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15-日本關東10 + 12日之旅-第二天 池袋:有趣的防災體驗、可愛的動物親親體驗

預計行程:池袋 Sunshine City(J-WORLD サテライト、390 Thank you Mart、ANi★CUTE、古代オリエント博物館、ニトリ、cosme store、Rivet & Surgeアルパ店、ワンピ専門店Favorite(フェイバリット)、チュチュアンナ 池袋、su*pu*re 池袋アルパ店/貓貓相關:nipopo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アルタ店)/貓貓相關:(ネコセカイ、WACCA池袋店、猫カフェMoCHA 池袋西口店、ペットショップCoo&RIKU 池袋西口店、猫カフェ「猫喫茶 空陸家」、文京区護国寺、旅猫雑貨店)/有興趣景點:(アニメイト池袋本店、東急ハンズ池袋店、ACOS池袋本店、Evangelion store、ROUND 1 池袋店、ロフト 池袋店(大型)、gelato pique(ジェラートピケ)、セガ池袋GiGO、Sakazenサカゼン 池袋店、GU 大型店(池袋東口)、つり具の上州屋 池袋店、コツメイト、うさぎカフェmimi、らしんばん池袋本館、アニマルルーム いけもふ、池袋防災館、ドン・キホーテ 池袋駅北口店、cosme store ルミネ池袋店、gelato pique(ジェラートピケ)、着物レンタルあき、ジャングル池袋店、執事眼鏡 eyemirror)/食店:(北の家族、古城の国のアリス、魚金池袋店、ひつまぶし備長 池袋パルコ店、牛かつもと村 池袋店、沾麵始祖 東池袋大勝軒、沾麵始祖 南池袋大勝軒、ひとり焼肉 美そ乃、焼肉どんどん 新宿歌舞伎町店、麵創房 無敵家)

實際行程:池袋防災館 → 牛かつもと村 池袋店 → ROUND 1 池袋店 → セガ池袋GiGO → 東急ハンズ池袋店 → 池袋 Sunshine City →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池袋店 → 東池袋中央公園 → コツメイト → nipopo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アルタ店 → カラオケ JOYSOUND池袋西口公園前店

昨晚睡得意外的好,早上還睡了兩次回籠覺。到櫃枱 Check out 了再交還備品袋後便出發去玩了。

因為今天預約了池袋的下午茶,所以今天決定到池袋去逛逛。先吃過早餐,點的多士很脆,吃著吃著口有點痛,下次不要點多士好了。



早上有很多地方都未開門營業,決定先到九時開門的池袋防災館玩。

池袋防災館
http://www.tfd.metro.tokyo.jp/hp-ikbskan/index.html


先到洗手間,又見到 Google translate 的中文,聽聞中文翻得這麼差是因為日本人會先用Google translate把日語翻成英文,再用這個英文翻成中文的,給Google translate運作兩次的結果就是錯上加錯了。。。但這個連英文也 GG 了好不好。。。 



正式進入防災館,原來剛好開始了活動的導賞,現在仍是剛開始的影片簡介(簡介共有半小時!!),剛好可以加入。


簡介的部份是說明天災的可怕,認識防災的重要性,但半小時的影片實太長了。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大家分為兩組。一組全是西方人,我們這一組。。。包括我在內是十多個香港人,外加三個西方人,完全沒有日本人XDD初初還怕自己很另類的說。



我們這一組先學習使用滅水筒,職員先介紹滅火筒的東東及使用的三個步驟,分別是:拉開手環、拉起滅火筒的喉管對準出火的地方紮馬、按鍵滅火。



我們都有機會試玩,不過萬估不到我們可以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用真的噴水滅火筒,職員是一直有提醒我們不要對住上面的感應器及其他電器噴水啦,但感覺也是怪怪的。不過地下的吸水能力超好,很意外。

接著第二個活動是逃離火警現場,我們每三至七個人分成幾個小組,然後進入充滿煙(這些煙是安全的)的現場逃出來。工作人員不會陪同,只有一開始的說明,還有的是外面的人可以用電視看到我們在裏面的情況。要注意的是,只可以開有走火燈亮著的門,然後大家要排好一個個,蹲低身貼住牆一步步慢行,企高過 120 cm 的話警報會響所以一定要蹲低身,排最後的一個要在離開時關好後面的門。

