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06-關西紀伊 18 日之旅-第十五天 淡路島:入住貓 cafe

預計行程:S BRICK 旧鐘紡工場跡赤レンガ倉庫 →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30周年記念碑 → 明石海峽大橋 → うずの丘 大鳴門橋記念館(洋蔥遊樂園) → 淡路島オニオンキッチンうずの丘店 → 絶景レストラン うずの丘 → 淡路市立中浜稔猫美術館 → ねこ浴場&ねこ旅籠

(後備行程:南あわじ海釣り公園、比卡超水渠蓋(刺甲貝 + 海兔獸)、うずしおドームなないろ館)

實際行程:S BRICK 旧鐘紡工場跡赤レンガ倉庫 →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30周年記念碑 → 道の駅うずしおinうずまちテラス → うずの丘 大鳴門橋記念館(洋蔥遊樂園) → 絶景レストラン うずの丘 → 淡路市立中浜稔猫美術館 → ねこ浴場&ねこ旅籠 → 焼き鳥 Dining ハマー 心斎橋

早上先去吃早餐,通常房中有浴衣的酒店都可以穿著浴衣去食堂的,結果到埗被工作人員請我回去換衣服,那只好再換好衣服再去食堂。


食堂用了貓貓送餐機械人,感覺有點無謂,因為機械送餐送得很慢。

呆等了十多分鐘後送來的餐是這樣的。

然後其他配料咁飲品需自己在自助吧取,那一開始就讓我們自己取就好了啊?



房間窗外的景色滿美的。


離開酒店了,見到連搬客人的高爾夫球工具也是用自動車搬的。

先自駕到S BRICK 旧鐘紡工場跡赤レンガ倉庫。


S BRICK 旧鐘紡工場跡赤レンガ倉庫
https://sumoto-brick.jp/


時間太早,店都沒有開。




然後其實我們主要是到來跟旁邊的勇者鬥惡龍像拍照。






接著到道の駅うずしおinうずまちテラス去逛逛。


道の駅うずしおinうずまちテラス
https://eki.uzunokuni.com/


可愛的洋蔥餐車。


這裏可以免費借洋蔥頭假髮拍照。





大鳴門橋的對面便是德島了。


旁邊很出名的洋蔥漢堡,可惜今次沒有機會吃,因為我們等會去吃別的。

可以試飲昨天買了的洋蔥湯,覺得滿好飲的,那我就放心可以送人了XD


接著到うずの丘 大鳴門橋記念館,我們己提早了來,在うずの丘 大鳴門橋記念館
剛開門個半小時便來,打算等會吃午餐的。不過館外己排了等進入停車場的車龍。還好車龍不算多,裏面有好幾個工作人員指揮交通,會直接帶你到吉的車位處,然後我們只等了十分鐘大約八架車就可以進入了。



うずの丘 大鳴門橋記念館
https://kinen.uzunokuni.com/





處處都有洋蔥。



夾洋蔥機。









雖然時間仍有點早,但怕等會吃飯的人會很多,所以還是決定先吃飯。


絶景レストラン うずの丘
https://rest.uzunokuni.com/




我點了海膽火鍋。

肉細片但好味。


海膽火鍋湯底很好吃,夾著海膽打邊爐也很好味。

最後把飯倒進海膽火鍋湯底吃,我把所有飯都吃了,超讚!



使徒點了魚的茶泡飯。

到樓下的商店街看看。







其實我很喜歡吃洋蔥的,這裏把洋蔥製成很多不同的製品,有不同的醬汁、果醬、調味粉等,我全都有興趣,可惜天氣太熱我怕會變壞,所以都沒有買。


還有咖啡醬。


吃過午飯約十二時離開時見到外面排了長長的車龍,數一數竟然排了 68 架車在等入場!!也許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才這麼多人,還好我們老早到來,否則應該要放棄這個景點了。

接著要回到北淡路島那邊,上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見到只接受 ETC 卡,但我們沒有啊?於是駕到旁邊可以現金付款的閘口,但見不到半個人。只見對講機上照著要按對講機的通話鍵,我按了後聽到職員用對講機向我了解情況。我告訴他我們沒有ETC 卡要用現金付款,當我們以為會有職員從旁邊的建築物走出來收錢時,那個對講機的蓋就突然降下出現了裏面的收款機,我跟使徒先是嚇一跳,之後大爆笑。



收款機有視像鏡頭,對方先要我把進入高速公路時的整理券放在鏡頭下特定位置讓他檢查一下我要付多少錢,然後要我等一會。我真的等了好一會,以為發生什麼事了,他才叫我把現金慢慢地,一個個地放入收款機。然後最後把鏡頭前的整理券放進機中,完成整個收款動作,接著那個收費機的蓋就默默的關上,很有喜感XD



