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31 - 240101-摩洛哥9日之旅-第八及九天 回香港:史上最惡夢的航班

實際行程:哈辛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Museum) → Restaurant Des Fleurs → 杜拜  → 泰國 → 香港


早上吃過酒店自助早餐,八時半出發去最後一個景點哈辛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Museum)。

 



哈辛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Museum

位置:https://maps.app.goo.gl/G19emU5rcayjVguF7








之前的摩洛哥景點很多都爛爛的,外表不怎麼樣,裏面裝修有比較美一點,不過今天看的哈辛二世清真寺就真是裏裏外外都滿美的。


哈辛二世清真寺是伊斯蘭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位於卡薩布蘭卡(達爾貝達)的大西洋海岸上,其中三分之一的面積建在海上,是摩洛哥境內唯一對外國人開放的清真寺。清真寺為紀念前國王六十大壽而興建, 1993830日竣工,耗資近6億美元,寺內宣禮塔高達210米,是世界最高的宣禮塔。

  

資料來源:

https://shorturl.at/cipqr


領隊有提醒我們必需戴頭巾,所以女團友都有乖乖的戴上。不過我有見到其他女遊客沒有戴都可以進去。




一進去,有三國語言的導覽,我們等的是英語。導覽員一見到我們是旅行團,就對領隊說要小費,明明這個是免費的導覽服務,而且我們也己付了入場費,面皮真的很厚,領隊也沒有付,自行離開。我最初也有試著聽導覽,但因為對方的口音我不太聽得明,加上有太多專有名詞我又不會,所以最後放棄了,專心拍照探險去。




















主廳的下面有一個超大的洗腳場,活動什麼遊戲的場景一樣。














接著雖然時間很早只有十時半,但我們仍是到達了午餐地點吃午餐,因為之後我們便要到機場去。

  

Restaurant Des Fleurs

位置:https://maps.app.goo.gl/1LLYkN7nXLkU3qZz9

官網:https://restaurantdesfleurs.com/en/home-restaurant-des-fleurs/





到達時餐廳仍未有預備好。本來我們是要吃薄餅的,但應該是趕不及焗所以變成了其他菜。


為什麼上菜時要用匙更插爆我的布丁呢?XD


到達機場,這就是我八天前無法再進入的機場入口了。


磅一磅行李,共重了6.5 kg!!堅果油還真的滿重的。



等登記。



上機了!!


結果是惡夢的開始,前前排位置坐了應該是摩洛哥一家人。三個小孩全程同坐在一起看米老鼠動畫,一直哈哈大笑尖叫。也有小孩在飛機走廊中跑來跑去。家長是放養的沒有理會他們,同一時候那家人還有兩個手抱嬰孩輪流在喊。就連大人都在高聲談天><以為八個多小時的機程小朋友總會玩累睡覺吧,結果沒有,玩足全程><雖然我有帶耳塞也有抗噪耳機,但也完全睡不到,只好全程開著電影看。

 

中途還攪笑地有空中服務員開廣播提醒乘客不可在飛機上吸煙,似乎是有人偷偷吸煙了,實在太可怕。

  

中途休息上廁所,發覺飛機上的廁所超級嘔心!一個是滿地都是紙巾,一個是滿個廁所都是水,那些水還要出現在不可能出現的地方,應該是有人在廁所玩紙巾玩水。。。

  

第一次乘這麼地獄的飛機,都不知是什麼人來的,這可以算是文化差異嗎?!?!

  

飛機上先得到的是正餐,左上角的謎之黑色東東很難吃,飯很硬也不好吃,最後是吃餐中的餅乾之類飽的。


航班中途剛好過了11日零時,機場在廣播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但我在這一個新年第一秒就不快樂了。

 

下機前再有這個吃。這個時候頭己很痛,什麼都可以,快快讓我下機吧拜托。


接著在杜拜轉機,轉機時間算不少,大家快快跟著領隊到達登機坪再自行散去休息一下。這個領隊超盡責的,一直有數人數看看我們會否睡著了不知道要登機,一直有留意四散了的團友。

使徒說要全程睡覺所以讓我坐在走廊位置。我的話因為己過了睡眠時間所以不太想睡,決定看電影去。於是我是一整天都沒有睡了。

 

上機後先有兩包小零食,然後大約乘了四個多小時派早餐,因為要把使徒的背靠回復垂直所以吵醒了他,剛好他也想吃早餐就一起吃。



多坐兩個多小時便到了泰國曼谷機場,停了一小時上下便再出發回香港,等候的時間我睡了片刻,但起飛後又不想睡了。

 

起飛後不久又派正餐,是很好吃的泰國米及很好吃的咖喱!!不過因為仍很飽所以沒有吃完。


回到香港是晚上五時多,因為明天約了朋友見面所以馬上著手收拾行李,否則放在裏面的鎖匙找不到的話明天什麼地方都不用去了,而且還可以找出給朋友的手信。

 

今次的戰利品。






買了明信片想寄,但一直找不到可以買郵票的機會,於是只好把明信片帶回港,過幾天在香港寄給親友好了XD中間的白色梳是使徒帶給小鬼的手信,他見我在拍手信的相片,特別要求我們把這個也拍進去。

 



我其實滿想留兩個杯墊給自己的,但因為我家從不使用杯墊,我也覺得自己不會因為想用而刻意會取出來用,與其放在一邊還是把杯墊都送給親友好了。






後記:

 

1.     今次旅行團的團費是$ 54574,另外再花了449美金(包括小費60 + 自費項目花園 80 + 兌摩洛哥錢 200),總共約$ 58166,今次的旅程完了之後要休息一段時間回回氣了,無論是金錢上還是身體及精神上。

2.     感覺摩洛哥跟土耳其比明顯舊及落後,街上很多討錢的人,路上很多垃圾,很多爛爛的建築物及設施,而且旅行配套設施滿不完整的。

3.     食物味道不錯,但香料吃得太多會厭,而且可能是跟團關係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味道也是差不多。也許自由行自己找食物的話情況會比較好一點吧。衛生情況是眼不見為乾淨感覺,至少沒有水土不服,但水要飲買到或酒店送的樽裝水。

4.     貓真的比想像中多及親人,這方面真的超級滿足,但浪浪身體都很污糟,如果打算摸浪浪的話要隨身帶著消毒濕紙巾。

5.     基本上街上的洗手間都要付款,到店或休息站、加油店的洗手間需要消費才可以使用。

6.     今次旅程無論機程或車程都長得太過份,應該有一段時間都不會作長途旅程了。

7.     摩洛哥9日真的不足夠,很多地方玩得不盡興,很多地方沒有時間仔細看桨細玩,有點可惜。不過建築物,即使是出名及重要的建築物,外觀都沒有想像中的美,雖然裏面的馬賽克牆及裝修有的是美的,不過跟心中預計的是有點落差。

8.     買東西真的要議價。沒有什麼「先斬個半價」之類的公價,因為有時店家開價比半價還要高很多,最好是心目中有一個價錢,對方不到價就離開好了。如果有時間慢慢看,慢慢議價的話,有很多東東的價錢真的滿平滿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