整個過程簡單而順利,不過職員有提醒我們在真正的現場,環境會更黑更熱,而且吸入的煙也會令人不適什至會暈,提醒我們不要輕視。

最後的是地震體驗,中間的這個地面會模仿七級地震,我們要學會如何在地震中自救。


職員先示範。進去時大家先坐好,然後會放一段影片。

當有警報時,我們要馬上把桌面的坐墊墊好膝蓋(現實中可以用來保護頭部,總之保護頭部是最重要的),然後整個人躲在桌下,雙手抓實桌腳偏高的地方(因為要抓實這個東東保護你,而且抓桌腳底的話如果抓不穩的話有可能會被桌腳壓到,另外長頭髮的話要小心會被桌腳扯到頭髮),然後頭的高度要盡量比屁股底這樣子。

然後分組再試,我被編在第一組(相中的是別組,因為我無法自拍)。因為剛剛的逃生太輕鬆,所以大家都丟以輕心,慢慢的做動怍,結果真的震了之後發覺震幅真的超大,人都站不穩了,大家抓著腳桌在尖叫!!


震了大約一分鐘,大家的樣子都像死裏逃生的感覺。職員說讓我們再體驗多一次,第二次的時候我們認真得多,而且動作更快,但震的太利害真的很可怕。

事後問職員,真實的地震有可能長達三分鐘,如果位於高樓大廈中,地震完之後大廈會經續搖一段時間,身處的地方有可能會這樣震十分鐘以上。

玩完這個之後,肚子差不多要餓了,趕快在人沒有太多時找東西吃。路過無敵家有很多人在排隊,於是到這家吃炸牛扒飯,意外的是沒有人在排隊。


牛かつもと村 池袋店
https://www.gyukatsu-motomura.com/


餐有好幾個,我吃最基本的就好。今期有預設附有明太子的,不要明太子的話可以減錢,不過我最後沒有減明太子。

餐來了。那個醬汁碟滿好的,斜斜的,把肉放上去都不會沾過多醬。

牛扒炸得中間是生的。面前有一個熱熱的鐵板,把牛扒片放上去煎一煎再吃,味道會更香。


怕吃生牛肉的可以煎得再熟一點。沒有煎過的牛肉沒有血腥味,反而有吞拿魚魚生味,很神奇。煎過的話會更香口,兩種吃法都很好吃。

接著路過一間寵物店,找不到有什麼可以買。

接著打算到池袋體驗夾娃娃,最近在看 youtuber 的片後突然很想試一下,池袋 Sunshine city 前有好幾家夾娃娃店,於是進去看看。

有一台有亂馬的,試玩了幾局,很難耶。。。

接著到 Round 1,本打算入會的,但到達時突然又不想入會了,所以作罷。

這個有小鬼款,但又比想像中難夾。

全部夾不到,連小小的都夾不到,氣死我了。

明明網上大家都像很易夾的,真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放棄了,到東急逛逛去。

時間有點尷尬,因為等會預約了下午茶,只好在 Sunshine City 逛逛。見到姆明 cafe 及專賣店。




時間差不多了,到己預約的甜品店吃疏乎厘班戟。這家店長年都很多人排隊,不過其實可以在網上先預約,然後時間到達前五分鐘報到就好。我到達時因為是閒日所以只有兩組人在排隊,不過因為我有預約了的關係,所以一到達就可以入座。我提早了十五分鐘到達但仍馬上可以讓我入座了。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池袋店
https://magia.tokyo/shop#ikebukuro


實在肚不太餓,本來想點香蕉朱古力味的,因為怕會太飽所以只點基本味,然後下單後大約十分鐘餐就到了。結果是。。。味道偏淡,香蕉朱古力味應該會好味得多。然後,我自己一個人仍是吃不完啦。。。是說吃到最後糖醬不太夠呢。


接著到東池袋中央公園找貓貓。

逛了一個圈,結果貓貓都不鳥我呢。。。



在附近閒逛,是說我實在沒有想像中的喜歡逛街買東西,沒有使徒在旁邊像是什麼都提不起勁的,不知道之後到哪是好。



後來想去摸摸動物,但又不想去貓 cafe,於是就去本來要先預約才可以進入的親親小小動物園去看。樓上還有一間可以親親耳廓狐的小小動物園,但我今天比較想看水獺,所以打算先到有水獺的動物園看看,如果沒有預約不可以進入的話,才到耳廓狐的那間。


コツメイト(今次我到這間有水獺的)
https://ktm-kawaii.com/


いけもふ(有耳廓狐的)
http://www.ikemofu.jp/


結果是因為是閒日,所以沒有預約都可以進去!!