接著來到淡路市立中浜稔猫美術館

淡路市立中浜稔猫美術館
http://www.nekobijyutsukan.com/


這裏充滿了中浜稔的貓貓畫,主要是水墨畫。說實在我覺得畫功有時真的滿一般的,有時貓的樣子被畫得怪怪的。

















接著到神戶還車,路過鐵人 28 像時導航還有圖示。

入滿油再還車。


接著乘車到今晚的住宿,轉車時花了比想像中多的時間,因為路實在有點難找。在大阪轉車時,下車的一瞬間見到四處都是人,我跟使徒心情都變得煩燥起來。。。接著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終於到達今晚我們入住貓 café。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ねこ浴場&ねこ旅籠
網址:https://www.neco-republic.jp/necoyokujo/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島之内 1 丁目14−29 1F
訂房方法:樂天
房間種類:ねこ旅籠まるっと貸切プラン(包場膠囊房)
房間總價:15000 円(HKD $ 825)
付款方法:到埗用現金付款
餐食:沒有包餐點,但可進入貓 cafe 免費玩一小時並包括一個飲品,進入貓 cafe 時段可選擇貓 cafe 營業中的時間,或營業前一小時/關門後一小時的包場時段。
距離車站:步行 3 分鐘
宿坊設施:附近有便利店及食店
注意事項:這是一間貓 cafe 的膠囊酒店,這間貓 cafe 本來是幫忙流浪貓貓的良心團體,貓 cafe 中的貓貓也是待領養的。膠囊酒店部份一天只會接待一組客人,人數由 1 至 6 人都可以入住, Check in 後你會得到通往膠囊酒店部份的密碼鎖密碼,密碼每天都會更換。然後也會得知貓 cafe 的大門密碼鎖密碼,以備你於貓 cafe 關門時段自行出入酒店(可以進入有貓貓的貓 cafe部份只限有職員時的時段)。酒店有任飲飲品,有浴室及洗手間。地板為榻榻米所以不可以推喼入去。然後膠囊酒店除了睡覺的膠囊部份及浴室洗手間外,都有 24 小時錄影防盜機,如要更衣等便要小心。膠囊的房只要打開窗簾便可以見到貓 cafe那邊的貓貓,為免影響貓貓作息,晚上十時後要關上窗簾。



對!入住的是貓 café !是只要打開膠囊房的窗簾就隨時可以見到貓貓的貓 café !這個住宿也是今次旅行的重點之一,住宿的位置並不算太方便,但雖然我們要特地乘車過來住,但也很想試試住這家住宿!!!

住宿後的感想是比想像中好得多!!!

貓 café及酒店的大門是同一個。

進去後,左面的門通去貓 café,右面的門通去酒店。酒店的門有自己的密碼鎖,方便住客出入。







裏面一眼看清,左面的是六格膠囊床位,右面便是牆,放了一些飲品、雪櫃、垃圾筒之類的東西。防盜鏡頭主要是對住這一個公共空間。

基本上每天只接一組客,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有兩格膠囊放了床鋪,兩張床之間的間格可以關上,所以晚上睡得超好。其他的都只有榻榻米。但貓 café方面很好的開放了上面的三格給我們看貓貓。




每個膠囊有自己的小櫃。

也有自己的頭燈。



房間盡頭的位置有洗手盆、洗手間及浴室,這裏並沒有防盜鏡頭。



從酒店到貓 café一邊有專門的門。


浴室裏面有換衣服及一般沖澡用品,浴室非常整潔。

沖澡用品上都貼有貓貓貼紙。


旁邊是洗手間。


洗手盤旁放的是無印的護膚品!!!!


很多貓貓擺設。

可用樓梯通往上隔床。









從二樓膠囊的窗看出去,外面有很多爬架。


天花的走道就在我們面前。


跟貓貓互相對望。



我們到達時貓 café仍在營業時間,觀察貓貓的同時也會見到裏面的客人,實在有點尷尬。






聽聞入住要先入會成為貓國的成員,我們有事先登記,然後要等現場的職員再處理。但職員後來都沒有問我們資料,希望我是很想登記的呢。。。





來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費到貓 café玩一小時,我們選擇了貓 café關門後的一小時(晚上八至九時),時間尚早,先去吃晚飯。



貓 café旁邊是一間語言學校,使徒笑說日後可以在這裏讀日文,然後在旁邊的貓 café打工及住宿。



隨意找到一間食店。


焼き鳥 Dining ハマー 心斎橋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4371387626

看看菜單,怎樣看都是滿滿的內藏。。。


既來之則安之,管他什麼部位,只要不是腸的我全都吃吃看。






連樣子最可怕的心臟我都吃了,可以克服心魔的話,其實食物全都好吃。


時間仍有點早,決定到旁邊的心齋橋看看。


一到心齋橋範圍,人變得超多。

本來想看固力果旁邊的大電視,因為聽聞這裏有巨大柴犬狗狗的廣告,結果等了又等都是普通的廣告。



再看看前面的路,使徒直接投降嚷著要回去。

我買了一個章魚燒吃,不過不好吃。


經過 FF café。


回到貓 café,先洗個澡,再等八時進入貓 café玩貓貓。






到八時,我們打開貓café的門進入貓 café。不過還有一組客沒有離開,應該是有意收養貓貓的客之類的?

有的貓貓要困籠。

黃貓很說話,但不喜歡有人走近。


店員給我們一張紙,紙上有寫部份的貓不喜歡被摸要我們留意,但老實說很多貓貓樣子都一樣,我們真的不太分得到。

客人餵貓貓小食。





每人有一個飲品,終於飲到這個,是類似益力多的味,比想像中好飲。








貓 café中有一個繩繩逗貓棒,努力揮動引來了好幾隻貓。







轉眼間便一小時要回去酒店那邊了,打開一樓膠囊的窗簾,剛好見到有貓貓偷望我。





貓 café的店員滿辛苦的,我們離開貓 café時是九時多,然後他們一直收拾東東至超過九時半才關燈離開。他們有半開向著街道的窗簾讓喜歡望街的貓晚上可以看風景。

貓 café那邊關上燈後,基本我們這邊其實不太能看到貓貓那邊。大約十時多到了建議關窗簾的時間,我們便把所有的窗簾關上,然後睡覺去。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