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4-土耳其 10日之旅-第三天 恰納卡萊:竟然住上了貓天堂酒店!!


行程:巴格門古城 → 土耳其軟糖店 → Grand Belish Hotel


昨晚太倦什麼都沒有做就睡覺,於是早上早點起來洗頭收拾東東。

這幾天早上的安排都是,先有morning call,然後領隊會安排一個時間前大家把行李放到房門前讓酒店職員收好,接著我們會吃酒店早餐去。最後再有一個集合時間出發,到大堂認好自己的行李,把房匙交給領隊再上車等出發就好。全程總共要付每人 10美金的酒店行李運送費,說實在的實在值得付,因為有幾天我們住的地方沒有電梯,奇石林酒店還要把行李在露天下雪走樓梯的情況下送到房間,即使付了款也讓人感到不好意思。

每天的出發時間都不一樣,頭幾天的車程比較長,六時morning call,都是七時多上車等,但計上香港的時差,其實又不覺太早,反正我每天都比morning call早起床。最後的幾天因為景點就在附近,更可以九時十時才出門,滿不錯的。

土耳其的自助早餐一般都是有不同的包,配不同的醬,又有乳酪配不同的醬,又有沙律,幾個熱盤,還有飲品等。熱盤有時會有驚喜,例如今天的洋蔥底焗蛋我覺得很好吃,遇到沒有喜歡的東西吃時就多吃幾片包。飲品因為我不太敢飲咖啡或奶,怕途中會拉肚子,所以都是飲茶。反正沒有期望的話反而有時候會有驚喜。


抺醬旁放的是小小的雪糕筒,把醬抺過麵包吃後可以把雪糕筒也吃掉,滿有趣的。


好吃的洋蔥底焗蛋。


冬天的土耳其早上八時半才日出,所以出門時仍是天黑黑的,途中太陽便出來了。

吃過東東,今天要乘巴士來回五六小時去看古城。Ken 說歐洲團一天乘好幾小時的巴士是平常事,但我跟使徒都覺得有點辛苦,平時自由行時我們倆每天都不會坐多於兩三小時的車(可以走動的新幹線除外),一天坐了好幾小時腳都麻麻的。唯一的好消息是我們有司機,自駕的不是使徒,所以我倆都可以輕鬆等著到達目的地。

坐著坐著,突然覺得喉嚨有點痛。明明我沒有吃什麼刺激的東東,也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就只有喉嚨痛,應該是發炎了。可惜我們帶來的平安藥中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消炎藥。。。不斷飲著枇杷露及清熱酷都沒有用,幸福傷風素又沒有消炎作用。後來幾天發展到耳朵似乎也有發炎了,但最後幾天變成了喉嚨不痛,但不斷乾咳,睡覺時特別嚴重。回港後看醫生說我的喉嚨太敏感,是被太凍的天氣影響了。。。下次要好好保護喉嚨呢,也要記緊要帶消炎藥去旅行。

中間停了一個休息站,是賣土耳其特產的,所有土耳其出名的橄欖製品、玫瑰水之類、土耳其軟糖、土耳其咖啡、無花果、開心果等等等,總之土耳其最普遍的手信都有得賣。我跟使徒這種不喜歡買東西的人看看試試吃就好,反正通常旅行團帶去的地方賣的都偏貴。滿以為大家都不會買的時候結果有團友買東西了。說起來我們的團友戰鬥力都很強,所有到過的購物點都有人買東西,什麼地毯店、羊皮店、土耳其軟糖店、陶泥站等都有人買到心頭好,見到人家買到東西真的很開心。我嘛?我跟使徒不喜歡吃零食,對穿著沒有要求、不喜歡太有宗教色彩的東東(埃及神例外),擺設也不會放出來(家有小鬼嘛。。。),當然地毯也不會買(小鬼必定會嘔在上面嘛。。。),所以我們還是看看就好。蕃紅花也是土耳其很出名的,這個本來就貴貴的香料在土耳其賣得很平,但所謂的很平對我來說都是很貴,價錢是以 100 g 的重量去量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買了也不會使用。。。有的東西我也有衝動想買的,但一想到以上原因就止住了。結果整個土耳其旅行我都沒有買什麼給自己,使徒卻買了一些東東,日後再談。




吃個自助午餐,食物不過不失,有茄汁意粉就好辦事XD




到達巴格門古城,古城地方很大佔據一整個山頭,可以參觀的只是一小部份,是世界文化遺產,可惜沒有太多修復,只見到一堆堆石頭。這個時候領隊的講解尤其重要呢!

