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01-關西紀伊 18 日之旅-第十天 伊勢:神奇的樓梯列車

預計行程:おかげ横丁 → 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 → 伊勢神宮 → 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 →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伊勢市駅前店 → スマイルホテル名張

(後備行程:二光堂寶來訂亭、松阪牛炭火焼肉 伊勢十、珈琲 浪漫、Workman Plus 名張店、しまむら 名張店、アベイル 名張店(Avail))

實際行程:伊射波神社 → おかげ横丁 → 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 → 伊勢神宮外宮 → 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 → 伊勢神宮內宮 →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伊勢市駅前店 → スマイルホテル名張 → 一集居酒屋


起床後到前台取了一個跟昨天一樣的早餐便當。吃過後 check out 便再出發到昨天去不成的伊射波神社。

這個時間停車場終於有職員收費了,付了500 円停車費用,然後對方給我們一點神社的資訊。



由停車場走到神社大約需要半個多小時,大部份時間都有樹蔭,不過有斜路及樓梯,不是一個很輕鬆的路。






這個是神社本體。

神社前建了一個建築物,裏面是小小休息室及自助購物站,有一點跟神社有關的東西賣。平時建築物會關上門但沒有鎖,需要使用的人可自行打開門,但離開時要記緊關門,以免蚊虫小動物進入。





附近似乎還有幾個地方,即管去看看。



奇蹟之窗的椅。

旁邊放了心心石。

看出去是這樣子,不太覺得有多奇蹟。


看了看,本來是這樣子的,其實也不算得多奇蹟吧。





接著駕車到おかげ横丁。

おかげ横丁、伊勢神宮外宮及內宮等附近都有好幾個停車場,下面這個網站會即時告知你那個停車場還有位置,非常方便。不過最好事前記下不同區域的網址,因為用電腦可以成功點進去,但手機是無論如何都點不到(至少我的手機點不到)

らくらく伊勢もうで
http://www.rakurakuise.jp/

在觀光局旁泊車。


通去橫丁的隧道也很美。


到達おかげ横丁地區


這是一個打造得滿不錯的地方,地點位於伊勢神宮內宮附近,然後建築物都很古式古香,而且有很多店賣的東東都有特式。而且更有很多店都有放貓貓的像,還有一個到貓貓像店鋪集印送禮的活動,是非常有心機打造的景點。不過因為天氣實在熱得太過份,我們都沒有心機在戶外的橫街逛太久。如果是天氣比較涼快的話,這裏應該可以逛大半天。


おかげ横丁
https://okageyokocho.com/


先見到的是一間郵局,當地的明信片也美美的。




剛好今天換了另一批三個桃太郎角色印,一把印掃進手機就突然出了「集齊 6 個印可向郵局職員換明信片」的提示。






我一直以為要齊得更多才可以參加抽獎什麼的,從沒有想過可以有實體的禮物帶走。走去問郵局職員,我應該是第一個可以齊到六個印換明信片的人,所以他們都表現得很驚訝。然後叫我在一旁休息一下等他們處理一下這樣子。後來終於處理完了再把明信片交給我,竟然是一套三張的明信片名加貼紙這樣子,一整套包得美美的送給我,超級喜出望外的!!



在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附近取得在橫丁集印的紙,一於全力找貓貓印及貓貓像去。



在橫丁這裏有很多「おかげ犬」(有的翻譯成「託福犬」)的東東,很可愛。從前一些無法親自千里迢迢到伊勢神宮參拜的人,會用注連繩把錢和必要物資綁在狗狗身上,然後由狗狗代自己到伊勢神宮進香的,這些狗狗就是託福犬。因為從前的人相信幫助狗狗完成前往伊勢神宮,並幫他的主人完成心願的話,自己也可積功德,所以路上會有不少的人幫忙狗狗去目的地,有時更會用接力的方式把狗狗帶到神宮,不會有人會去搶狗狗的錢。




附近原來可以租小型車呢!!

一直在找貓貓像。這些像還不細的,比真貓更大。

有很多食店。




本打算吃松阪牛燒牛,今天卻休息,可惡!!

於是找了另一家吃伊勢肉的,也滿好吃呢!日本的牛肉真的特別的香!





