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17-日本東北 + 北海道19日之旅-第一天 千歲:日元五算東西都變得很平宜

 預計行程:新千歲機場 → 千歳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イオン 千歳店 →  千歳ステーションプラザ 

(後備行程:サケのふるさと 千歳水族館、スーパーセンタートライアル千歳清流店、しまむら千歳店、ニトリ 千歳店)

實際行程:新千歲機場 → 千歳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スープカレーGARAKU 千歳店 → イオン 千歳店 →   千歳ステーションプラザ 


因為航班是早上830,如果630要到達機場的話530上下就要上車。因為怕早上難找的士,所以試著早一天用飛的預約了的士,本來想找8折的但沒有回覆,只好用正價預訂了的士。

 

出發當天明明等會要上班的老公比我更早起身,等我四時半起身時他就抱著小鬼走來跟我說早安,很有愛!而且一直陪我至五時半出門才回籠再睡!

 

的士超準時在樓下等我,而且早上車不多,大約半小時就極速到達機場!因為剛加價加上6元行李價,需$193,我直接付了二百多謝他這麽準時接我。

 

出發的行李一如以往是 19kg 以上 20 kg 未滿。





可以自助登機超級讚,不用排那條長長的登記隊伍,呵呵!連之後寄行李也沒有隊要排!




過了閘,時間大約早上六時多,已有幾間食店營業,用自助點餐機隨意點了個三文治及熱綠茶,$96,超貴。。。。





普通味道,但看著餐才發覺其實我根本不餓,早知吃個點心就算。。。而且三文治的包很乾不好吃。




上了飛機發現這個飛機竟然沒有叉電,也沒有機上娛樂,電視是裝飾的!而且廣播有提醒在航班上不可用尿袋為任何東西充電,希望平板的電可以足夠用至下機吧。。。。。。



起飛再等穩定後換上新買的便攜拖鞋,開始4小時40分的航程。完全覺得這對拖鞋買得超讚!雖然酒店一直都會有即棄拖鞋提供,但那種扁扁的拖鞋很難穿,而且即棄拖鞋是深色的話,在半夜上廁所時更找不到。所以買了這對便攜拖鞋,令我今次真的全程旅程都有在酒店好好的穿拖鞋,又方便,讚!



成程機都沒有小朋友嘈吵,只有差不多下機前有一點點小朋友興奮的聲音,很久沒有坐這這麽舒服的航班。



起飛了一小時上下有點心拼盤,味道比目測的有好味一點點。不過只有早餐沒有午餐,落機後要處理一堆東東,然後再到酒店才吃晚飯,超級肚餓。



今次在旅遊展買了 Airsim 電話卡,通常都是使徒幫我設定的,今次預先做了功課看看要如何設定。插好卡,設定好,重新開機兩次就可以使用了。今次我共去日本 19 日,因為買一個月的計劃比分別買 19 日的平,所以直接買了一個月 30 GB 的計劃,期間一直幫自駕的老公導航,但其他使用的手機運作都不算太多,就看看面書之類的,晚上到酒店就直接用酒店的 wifi,結果 19 天下來使用的數據不足 4 gb,但使徒同樣是Airsim 電話卡,買了12 天的 10 gb 數據,最後一天使用量竟然爆了!!不知道是否因為他全程一直把數據分享給另一部電話的原故,真的不太明白。

今次選了頭十行內的機位,結果下機超級快,然後我又不乘扶手電梯直接步行去關口,結果排頭幾名的所以直接就過海關,有qr code真的超級快,十分鐘上下就己經到達等行李的地方。去到等行李,亦比想像的快,等大約五分鐘上下開始有行李送到,然後我等了大約十分鐘上下就收到行李可以離開機場了!!

 

因為千歲機場有 Hello kitty 及叮噹的樂園,所以機場有很多這兩個的宣傳。



到達B1 樓層,先到JR 櫃枱取明天開始使用的 JR pass。因為今次由北海道到東北才知道原來有包括北海道及東北地區的JR pass,而且東北部份還分了由札幌至東京的「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35000円,連續六天),及只有札幌至福島一帶的「JR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30000円,連續六天)。剛好我就是由札幌一帶到仙台一帶,買「JR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就足夠了!真心讚!!而且現在還可以在網上先購入JR pass,然後用系統預先預訂日子中的車票,到達後一次過把所有車票都取出,免並了很多要當場跟櫃員小姐劃位,或是在自行購票票攪老半天的問題。


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pass/easthokkaido.html

  

JR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https://www.jreast.co.jp/multi/zh-CHT/pass/tohokuhokkaido.html

  

預先購買JR pass及預訂車票網站

https://www.eki-net.com/zh-CHT/jreast-train-reservation/Top/Index



然後本來JR pass可以自行在指定的JR 購票機,用passport 取得,其他票也可以一拼在這個機取,不過因為北海道的機未有可以掃瞄passport的部份,所以JR pass必需在櫃枱取。另外部份車站也未必會有可以取票的機,所以官網建議在可以取票的地方最好先把票都取好,否則回程時可能取不到票。

 