先在門口買票,可以選半小時及一小時的時段,然後可以加購餵動物的小零食票。進去時我只知道有水獺,後來才知道還有蜜袋鼯及刺猬。小零食的話可以分別買個別動物的小零食,也可以一次過買齊三個小動物的零食,我反正時間是有的,就決定買一小時加購三個小零食的票。

接著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掛牌及你剛剛買的零食票,掛牌要掛在頸後,因為水獺很喜歡繩狀的東東,見到會咬。

雖然是有時段的限制,但工作人員會安排你什麼時間做什麼。先進去的是刺猬及蜜袋鼯的空間。刺猬及蜜袋鼯都有籠困起,大家要先消毒手,然後工作人員會先給你一個裝有一隻刺猬的盒及手套,然後大家可以輕輕的摸刺猬。每隻刺猬都有小名牌讓你知道他的基本資料。

初初我是摸頭的及背的,但明顯的會嚇到小刺猬,工作人員教我要摸身的兩邊,刺猬才不會被嚇到。

這隻小刺猬有一點點細膽,但又好奇,自動爬到我的手上。



一直對相機很好奇。

接著工作人員給我小刺猬的零食,竟然是麵包虫!!!小刺猬非常緊張,馬上搶住要吃。


三條麵包虫很快便吃完了,小刺猬一直要爬出去繼續吃,只好一直阻止他。

接著換第二隻比較大的給我,不過這一隻比較怕羞,我就沒有迫他,所以一直看著他就好。

跟刺猬的互動大約是十五分鐘,實在跟刺猬也沒有什麼好互動物,所以十五分鐘真的差不多了。接著工作人員給我一隻深色的蜜袋鼯,眼大大的很可愛。

不過蜜袋鼯經常的要走出來,一直要逃走,我又怕大力會令他受傷,一直忙著要捉他及阻止他逃跑。

小零食放了在針筒中,蜜袋鼯很喜歡吃。


接著再換了一隻淡色的給我摸。

蜜袋鼯也喜歡留在小袋袋中。



抓痕的樣子很可愛。

跟蜜袋鼯的親親時間也是大約十五分鐘,實在跟蜜袋鼯也沒有好什麼互動的,只是一直怕他會逃去無蹤,捉他又怕會太大力,過程意外的緊張。

接著去看水獺了!零食是類似薯仔的東東。

他們很喜歡吃呢。。。

進去後的時間其實剛好是水獺的進食時間,職員很好的等我餵好零食後才進行餵食,怕水獺食飽後不鳥我,我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火速餵好零食,他們也嚇一跳了,還有別的工作人員走過來問我是不是沒有取得零食,我說我有啊己餵完了,對方嚇了一跳。

然後幸運的見到餵食 show。工作人員一隻一隻的把水獺抓出來,放好食物(貓糧),然後訓練水獺聽指令「等等」,等了會兒,等工作人員說「可以了」才走到籠中吃東西。

這隻白色的很好笑,一定要躺著吃。


然後大家會邊吃邊飲水,工作人員說因為水獺都習慣吃濕濕的東西,貓糧太乾所以他們會邊吃邊飲水。

最後的十五分鐘等大家都吃完東西後,工作人員邀請我到一個圍欄中,然後放三隻水獺跟我玩。水獺超活躍的一直在走走走爬爬爬,完全失控。

然後水獺發現了我的裙褲軟綿綿的,所以一直要鑽進來玩,很可愛!




他們很喜歡玩小朋友的玩具,最喜歡玩可以咬咬的咬咬石。是說他們會突然咬人,我的手被咬了一口,見紅但沒有流血,但之後被咬的地方有點腫了,兩天後才散。

毛軟軟的很像短毛貓。

他們真的很喜歡咬繩,有幾次都偷咬我放在口袋中的相機繩,而且絕不放口!



