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4-摩洛哥9日之旅-第一天 航班上:8.5 + 8.5小時的航班

實際行程:香港 → 杜拜國際機場 → 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 → 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 家樂福 → Le Palace D'anfa Hotel

我的喼在上次旅行時發覺開始丟皮,所以換了一個新的。今次試試近幾年很流行的單邊開的喼,好處是即使酒店房間細都可以打開喼取東西,但壞處是喼的拉鍊有點難開,而且間隔比傳統的喼少,我自己覺得放東西會比較亂。不過的確是比較方便放一些厚的東西。



第一程機為8.5小時由香港到杜拜的阿聯酋航班,我們的航班時間為零晨0:35 a.m.,因為假期第一天會有很多人出入境,所以我們要提前三小時到機場,所以在1223日晚上九時多便到達機場。因為是長假的第一天,超多旅行團在杜拜轉機,所以都在同一個地方集合,然後我們還巧遇十多年前到埃及的領隊,今次他也在帶埃及團,希望他今次順順利利吧!


轉了很多個圈才找到我們團的領隊,先登記機位出發前的行李。

 

因為要轉機,所以每人有兩張登機証,第二程的機未知入閘閘口要到埗才算。



因為己一早過了正常睡眠時間,頭開始痛了。


終於等到上機時間,第一次乘阿聯酋航空,上層是貴貴座位,我們低層人仕只可以在低層活動。


因為這個團要乘長途機,再加上到埗後乘巴士時間都不少,於是特地認真地買了兩個好的頸枕。事前有做一點功課,然後在Logon試了好幾個頸枕,最後買了兩個不同款的。紅色是我選中的約$500的頸枕,試用覺得可以好好固定到頸部才買的,因為覺得承托得比較好,而且非常透氣完全不覺得悶熱,而且它可以圈曲收藏,放在附送的袋中很好。但使用後我覺得因為它實在承托太好,所以帶了後頸部完全無法活動,有一種帶著頸箍的感覺有點辛苦,但使徒反而喜歡這種感覺。

 使徒本來選中的是灰色那個大約 $360的頸枕,其實就因為想買一個不同型號的比較一下,結果使用後是我比較喜歡,雖然真的很悶熱,但頸可以稍為活動一下,我覺得比較舒服。所以到最後我們交換了頸枕使用。


阿聯酋航空座位算滿闊很舒服,也有很多電影及電視節目、遊戲等。不過適合看的電影不太多,我終於看了瑪莉奧電影,也看了Barbie及一些電視節目,那套Barbie真的很無聊。


食物是接近中東的重口味東西,還算不錯吃。零晨上機先吃的是重口味的包,不錯吃。



睡醒後再有一餐也是重口味的,不過配上了很多小吃,很開心,還有一個薑餅人!!



使徒點的。


轉機前領隊提我們要先上廁所,因為等會轉機是沒有時間去洗手間的。我一早去了還比較好,使徒比我遲上洗手間結果排了很久的隊,然後剛好他在使用途中就亮起了叫大家扣好安全帶的燈。於是使徒馬上清潔時,機組人員竟然二話不說問都沒有問就爆開門!!於是使徒馬上又鎖了門,接著又馬上被秒爆了一次連讓人穿好褲的時間都沒有!!!我想說機組人員真的很沒有禮貌,真的問都沒有問就開門。你說這個是非常時期所以這樣嗎?之後一程飛到摩洛哥的機,我在完全不需要扣安全帶的時段上洗手間,機組人員見我在等,竟然說「這格好像沒有人」就馬上爆開有人的門,我見狀己馬上阻止她說「裏面有人!!我親眼見到有人進去的!!!!」但她也不為所動繼續爆門!!!直至打開門見裏面真的有人,就完全沒事發生似的關上門,微笑著對我說「啊真的有人呢,那你再等等吧」真的傻眼貓咪!!!

