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1日本東北 + 北海道19日之旅-第五天 奧入瀨溪流:終於可以入住星野酒店

預計行程:仙台站 -> 八戸駅 -> 焼山 -> 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 三乱の流れ -> 雲井の滝 -> 子の口駅


實際行程:仙台站 -> 八戸駅 -> 焼山 -> 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 石ヶ戸 -> 雲井の滝 -> 子の口駅


好味早餐。



今天要先到八戶,再乘巴士到奥入瀬渓流去。本來有車可以一早由青森出發至奥入瀬渓流,可惜訂了酒店才發覺了,而且由仙台出發的話也無可能那麼早到達青森,只好先乘車到八戶,再由八戶乘巴士進去。

  

用自助 check out 機退房,超級方便。


先在車站買了中午要吃的午飯,因為午飯時間我們會在山中所以只可以吃乾糧什麼的。接著乘早上八時多的車花一個多小時到八戶,車上人滿多的,行李也很多,勉強找到一個上層行李位,辛苦地把行李抬上去。


接著到達八戶站,走到巴士站旁邊等巴士。因為太陽很猛,大家都用行李排隊。巴士在十時出發,十一時半上下會到達酒店附近的巴士站,然後我們要趕緊寄放行李再乘酒店的接駁巴於十二時出發到奥入瀬渓流行山。因為只有 JR 巴士及酒店巴士兩種車穿梭在奥入瀬渓流之間的巴士站中,每班車班次又少,如果錯過其中一班的話最差情況可能要花高價錢召喚的士才可以在山區回到酒店,所以我一直都很緊張會錯過任何一班巴士。



作好最壞打算在八戶觀光中心取了的士的電話號碼。


JR 巴士官網

https://shorturl.at/vp9Zw

  

酒店接駁巴官網

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oirasekeiryu/activities/8798/



巴士上大家都慣性地靜靜坐車,然後突然有人在巴士上用電話聊天。到過日本的人都知道這是不被接受的事,於是巴士上的螢幕馬上換成「不要使用電話聊天」的告知,很攪笑。


路過一個有很多可愛裝飾的公園。



大約十一時,巴士在一個休息站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去。因為時間很充足,在這個站逛了逛商店,沒什麼特別的。










到達了酒店,酒店的開箱等會再做,在櫃枱做了簡單的登記,也預約了明天的早餐時間、確認了今晚的晚飯及明早的接駁巴預約後,便到後門的接駁巴上車處等可以進入奥入瀬渓流的接駁巴了。








大家都在後門等接駁巴出發到奥入瀬渓流裏。






酒店門外還有水喉等東東讓你可以行山後刷清潔鞋子才進入酒店。





本來我們的計劃是先到「三乱の流れ」站下車,然後行山大約 80 分鐘到「雲井の滝」站上車,再出發到十和田湖去。但後來覺得也許在後一個站「石ヶ戸」可以減少廿分鐘的行山時間,即是只需行一小時山,然後我預了兩小時的時間去行XDDDD因為我們不太確定自己的狀態如何,我也從沒有跟朋友一起行過山,所以決定路桯行一小時的就好,意思意思一下就好XDDD

  

「石ヶ戸」站旁有一個休息站,有廁所及吃東西的地方。



這兩年日本各處都有熊出沒,之前總是覺得都是假的,但上一年的新聞太可怕,再見到這些告示時己無法一笑致置。



一整個都有樹蔭,很舒服,雖然仍有點熱。






路過好幾個激流的地方。









結果看看時間,似乎我們真的可以在一小時內走到「雲井の滝」,於是加快步行走到「雲井の滝」,趕上等會的巴士,否則下一班巴士要多等一小時呢。


上了巴士,這個司機很惡,平時上車我會預備好交通卡一上車就拍車,今次是卡剛好卡住了袋,只是遲了數秒取出,對方就反白眼發脾氣。後來下車時他也嚇得我拍錯了上車的卡機,他直接大力不斷拍軚盤發脾氣!!在日本真的很少見到這樣脾氣差的司機。

  

來到子の口駅,這裏只有幾家餐廳及賣店,雖然剛剛有一班行山一面吃了麵包,但我們也決定坐下好好吃點什麼。






最後決定在這家吃。


我點了刺身餐,味道非常一般。


天氣非常好,但這幾家店都沒有冷氣,其實滿熱的。




等車回酒店時剛好下雨,不過只是微微的雨,還好己經行完山才下雨,否則會滿狼狽的。


回到酒店旁邊燒山站,在酒店附近的店逛逛看,但沒有什麼特別的。


酒店門前在裝修,要穿過左邊紅色的臨時通道才可以到達酒店大門。


終於可以開箱今晚的酒店!!