理論上是看著他們在你身邊玩,有的水獺還爬到另一個客人的肩膀上!也有幾隻水獺在追逐遊玩,不過你其實是沒有什麼方法跟水獺有互動式的遊玩的,他們鑽到我的裙中自己玩,己經是最大的互動了。


時間夠了,其實互動一小時剛剛好,再久就會悶了。接著回到 Sunshine City 逛。

東京有好幾個地方都有 Marvel 期間限定專賣店,不過沒有太多小貓 Goose 的產品,只有兩款沒有誠意的杯。

有賣貓精品的店。

nipopo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アルタ店
https://naito-design.com/ndi_shops

有很多有趣貓貓衫賣的地方。

本來打算到 Sunshine city 的 Namja Town 逛逛吃餃子,但入場費要千多円太貴了,只好放棄。

但因為真的很想吃餃子,所以到這家吃了。

不算太餓,最後點了天津飯餐,但天津飯超大碟,最後又吃不完,救命。。。不過日本的天津飯滿好吃的。


腳倦了,然後昨天仍有很多歌沒有唱,又想試 Joysound 手機點唱系統,於是決定今天再去唱K。特地找了 Joysound 專營的店。

カラオケ JOYSOUND池袋西口公園前店
https://shop.joysound.com/shop/joysound-ikebukuronishiguchi/

打算到Joysound分店唱K的朋友可以先到下面開一個帳戶:

Joysound官網
https://www.joysound.com/web/


Joysound 有很多不同的 app 可以下載,非常方便:
https://www.joysound.com/web/s/mobile

橙色的這個是入會 app,用這個登記入會就可以用會員價唱K:
https://shop.joysound.com/officialapp/

藍色這個是可以搖控點歌的,非常好用:
https://www.joysound.com/web/s/joy/naviapp

在 joysound 先開戶的好處是,你可以免費儲存 100 首歌在自己的帳戶中,然後到達K店時用上面藍色的 app「キョクナビJOYSOUND」作搖控,直接把儲存好的歌加到現場的 K list中,免卻了找歌加歌的時間,非常的讚!!而且點了歌後,app 會有紀綠你今次唱了哪些歌,方便你下次再點或檢討,然後唱畢後也有檢討及資料電郵給你,很利害的!今次來就是想試試這個功能!

因為怕由池袋回酒店會太遠怕回到酒店會太夜,所以只打算唱一個半小時。然後點了任飲的套餐。

一進房有兩個搖控,一個是用作點食物的,一個是用作點歌的。我馬上用點食物的搖控點了兩杯飲的,因為我剛剛點了任飲的套餐。。。

然後馬上開app「キョクナビJOYSOUND」,先開啟自己的帳戶。

然後跟現場的點唱機作連結。

哇!連好了!!

可以點歌了!超方便的!!


Joysound 有很多動畫歌,很開心!!有手機的幫助,一口氣點了很多很多歌。

本來進來時被告知時間到前十分鐘會有職員致電來通知,結果到了一小時半後仍沒有電話來。主動致電過去問,對方說我仍有十五分鐘時間啊??於是我繼續唱,但過了十五分鐘仍沒有人致電來提我時間的樣子,於是我直接離開到櫃位去。結果櫃位算我兩小時,而且剛剛的飲品有計錢耶?!?!我不是點個半小時連自助飲品的餐嗎??

我覺得是職員攪錯了,但當時己很倦了我不想多花精神用日文查問,實在時間己不早了我要回新宿的酒店了,只好下次再到店時再問清楚收費方法好了。

新會員會送一堆優惠卷,希望下次可以用。

回到酒店 Check in,第二天入住了,己經開始知道自己要取什麼到膠囊,及取什麼洗澡去,一切變得簡單順利。

發明了在浴室買戰利品的舉動XD在膠囊酒店,不怕打擾人又可以排好戰利品拍照的就只有這個方法了。

很神奇的入浴劑,聽聞是加入了貓貓很喜歡的味,用他浸浴的話,貓貓會喜歡你。有機會的話要試試!

發現這一個系列的 Memo 紙!!後來在別的地方又發現了同一個系列的其他款式,不知道總共出了多少款呢?很想全都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