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31-土耳其 10日之旅-第十天 伊斯坦堡、香港:回港了。


行程:伊斯坦堡 → 香港


最後航班還要延遲了一個半小時,大家都倦得要命。。。

上了機,因為我喉嚨仍不適,特地買了好幾支水上機。因為睡了不久就會咳醒,我怕會吵醒或嚇怕附近的乘客,所以都沒有多睡,就前前後後三小時上下,所以回到家都沒有什麼時差的問題,因為我真的很倦隨時都想睡。


下機後,首先想去看醫生。因為今天是除夕,這兩天都很難找醫生看。機場的醫生是24 小時的,診金是 440 元外加藥費,如果是特別時段的話會更貴。滿以為沒有太多人看,誰不知掛號時要等廿十多人!!結果等不下去只好離好,回程的車中致電給家附近的醫生得知明天會開門,所以決定明天再看。


今次的戰利品,土耳其真的沒有什麼好買,全都是給別人的手信,就只有這些。









在飛機上收到的袋袋就算是給自己的手信好了。


內容物,那個潤唇膏真的很貼心。



回程時的袋袋是不一樣的,因為使徒睡著了沒有取,所以只有一個。


後記:
1.      今次的使費比想像中的低,基本團費只需 $ 25760,自費項目是美金 $550,自行的消費大約美金 $225,其他加上 tips 、電話卡、保險等等,兩人旅費總共 $36460,以十天的歐州之旅來說算是非常化算吧。
2.      土耳其的貓比想像的還要多,而且全都很親人毛很軟,是貓奴一生必到的地方之一。
3.      土耳其比想像的整潔、文明。人都很友善很好。出發前同事提醒我土耳其最近局勢比較亂,領隊說亂的地方是集中在接近其他中東國家的土耳其東部,我們的行程完全不會到那邊,所以沒有影響。
4.      跟團的食物很單調,傳統食物比較好吃。還好我跟使徒都不是吃貨,只要飽就好。不過在美食廣場的那天有見到當地的食物又大份價錢又低,如果是自由行的話應該可以找到好吃的。
5.      手信太多宗教物品,不太敢買。也沒有什麼東東可以買給自己的,完全沒有給自己的紀念品感覺有點怪,不過很開心自己沒有強行買些什麼給自己的意思。
6.      第一次跟金怡的團,感覺非常好。領導講解非常詳細,看得出很有經驗。住的酒店、坐的車也非常舒服。今次的團友們也很好,大家都很守時,又安靜,這也是今天旅行很開心的最大原因之一。
7.      即使跟團,原來上網也是必需的,領隊不時會用 what’s app 跟大家更新最新消息及指示。
8.      最後看醫生,醫生說我是凍傷喉嚨引致喉嚨痛。。。明明我不覺得凍啊?不過的確是打開口在車上睡了一覺便開始痛了,下次要小心一下呢。。。

1 則留言:

  1. 多谢分享。看你的记录比我自已了解的更多,哈哈!可能我無聽書。補充一下熱气球项目,氣氛也是極之美好,值得参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