 

接著到杜拜轉機,但因為之前的機有一點點延誤,而我們到摩洛哥的登機口有點遠,然後不足半小時就會關閘口,所以全程基乎是競步跟著領隊在快步走,連停下來看看東西的時間都完全沒有。說實在那個機場真的很大,沒有領隊在帶真的應該會遲到。到達入閘處己是最後召集,快快上個廁所便登機。





今班機竟然有空位,坐背後的中東(?)男人一直在大大聲跟旁邊的人說話我真的受不了,等可以取下安全帶時馬上到旁邊一排的路口吉位去坐。然後當我換了位後那個吵吵中東人就直接在睡覺沒有再吵了。。。不過我滿滿意新位置,所以就沒有再回到本來的位置上了。我跟使徒都可以坐路口的好處是我倆都可以隨時離開座位活動一下,所以我有一程時間走到機尾(其實我就坐在機尾第三排)活動一下身體,坐長途機腳真的很辛苦。


機上第一餐。

使徒點的,還好我沒有點這個,牛超級羶,中東及非洲地方的牛肉真的特別的羶,也許是牛的飼料或處理手法的問題吧。


下機前的第二餐是輕食。





到達了摩洛哥的Casablanca(卡薩布蘭卡),我是參加了這個旅行團才知道原來Casablanca是一個地方名,但朋友紛紛告訴我以前有首同名的歌也有電影什麼的,馬上覺得自己很井底蛙。不過旅行就是要增廣見聞的不是嗎,很期待之後可以親眼看看摩洛哥是怎樣的一個地方。雖然重點是玩貓,不過跟團有太多不可控因素,這部份還是隨緣好了。

 

到達機場,把200美金兌換成1840 DHS,兌率是9.2。之後買東西時很多店收美金的話都對10 算,比機場兌好的還要平。

 

然後在等團友兌錢及買電話卡期間,我見有時間就走出機場打算去拍個影,誰不知這就出事了。


機場竟然是有出無入的,這個機場是沒有所謂的離境大堂的!!當我想重返機場時被工作人員阻止了!!原來離開機場後是不可以再進入的!!他們一直指住另一個方向叫我在那邊入去,結果我走了五分鐘過去卻見到是出境的入口處,我是無法再走回機場的建築物裏面的!!!!於是我又走到剛剛的出口不斷向工作人員解釋我的行李及家人都在裏面耶!!但他都不鳥我!!!正在不知道怎樣是好時,使徒剛好致電給我,還好我倆一早買了電話卡所以一到埗就可以使用,完全救了我一命,這樣至少有人知道我在哪了。然後我又回到出口去,剛好見到領隊走到門口致電給當地導遊,於是我馬上向他揮手,他馬上就告訴我出了去就不可以回來啊!呀,我當然己經知道了TT於是他聯絡了當地導遊後就帶著大家從我出去的出口出去,接了我再上巴士去。太好了,有驚無險。

離開了機場,我們上的是五十人大巴,因為今團只有廿人,所以大家都把行李放在自己旁邊的座位上,每個人佔兩個位去。因為現在摩洛哥溫差超大,所以大家都大包細包的帶了很多衣服放在車上以隨時可以加減衣服。跟團就有這個好處。


下機時是中午三時多,馬上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穆罕默德五世廣場(Mohammed V Square

地點:https://maps.app.goo.gl/CXDkURRUub7qT1ZR8

 

出發前我沒有看過摩洛哥的資料,領隊很努力的講解了很多歷史背景給我們聽,跟團最好就是這樣,有當地的故事聽。

 

到埗後第一個感想是「太多了白鴿了吧!!根本是中頭獎的節奏!!!!!」因為我一生人中太多次頭獎,所以超怕這種命中率奇高的地方,於是我一直用衣服包著頭在走。


領隊說建築頂的那個綠色是摩洛哥王室的顏色,之後很多重要的王室建築都見到建築物頂部是這種綠色的。



發現摩洛哥第一隻浪浪,不過他很怕人,摸不到。



接著領隊帶我們到酒店附近的家樂福去。

 

家樂福(Carrefour Gourmet

地點:https://maps.app.goo.gl/RYLbP96nc5FuDcWN9

官網:https://www.carrefourmarket.ma/



領隊主要是叫我們去買之後幾天要用的水,因為雖然每天旅行團都會派每人一支水給我們,酒店有時也會有水送,但除此之外就未必有機會可以買到水。特別是之後到沙漠的時候可能會飲很多水。

