叫安藤友香的女生的展覽最利害,她用了和式的布造了很多可愛的貓女孩。

https://www.facebook.com/pg/GalleryNecomachi/photos/?tab=album&album_id=1898439136854711

接著到谷中堂,探探招牌旁的小鬼鬼。

谷中堂
http://www.yanakado.com/


旁邊的貓貓造型食店。

カフェ猫衛門
http://www.yanakado.com/




接著到永久寺探探寺中的貓像及貓石碑。



睡貓。


繼續貓雜貨遊。。。





在店家得到一張宣傳單張,決定去吃午餐。

宿木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https://twitter.com/yadorigi_cafe



到達時貓貓都在睡。




這是一家收留了 9 隻流浪貓貓的意大利餐廳。


點個什麼吃吧,滿不錯的。



接著貓開始醒了。









見到貓貓像是很餓的,於是問店家用 500 円買了一條貓小吃。我以為是 Ciao,誰不知是一整條魚肉,很化算。這隻黑白一直在搶吃,我瞬間被貓貓圍住了,貓貓一直踏在我上面要爭吃,我變得非常受歡迎(其實並沒有),可惜因為整個手都是魚肉所以無法拍照啊。


我餵得很慢,花了十五分鐘餵完,所有貓都醒來了,去拍拍貓,不過我都很滿足了,拍了會兒便離開。

繼續在谷中銀座走走。















不過即使在橫街都找不到貓,只有見到店鋪貓。接著反正沒事做,就決定到駒込的貓景點去看看。

我是在網上見到有一個叫「染井コミュニティ広場」小小廣場有很多貓貓的,走到小廣場的路上見到很多流浪貓。日本的流浪貓大部份都很清潔而且毛都軟軟的像家貓一樣,不過今天見到這一隻明顯是病了,他很想我摸他,但我實在怕會有菌影響到小鬼,所以只好離開無法回應他了。





到達了染井コミュニティ広場。


廣場就只有這麼大。


見到一隻似乎有人養的貓,很親人,喜歡拍屁屁。



不久後,有一個推著單車的男生走過來,他似乎也是來看貓貓的。打個招呼後,他告訴我廣場後面也有貓貓的,然後他走過去,把那邊的四隻貓貓叫過來,實在太神奇了!!


期間跟剛剛的男生閒談,他知道我來自香港是特地來這個地方找貓貓的。他很意外因為這裏不是一個有多出名的貓貓景點。然後我又玩了十五分鐘正打算離開,男生突然有點害羞的告訴我他知道有一個地方也有很多貓貓的,問我要不要去。我想了一會,因為大約知道他要帶我去的地方大約就是我現在打算去的第二個貓景點附近,然後當時是下午四時多,那邊的街雖然不是大都市,但人流也不算少,大約就是閒日的置樂的感覺,加上這裏是日本,跟著走的話問題應該不大吧?於是便答應了。

他推著單車帶我走,期間有閒談問及大家的姓名,我花了很多時間解釋為什麼我叫「Shampoo」,然後又交換了 FB 及 Line,於是我又多花了時間解釋為什麼我的 FB 的名字不是「Shampoo」XD於是我們便變成了朋友了。接著他一路帶我看途中經過的街貓及店貓,最後到達一個叫「無量寺」的地方。

到達無量寺。

裏面果然有很多貓!!!不過當時因為又有小工程的關係,朋友說平時會更多。

這裏的貓並不是流浪貓,是寺貓,所以有告示叫大家不要餵食。

雖然比平時少,但己經滿多耶!

接著朋友又帶我去看不同的店鋪貓,這隻貓是流浪貓,但一直在會這家店的盆栽上睡,睡得盆栽都有貓的形狀了XD


接著到一家麵店看兩隻貓貓,剛好有兩位老人家坐在旁邊,閒談之間大家都覺得我旅行特地來這個根本沒有遊客來的地方找貓,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接著朋友帶我回到剛見面的小廣場,時間己經五時多了,打算回上野逛逛吃個午飯之類的。朋友送我到車站,不過他告訴我,其實他約了朋友在六時半吃東西,反正中間還有時間要不要一起找個地方坐下吃些什麼談談天的。

實在那個時候因為我只有一個女生,感覺有點擔心,不過因為要去的食店其實在車站附近,而且現在路人開始多了,感覺不是什麼寧靜地方的話應該還可以,於是就答應了。不過接著我就面對了另一個擔心了。。。我完全不知道跟日本人吃飯的餐桌禮儀呀!!!