不心息買了一串松阪牛串吃。


結果師傅加太多鹽,很咸,浪費了這個肉。




個扇超可愛的!有點想買但太難帶回香港了。

有一家專賣貓貓東西的店。



繼續找貓貓像,集印去。


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本來有一些表演及神話的展覽,但要付款我們就沒有去看了。


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
https://okageyokocho.com/main/tenpo/okageza/

走到另一家有很多貓手工藝品的店,東西都很可愛但超貴,完全覺得我昨天買的貓貓超級化算。





這裏還有體驗活動。





熱得心都溶了。



到旁邊的河川走走。





走著走著,走到我們泊車的附近終於把印集完。


我跟使徒每人可以抽兩次獎,結果我兩次都只抽到安慰裝,得到一支水及零食。然後使徒兩次都抽到有顏色的特別獎!!連工作人員都嚇一跳了!!最後他得到一個小小招財貓公仔及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的免費入場券。。。可惜我們不會去おかげ座 神話の館,有點浪費了。

本來伊勢神宮內宮就在附近,但如果要走過去的話又要穿過おかげ横丁,因不想重覆走同樣的路所以打算不去內宮了,因為車站附近還有伊勢神宮外宮嘛!應該就差不多是一樣的東東吧?事後才知道我們錯了。

打算駕車到伊勢神宮外宮,因為還車處就在外宮附近,所以先入油。

接著到伊勢神宮外宮去。感覺沒什麼特別啊?

伊勢神宮
https://www.isejingu.or.jp/index.html







接著到旁邊的伊勢神宮せんぐう館。


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
https://www.sengukan.jp/

為了把建神宮的工藝傳承下去,伊勢神宮會每廿年全部拆掉(都有部份只是修葺)再在旁邊的地重新建一座一模一樣的神宮出來。所以伊勢神宮本宮的旁邊一直會有一塊佔地一樣大的吉土地,讓每廿年可以拆掉再把神宮遷過去這樣子。除了建築物本身,連入面所有的裝飾物品都會用古老的方法重新弄一整套出來。這個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就是記錄了一些過程,製作這些東西的工序、步驟等東東,真的超級好看,可惜裏面不可以拍照,所有小工藝的製作過程都有簡短影片看,我有的看了好幾次,非常精彩。

然後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原來真正會遷宮的神宮在內宮耶!!!所以剛剛我們到過的外宮其實不是真正的神宮本體呢!!看完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後令我更想看真正的內宮了可惡!!!

雖然如此,其實我也己經放棄了,剛剛才從內宮那邊駕車過來,再駕車回去太傻了吧。怎知道使徒見我很想去然後在猶豫的樣子,竟然提出不如再駕車去看內宮!!超級感動的耶!!!最後使徒真的願意再駕車去呢!!

離開前先跟外宮旁的水水獺 + 鈴鐺響 pokemon 水渠蓋拍照。

然後駕車去內宮去。那個可以看停車場車流情況的網頁真的超好用,讓我們可以一整個放心的駕車去最近的停車場。

停下了車,再步行很久才到達,整條路都是石路。


要到正宮還有很遠的路。

途經好幾個建築物,一路有很多人直直的往正宮方向步行過去。


誰不知來到是一個晴天霹靂!!!!!走了 20 分鐘過去正宮,竟然是不可以進入的!!!而且連拍照都不可以,大家只可以在入口下面的樓梯拍照,然後排隊上去在門外參拜,然後眼只可以望到正宮的最外面外圍,然後便要離開!!!!!花了這麼多時間特地駕車回來,又來回走了 50 分鐘的路,竟然什麼都看不到!!嗚。。。。。。。結果覺得剛剛的式年遷宮記念せんぐう館還比較多東西看,至少那個館可以看到很多正宮裏的相及模型等。。。。只能安慰自己,有來過這個從前的人即使無法親身來,也要派狗狗來的神宮一看。


內宮前的河川很美。

有隻攪笑的雀一直站在這裏。

然後來到一個尷尬的點。我們剛才一時多入滿了油,現在差不多四時了,中間隔了三小時,但這段時間我們沒有怎使用車。。。但如果把三小時前的入油單交給租車公司說自己己入滿了油似乎又沒有說服力,所以我們決定再去入油去。


油站有自助入油及職員入油的機。職員入油的機收費比較貴,但因為我們不太會自助入油,所以即使貴一點也拜托職員幫手。結果職員一加油便彈槍,職員覺得很奇怪以為是槍有問題了,於是強行再入油,結果油滿得都噴出來了!!!結果連噴出來浪費了的油在內也不過加了 2.31L。。。。。

還了車後,接著買票到名張去。


我們買了到名張的特急指定席座位,是第四卡的車廂。在月台上看著指引在第四卡的入口等,結果停在我們面前的是第一卡。。。因為停車時間不多,我們就先上車再走過去第四卡好了。結果我們進入車廂便嚇呆,怎麼這列車會在車廂中有樓梯的?!?!?