巴格門古城(Pergamon Ancient City
位置:https://goo.gl/maps/rPKR9QsVAmigsJjE7


上山要坐纜車。



遺跡遍佈一整個山頭。




天下著小雨,地面很滑。





古時建有圖書館的地方。


雅典娜神殿遺址。現在只餘一角。




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議事廳。


最初是監獄,後來改建為名店的地方。前面的通道很適合拍照。





這些一個個的就是原監獄,後名店,最後變遺跡的地方。


以前的拱門建得很利害,土耳其經過了這麼多地震都沒有塌下。

宙斯神殿。






很難得見到類似人型的東東。









 接駁的地方很利害。


這個接駁的形狀實在不易做呢。。。






回到纜車站旁。出發前我己查過了有什麼可以買作手信的東東,心目中包括了橄欖油手霜及土耳其小袋袋,網上看到的價錢是有人年頭以每件一里拉的價錢買到,所以我心目中一直以這個作準則。但後來發覺根本不可能,因為跟團局限了可以去買東西的地方,而且物價總會漲,我又不喜歡講價。。。不過東西海鮮價得很利害。



橄欖油手霜,最貴的見過十多里拉一小支,最平的是 3.33 厘拉(40 里拉十二支)一小支;土耳其小袋袋最貴的見過是20里拉一個(最貴的是機場,所有東東都貴十倍,超誇張的),最平的是 1.67 里拉(10里拉五個)一個。。。纜車站旁的這幾檔,土耳其小袋袋賣10里拉五個,算是非常平的價錢。後來我可以在市集找到5里拉三個的低價也只是剛好碰運氣見到,所以如果要買小袋袋,推薦在這裏就買。

這個是後來買的,就是這種橄欖油手霜。


這個是後來買的土耳其小袋袋。


乘纜車下山,上車前又見到一隻親人貓貓,一直玩至團友都回到才上車。





接著又到達另一個休息站。


然後回到市區,因還有時間所以領隊帶我們到這間東東買土耳其軟糖去。雖然土耳其軟糖在土耳其非常出名,但因為我跟使徒都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而且土耳其軟糖其實放得不久,就大約兩星期上下,送人也不太方便,所以我們都沒有買。




接著回到酒店去。

今晚住的酒店:
Grand Belish Hotel
位置:https://goo.gl/maps/kvouUsCkihu4K6w79
附近設施:有 50 美金 90 分鐘全包的土耳其浴,團友都說這個價錢很抵。酒店中有商店,在這裏見到旅程中最平的橄欖油手霜, 40 里拉十二支(即3.33 厘拉一小支),很後悔沒有在這裏買。酒店門外有超多貓!!!像是到達貓島一樣,目測至少有十五隻,最高峰時同時出現十三隻。
注意事項:自助早晚餐算是不太多合適選擇,不太合口味的一間。房中沒有沐浴露只有肥皂。

在酒店門口己見到兩三隻貓,玩了會兒貓才回酒店房間。



得到的房號跟我公司自己的房號一樣。。。






今天住的酒店,房間有一個小露台,可以看到美麗的愛琴海。



50 美金 90 分鐘全包的土耳其浴,團友都說這個價錢很抵。問過店家,有兩個男技師及六個女技師。但因為使徒說不習慣裸體地被其他人摸,所以我們沒有參加,決定專心玩貓去。


到了吃晚飯時間,雖然選擇不少,但沒有太多喜歡吃的東西。








有一大堆不知配什麼的香料。


吃過晚餐,到外面再玩貓去,也把昨天買的貓糧取出餵貓。貓貓都很愛玩很討摸,目測估計最少有15 隻貓,最高峰是同時出現13隻,大部份都是小鬼色的貓貓。





其中一隻長毛的很愛玩,一直要用咬咬抓抓來玩。


大家都是來討摸的。








其中有一隻只有三四個月大的小貓是怕人的,但超可愛!



出發前對土耳其之旅沒有什麼特別期望,結果來到感覺滿好玩(有貓就滿足XD),而且因為跟團沒有事前做功課,很多地方都有驚喜(例如見到貓XD,以及見到很多羅馬相關的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