他帶我去的是這家居酒屋。

焼鳥どん
http://www.yakitoridon.jp/


坐下後他很自然的問我飲什麼,然後預定我會飲啤酒。事實上我不飲酒的,啤酒都不會飲,於是說要烏龍茶。他很意外的再三向我確認真的不飲啤酒嗎?以我的理解,日本人跟上司等到居酒屋似乎禮貌上大家第一杯都必定會點啤酒的,跟友人到居酒屋的話不知也是這樣,可能他覺得我很奇怪,後來我向他解釋了我從來不飲酒的,似乎朋友非常意外。

朋友都負責點好東西了,實在我完全不敢動。日本人好像不喜歡大家分菜吃的,那我要自己一個吃自己的一碟還是怎樣呢?分東西要用公筷嗎??分東西的工作。。。好像是女生做的???東西要吃餘還是要全都吃光呢?????我完全不明白啊???我有盡力的告訴他「我從沒有跟日本人吃飯,如果有失禮的地方就真的抱歉了?」,不過他似乎沒有太大介意。


結果友人點了很多很好吃的串燒,還有一些其他的小菜,這裏的食物超好吃的!!!特別是一道店家送的芝士汁炸流心蛋,很讚!

接著大家有問對方的工作,我不太聽得明,不過朋友大約是在食店做備料工作的,我的工作也非常不好解釋,日本的學校研究有沒有實驗室技術員的呢????

然後日本人禮貌上似乎會問及年齡,因為我過了某個年齡就沒有在刻意記住了,所以我用手機先計一計,對方見到我忘了自己年齡也嚇一跳了。結果。。。原來我們大家都以為對方只有廿多歲,結果我的年齡嚇了他一跳,他的年齡也嚇了我一跳,他比我大而且是跟我同一個生肖的呢!!!保養得超好的!!

接著大家的話題圍繞著貓貓。話題間我發覺他應該對我有點誤會,然後露出一點失望的樣子,不過我不太知道這是什麼誤會,當時我們在談流浪貓貓的問題,在講日本跟香港的社會對流浪貓的不同對待方法,然後有一段東東我不太知道對方說什麼,似乎誤會就產生了。對方還欲言又止的說「你可能覺得我囉唆,不過我覺得。。。。。(聽不憧)」,不過我也不知道誤會了什麼,結果決定不考究算了。


後來他又問我忌廉哥的事,原來忌廉哥在日本是非常出名的,於是我告訴他忌廉哥變名貓的故事,又告訴他忌廉哥的報檔沒了但現在有一間新的店等等。

另外他對倉頡輸入法很有興趣,覺得可以用一堆倉頡輸入的字母(?)就可以輸入所有漢字覺得很神奇(我初學時都覺得很神奇)

談了很久,時間差不多六時多了,我以為他要離開見朋友了,誰不知朋友己經到來了!本來打算一起坐,但因為居酒屋沒有位了,所以決定轉地點再談。

結帳時他請我,超不好意思的,他說因為我是旅行中的,所以應該由他請,真的非常感謝他。

他的朋友是一個女生,最後好像都沒有問她的名字。大伙兒到車站旁的Denny's再吃東西(其實我很飽了,但女生朋友還未吃東西呢)

デニーズ 駒込駅前店
https://shop.dennys.jp/map/21882

於是,現在有兩個日本朋友一吃談天了,然後問題就出現了,因為他們的對話太日常日語,我不太聽得明,而且我不太知道他們哪一句話是跟我說的,感覺很混亂!!

女生朋友她家中都有養貓,於是我們談了貓貓的事。後來我又跟他們提起香港的高樓大廈,大家似乎都想像不到全個地方都是數十層廈高,見不到天空的感覺。

最後男性友人問我明天打算去哪,其實我還未有決定,因為不想再逛街了,但又不知有什麼地方可以閒閒的逛。之前就想如果真的找不到地方的話就重去江之島的。於是男友人花了很多時間介紹一些之前我不知道的江之島貓貓點給我,真的太好人了!

談著談著不知不覺到 8:30pm,因為我之前跟酒店說過晚上 9 時會回去 check in的,所以我要走了。大家送我到車站,剛好女性友人住日暮里那邊,於是跟我一起坐車,又談了會兒,非常開心。感覺是很奇妙的一天,突然就認識了日本朋友了!!

回到上野,跟朋友在 What's app 談起剛剛的事,結果在不對的出口出了,然後在上野公園小迷路了一會才回到酒店。

到達酒店才發現酒店沒有冷氣又沒有抽風,室內的煙味害我覺得有點暈。花了好一些時間面對現實。

這個是今天的戰利品。

不知為什麼每次去旅行,使用的袋都會破,今次的也。。。決定買了一個針線包補袋,亦方便以後補袋去,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