覺得不太對勁的我叫使徒在原地等等,我過去前面看看,結果我走過第一條樓梯後,通過了一卡座位,接著的竟然再有兩條樓梯?!?!?這是什麼鬼推喼不友善列車啦!!!在列車中設樓梯用意何在啦??是哪個天材想出來的啦?!

再走前又是樓梯,而且第四卡真的在前面。。。越想越不對勁的我決定回頭找使徒商量,似乎這車,每個號碼的車廂由幾卡組成,然後每經過一個號碼的車廂就有四條樓梯,我們從一號車廂走到四號車廂就要通過12 至16 條樓梯啊?!我們還搬著行李啊?!車廂之間的接駁位又不斷的搖,推著行李超級危險的根本走不過去啊?!?!

而且我們整個車程都就不足一小時,即使真的走過去,應該把行李搬到第四卡時己經到站要下車啊?!?!?!

正想著怎樣是好時,剛好查票的車掌路過,我馬上抓著他求救。他最初見到我們的車票,也只是日本人基本表面表示「真頭痛呢」的小皺眉側側頭表情,表示根據車票,我們的確要由第一車廂走到第四車廂。然後我也做出一副超可憐的樣子表示「我帶著這些行李走不到那邊啦,中間全是樓梯,嗚嗚。。。」的表情後,對方就露出並非表演出來,而是真的「真頭痛呢」的大皺眉表情。然後他想了好一段時間,又用電子記事本查了好一會,應該是確定了我們前面的二號車廂最近放行李的座位直到我們到站為止都未有乘客購入,所以最後讓我們先坐第二號車廂,然後如果中途有人上車說購了這個位置的座位就再坐別的位置這樣子。真的超好人!!難得日本人會作出變通的讓步,真的非常感激他!!本來我們有打算最壞的情況是站著到目的地了><還好的是這列車其實乘客非常少,所以空位非常多,而我們站在路中也的確阻礙了其他乘客出入,相信有這些考慮,所以車掌才讓我們坐在別的座位。

事實上當他告訴我們可以先坐在第二號車廂時,我跟著他搬著行李走上樓梯到第二號車廂就真的差點在車廂之間的接駁處跌倒,不是裝出來的,移動中的車廂加樓梯加接駁真的超級危險!!!!!!!

之後每停一個站,我們都有留意有沒有人來坐這個位,結果很幸運地一直都沒有,而且每一個站剛剛的車掌都會路過查票,都沒有再對我們說什麼。直到下一個站便要下車了,車掌很好人的提前走過來提醒我們記緊下車,超級感動的!!!





這一整個圖的車卡是一同一個號碼的車廂。除了中間粗線的一組車廂有兩條樓梯外,中間接駁的小小 = 號也是樓梯(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於是一組車卡有四條樓梯。。。。。。


每組車廂前後都有的一組樓梯。


這就是粗線車卡的本體,由兩組樓梯組成。

樓梯下有一個獨立的小包廂讓人可以在此休息,然後讓搬行李的倒楣蛋無法休息。

車廂之間的接駁位很危險又推不到喼,我們用抬的一面搖著一面把行李搬過車廂。

每次見到這些有奇怪機關的門都很緊張,究竟等會車停後,門會自動開還是要我自己拉開門呢????我一直都分不到。

從外面看到裏面的雙層車廂。


到達名張後,一出車站便發現正在下毛毛雨。這兩天名張都在黃昏時下一場不少的雨,但過一會又會停雨,然後早上一直放晴,真的是很奇怪的天氣。


先直達到今天的酒店。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スマイルホテル名張
網址:https://smile-hotels.com/hotels/show/nabari
地址:名張市丸之内37-1
訂房方法:樂天
房間種類:ツインルーム(禁煙)
房間總價:兩晚共 16480 円(減去了 1000円價惠卷)(HKD $ 908.9)
付款方法:到埗用 debit card付款
餐食:包早餐
酒店設施:有洗衣機,近車站附近有便利店
離車站距離:步行 3 分鐘
注意事項:無論前門還是後門都必需走樓梯!!!後門的樓梯比較短,但仍要走,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不建個斜路。房中的冷氣無論怎樣調節都很冷,而且冷氣經常有低頻聲音很煩。浴室去水奇差,沖至一半己有水一直在浸住腳,而且浴缸旁應該有漏水,所以廁所地上經常有一堆積水。