 

於是我們買了三支1.5L的大水,也有很多團友大手購入很多水,但結果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坐長途車,不是經常可以上廁所,所以大家都不敢飲水,最後大部份的水都飲不了。我們也是最後只飲了其中一支大水,而最後兩天也沒有取走酒店的水。不過攪笑的是旅行團的水是由司機派的,他見到我們都買了水之後竟然經常不知不覺的不想派水給我們,每每要領隊要求超多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取出水派給我們。更可惡的是我們有時會把沒有飲的新水放在車中不帶走,打算第二天行程上車時可以直接飲,結果第二天上車後發覺司機會取走我們放在座位上的新水。。。。。說實在是滿過份的,不過因為我們真的飲不完就沒有告訴領隊了。

 

然後我們除了水外,還逛了逛買其他東西,其中一個就是之後幾天都超有用的貓貓小吃XDDDD有了它,貓貓都很愛我們,讚!!!然後也有看摩洛哥很出名的堅果油,不過滿貴的。。。所以最後都沒有買,反正今天才第一天,手信什麼的之後再算吧。

 

摩洛哥應該還是發展中國家,有很多窮人。一出家樂福便有很多問我們討錢的小孩,有的直接摸我拿在手的貓小吃,還好未到搶或抱著腳不放的地步,只要無視及避免眼神接觸就好。接著下來幾天也遇到很多強要服務我們強要小費的大人青年及小孩,部份景點職員也是直接問的,感覺其實滿煩滿討厭的。

 

接著來到酒店。今天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Le Palace D'anfa, Casablanca

網址:https://www.lepalacedanfa-hotel.com/

地址:https://maps.app.goo.gl/SR9fZ5YYBSazcTVa9

房間種類:Standard singledouble room

餐食:連晚上套餐及早上自助早餐

附近景點:走到家樂福及貓貓公園大約十至十五分鐘

酒店設施:地面一層有一間咖啡店,也有健身室等酒店設施

注意事項:酒店房室不算細,有很多地方放東西,不過整體有一點舊的感覺。酒店可能想多增一部電梯,所以走廊有個地方爛爛似是在裝修,不美觀也不易拉喼經過。廁所有獨立一個洗屁屁馬桶,浴缸去水奇差,最後是拆了去水蓋才可以順利去水。房間沒有暖氣,感覺有點悶所以開了一點點冷氣。









摩洛哥有小費文化,我們每一餐及酒店的服務生都會收小費,每次附1 – 2 美金。領隊一拼收我們 9 天所有餐點及酒店的小費每人 28 美金,所以我們無需推行李到房間,只需回到房間等服務生送來。

 

晚上七時半才有飯吃,還有三小時時間。收到行李後,收拾一下再洗個澡,接著還有兩個小時才吃飯,於是使徒找了酒店附近一個公園決定去找貓去。

 

途中見到一隻貪吃的親人貓,餵了貓小吃給他,跟了我們一整條街,差點到不了公園。然後我們到達了酒店附近的公園。




Velodrome Park

位置:https://maps.app.goo.gl/Asm6ccrCmZ1i88JWA





會來這裏純粹是使徒的直覺,因為覺得公園應該會有貓,結果我們隨意逛了一圈就陸陸續續找到八隻,摩洛哥真的滿多貓的。



遇到小貓 B,馬上取出逗貓神器—「繩繩」!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酒店吃晚飯。來到摩洛哥絕大部份的餐都有沙律/前菜/餐湯,然後一個主菜,最後有生果/甜品這樣子。包很多都是偏硬的。


今天的前菜是菜的拼盤,很適合我們這些喜歡吃菜的。拼盤很大,吃完己半飽。


主菜是滿好吃的白汁魚,下面的飯太硬不太好吃。。。


最後還有生果盤,很開心。


回到房間,因為在飛機上睡不好,頭有點痛,於是馬上睡覺去。因為不知道這樣的治安如何所以特地帶了個門檔卡在酒店門下求個安心,想太多總比後悔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