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14-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前言


今次是一個新嘗試(?)因為這次旅行我跟使徒會有大量自己一個人獨遊的時間(哈哈)。

事源是學期初得到校曆表時,發現我們倆人的復活假期可說是完全對不上!我校在公眾假期前一星期開始放假,然後公眾假期後上學;使徒是公眾假期開始放假,然後再放一星期才上學。所以我們只有公眾假期的四五天對上了。四五天對我們來說是太短(會比人打嗎?!),台灣感覺上也玩不到什麼(因為我們不太喜歡市中心,但如果要到郊外的話交通時間不短,四五天其實去不了什麼地方)。於是想著想著不如試試大家各自出發,在中間的公眾假期一起玩,然後各自回程罷?剛好我的同事又一直說希望可以一起到東京迪士尼玩,其實我也想去 Disney Sea 看看(但使徒怕人多不太想去這裏),那獨遊的話我還可以找天跟同事去迪士尼玩呢!(雖然後來同事因為工作抽不到空所以沒有去日本了,所以結果我也沒有去 Disney Sea。)

不過其實中間曾經有考慮放棄,主要是因為不知為什麼復活假到東京的機票都很貴,廉航也要三千多,實在不太捨得。但當跟使徒說時,他說己經計劃好要到哪獨遊了,不想取消所以便硬著頭皮買機票去。最後我們是各自以 HKD $ 4076  HKD $ 4406 買了香港航空的機票。雖然多加數百就可以乘 ANA,但最後也覺得不需要多花這個錢。

今次各自獨遊,我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想體驗,例如想體驗膠囊酒店,想唱卡拉OK,想剪頭鬆,想到一些使徒沒有興趣的店慢慢買東西等等。因為我很怕乘車太久,自己一個女生也不方便去沒有太多人的地方,所以沒有計劃離東京太遠的地方(但可能會隨時更改行程!)

然後差不多到要出發的時間又是一個問題,因為頭尾有兩天我們會各自在日本的不同地方(使徒到達的一天因為太晚下機所以住在機場附近,然後我離開日本的航班是很早的航班,所以我會提早一天到機場住)有的用品需要好好考慮要如何帶去,例如叉電器是要帶兩套還是怎樣,Wifi 蛋及 sim 卡又要如何分配等等。然後一直以來我都負責交通及文件資料等儲存,但只有使徒一個人的時候我要如何把自己負責的東東交給他都是一個需要改變做法的地方。然後因為我頭幾天住膠囊酒店,雖然我己選了一些膠囊酒店,應該是可以把我的大喼放進自己的儲物櫃中。但未有見到儲物櫃實物的大小實在不太能確定是否真的可以把自己特別肥大的喼放進去,而且即使可以放進去,天天開喼也是一個麻煩,所以我要預先把頭幾天都需要的東東先用一個獨立的袋收好,方便到達膠囊酒店時取出來,然後喼就可以一直不用開了,這個也增加了收拾東東的難度。還有的是,日本跟香港的溫差差很遠,東京早晚的溫度也差了十度,最凍的聲稱只有九度,所以我要帶多厚的衫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只好多帶長短厚薄不一的衣服,於是喼中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衫褲,佔了很多空間。

無論如何,在沒有實感的情況下,我獨自一人出發了。因為使徒玩的部份我沒有參與,所以今次的遊記只有我自己有參與的部份啦。



這兩本書是早幾年在早本買的二手書,因為沒打算再看了本來想試試今次到日本賣了它們,純粹只是想體驗賣二手書,但結果最後都因為覺得帶著書出外太麻煩一直沒有拿去賣,到最後丟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