  

酒店名稱: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網址: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oirasekeiryu/

地址:青森県十和田市大字奥瀬字栃久保231

訂房方法:朋友訂的

房間種類:渓流和室

房間總價:70,200円(HKD $ 3510

付款方法:預先用信用卡付款

餐食:包早晚餐

洗衣:有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機四部、乾衣機五部)

注意事項:有 Welcome drink(青森萍果汁、萍果酒及咖啡、茶等),有免費的接駁車來往青森車站及新青森車站,也有免費的接駁車到奥入瀬渓流的幾個景點。有露天浴場不過不太大。酒店占地很大,有很多活動供人自由參加。可惜的是這一家的免費活動不算多,是晚上的青苔講座。收費活動也不太適合我們,有帶我們行山、釣魚、做青苔紀念品或手工藝等(這裏的青苔可能很出名,酒店一直在提)。早餐及晚上款式非常多且不止是一般的好吃。房間超級大且美,我們的房可以看到出面的美美溪景,房中也有淡淡的木味很舒服。注意的是旺季時段必需至少訂兩晚,我們剛好在旺季時段前一星期入住,如果遲一星期出發就不可以只訂一晚了。酒店中有小賣店,也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樂區,住在遊樂區附近的應該會很嘈吵。酒店有兩個公眾休息大廳,都有很大的落地玻璃窗,超級美的!!中間的火爐真的有熱力傳出,冬天時應該滿讚的,但夏天的話就有點太熱。酒店房門並非自動鎖,需自己用鎖匙關上。我們那間房旁的房一直有微微的噏味傳出,還好房中嗅不到,直至我們退房時,有人清潔了房間才沒了那種味。

  

超級不像正門的正門入口。


房間太美所以拍了很多照。











到公共浴場需自己帶毛巾去,有這個小籃可以好好的把需要的都放進去才到浴場,很方便。





不過老實說,我總覺得酒店的官網設計得實在不太友好,很多資料都很難找。。。還好有這個資料給我們知道酒店有什麼好玩的。






看上去不太遠,但當你要由房間走去浴場或洗衣服房,但發覺遺了東東要回房取,就會覺得這酒店真的太大了。







酒店公家的戶外休息區也很美。












小賣店。


主大廳。



兩款免費的萍果酒,我不太飲酒的但也飲了各一杯。



免費的萍果汁,我也飲了好幾杯。




付費項目,造青苔小擺設。


付費項目,造手工藝。











到大浴場逛逛,因為我今天不太方便,所以只進去沖了身,參加一下便回到酒店認真洗澡。大浴場不算很大,特別是露天浴場那邊其實滿細的,不過我進去時人不算多,算是不錯。


沖好涼再出來逛。因為期間有時間,所以我把衣服帶到洗衣房洗。洗衣服有四部洗衣機都有人在使用,剛好有一部衣服己洗完,應該很快會有人來回收,所以我在旁邊等。然後又有另一個女生來等她的衣服洗好。接著來了三個女生,剛好就是我在等的洗衣機的衣服物主。我在想:「太好了,衣服有人取了,我快可以開始洗衣服」的時候,明明應該是擅長讀空氣的日本人竟然很白爛地,一件一件衣服取出來,然後一件一件三人認領衣服,然後各自放回自己的袋中。動怍非常慢而且一直在閒談,完全無視我這個就在旁邊等著的人。還好旁邊在等衣服的女生看不過眼,於是禮貌地跟她們說了什麼,之後那三個女生很快的就把洗衣機中的衣服全部取出再放到另一個乾衣機中乾衣,真的非常感謝那個女生。

  

等了半小時,再把濕的衣服換去乾衣機乾一小時,然後剛剛趕得及在晚飯前洗好衣服。晚飯後檢查了一下,只有大約兩三件衣服沒有好好乾透,算是不錯了。






預約了七時半吃飯,在萍果廚房吃。



要在門口登記,再讓他們帶領入座。


裏面超多東西吃,有很多都很特別的,很多萍果料理,所有食物都很好吃。

 

我每樣都只取一匙更份量的,把在意的都試吃一遍,就己經差不多飽了。









即時焗的萍果甜品。






萍果酒需要用房卡換。







全都好吃。



晚上再逛逛酒店,打起燈也很美。









因為晚飯吃得過飽了,加上其實我在香港有刻意少飲凍飲,但在日本少不免會飲太多凍的(因為日本的餐廳供應的都是冰水。。。),胃腸開始有點不舒服,晚上吃了點平安藥。之後幾天也有吃好幾次平安藥,估計真的是飲得太多凍的東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