酒店前門的樓梯。

酒店後門的樓梯。









在車站旁見到這個,這麼明目張膽真的沒有問題嗎?


安頓好行李,雨也停了,先去找吃的。使徒說見我吃不到松阪肉很失望,所以找到一家有燒肉的居酒屋帶我去吃。


一集居酒屋
https://tabelog.com/mie/A2404/A240402/24010602/


一進去就發覺氣氛怪怪的,店主沒有很主動的走過來招呼我們,也沒有什麼菜單之類,就只有牆上一塊只寫著幾個東東的白板。然後店主跟顧客都在打成一片的談天(所以一開始時我們連哪個是店主也不太知道),應該是傳說中全店都是熟客,平時也只有熟客會來的那種鄰家的店。我們有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不過顧客跟店主都沒有給我們看面色,算是非常給面子。



就如同其他居酒屋一樣,店主終於走過來招待我們,第一句就問我們飲什麼。我們照慣例的點烏龍茶,結果店主豪氣的直接放下一樽 2 公升的大樽烏龍茶讓我們自己隨意倒 @_@ 在外面一杯烏龍茶都要數百円,直接給我們2 公升是不是太佛心了@_@

接著我們也不敢多問,研究了白板一番,決定點一個燒肉套餐,一份雞,一條魚。可惜的是似乎除了豆腐也沒有菜類了。





結果來到的燒肉套餐讓人嚇一跳,份量超級多!!那個雞肉原來也是用作燒肉的!!然後味道實在超好吃我的天啊!!!菜單寫的是伊賀牛,反正就是很好吃。不過裏面有很多內藏類的東東,我不太知道那是什麼部位,反正點了我就什麼都試(除了腸類),結果是都好吃!不知道是醃得好吃還是沾的汁好吃,總之連平時我不敢吃的部位我都有吃了!




魚。


吃著吃著突然來了一班大約五六人的中學生,只見中學生全都是剃光頭穿一樣的運動衣服進來,應該是某些學校社團。然後學生直接走進廚房去取一套套煮好的類似便當的東西,然後在旁邊特地為他們保留的枱吃。他們還有每個人寫了名,專用的杯及食具,估計是店主的兒子及他的社團伙伴之類的,在社團活動過後來吃飯的樣子。整個食店非常有日本動漫氣氛,嚇了一跳。感覺是滿新奇有趣的。

吃完飯,滿足的離開,剛好見到夕陽的天空。




回酒店反正空閒,在前台見到有張集點卡叫 A card 就順便辨了張。細看一下原來有好幾個酒店集團都可以集分,連昨天的租車公司都可以。然後集到的分可以直接換成現金,超級開心。不過如果集的分好像只可以留至由最後一次儲分起計年半,所以如果我們在年半之中沒有再使用A card 集分的話,分就會過期了。反正是免費辨的卡,沒所謂吧。辨卡馬上送一個贈品。明明只是我一個人申請了卡,最後職員竟然送我們兩支水,真的太好人了。


因為晚飯沒有吃什麼菜,於是在便利店買了一包沙律菜及沙律晚上吃。




晚上洗衣服去。洗好衣服,乾衣機竟然有人正在使用要等一小時!!沒辨法吧也要等啊。結果一小時後己完成乾衣的人沒有來收拾衣服。等了五分鐘也沒有人來取衣服,我們便拜托職員幫忙把前一個客人的衣服收走,讓我們使用乾衣機。我們把衣服乾了一小時再回來取衣物時,之前被職員取出的衣服仍放在原位沒有人取走,還好剛才有拜托職員了,否則真的不知要白等至多久。收好衣服後一一檢查有否完全乾好,把沒有完全乾好的衣服掛起來,然後便倦得其他的衣服都沒有摺便睡覺,反正明天仍會再在這裏住一天,明天再處理好了。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