於是我到達JR 櫃枱後把己預約的JR pass及九張票都預先取好。可能在北海道出入東北的人真的比較少,一整個JR 櫃枱一直都只有我在處理票務。不過取票過程也很快,大約 15 分鐘就完成了,而且櫃枱小姐很好人的幫我一張張的確認內容,因為我也有把需要換的票的資料記低,所以一起對好就完成。因為部份的票是預計使用時間,我也有問好如果要取消的話最遲是什麼時候,對方回答只要在乘車前取消就好。之後我果然有幾張票因為想提早出發所以取消重新劃票,當時是直接在櫃位拜托職員幫我重新劃票,把需要作廢的票交給他讓他處理就好,非常方便。


接著增值 IC 卡後便出發到千歲站酒店。




於行車途中再檢查一次身份証等証件,發覺身份証不見了!!對上一次使用是在香港機場,於是在想是不是把身份証留了在機場!!正想是不是要拜托使徒幫我致電去機場問時,又覺得我一直有很神經質的檢查証件,沒有太大可能會遺下的,之後才想起因為知道身份証要在回港才使用,所以把它放了在另一個不常取出來的袋中,檢查後果然就在那裏,真的活活把自己嚇個半死。

 


一整個北海道南面一帶有超多柯南的宣傳海報。



離開千歲站,找車站旁的酒店的入口,結果後來才知道其實車站根本有通到酒店的路,就在二樓的 Cando 旁,很方便乘車也很方便購物。

 

今次第一次使用了 匯豐Debit card DBS 信用卡及 Aeon 信用卡。沒有使徒的 Citibank Debit card方便,因為使徒的Citibank Debit card在簽的一刻就有 SMS 通知及告知匯率等資料,我的匯豐Debit card要過兩三天才可以在 app 查到,不過現在匯豐Debit card有回贈好像有比像化算就那一點點。然後DBS 信用卡及 Aeon 信用卡(我使用的那兩張)都沒有手續費,滿不錯。

 

接著開箱一下今天的酒店。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千歳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網址:https://www.chitose-sh.com/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千代田町7丁目1789-3

訂房方法:樂天

房間種類:禁煙◇シングルルーム

房間總價:10300 円(HKD $ 515

付款方法:到埗用信用卡付款

餐食:包早餐

洗衣:有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機及乾衣機各四部)

注意事項:房門口設有安全扣,令人覺得很安心。不過門不會自動關上,離開時要用鎖匙自行關好,感覺有點落後。酒店二樓有可以到達商場的門口,然後這個出口也可以到達千歲站。酒店有welcome drink,樓下有便利店,Aeon nitori 都是可以步行到達的距離。早餐滿好吃的,還有芝士焗東東及甘酒,算是有一點點特別的菜。













酒店有動漫聖地遊的單張。











放好行李到附近找吃的,不過見到郵局看看有沒有北海道的特色明信片,結果都沒有。。。




然後到 Aeon 看看,但餐廳都沒有什麼特別。

 

イオン千歳店

位置:https://maps.app.goo.gl/WtcQAcwYqjRiBwm28

官網:https://t.ly/b4uwp






然後在Aeon對面見到有一間賣湯咖哩的,雖然我平時很怕吃湯咖哩,但因為湯咖哩是北海道其中一個名物,於是去試試看。

  

スープカレーGARAKU 千歳店

位置:https://maps.app.goo.gl/26BT7w6e1h8ezBRF7

官網:https://chitose-eniwa.mypl.net/shop/00000368263/



因為菜單上寫著有數量限定的所以點了焙煎角煮。這間湯咖哩店滿好的可以選少飯,而且要選辣度。我選了二號小辣。




餐到了,焙煎角煮很柴不好吃,早知應該選雞肶。西蘭花煮得黑黑的以為很難吃,結果意外地香口,二號小辣完全是可以接受的辣度,而且湯咖哩本身味道不錯,結果少飯後也滿飽的




貼心地有圍裙使用。



吃過東東在附近逛逛。旁邊有機鋪見到有雙人版的大型射飛機!可惜使徒不在否則會很想跟他玩一局。




逛了一個圈都沒有見到有興趣的,所以離開了。


到旁邊的 Lawson 逛逛。






很喜歡這種小小的醬汁,可惜香港沒有在賣。




日元五算,所以肉條很平!!







走到去nitori那邊但覺得不太特別就沒有逛多少。





走到 Aeon 逛,這間店滿大的,可惜的是日本的商場都滿早關門,沒有太多時間逛。

 先去看看髮飾。



很有趣的髮夾,可惜我使用不了。


買了甜度聲稱有 12 的士多啤梨,結果都不甜的,完全沒有味。






Seria超多埃及東東,但因為開始想減少沒有太多用處的身外物,所以有忍手了。














不過回到酒店旁的Cando 就無法忍手了,因為有太多有用的文具之類,又是很多埃及東東!!而且Cando還在播轉生史萊姆最新的主題曲,逛得很開心!!!












不過因為現在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實在是沒有心情找地方玩,等逛完Cando就回酒店休息去。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