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台北 6日之旅-第六天 南港展覽館、信義區:到處閒逛的最後一天

行程:南港展覽館 → 第八屆台北國際動漫節 → 新光三越→ 誠品信義店 → 香港



早上起來,吃過早餐,於房間閒了會兒再收拾好東東,九時 check out,酒店的實在房間太舒服了。

先到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

接著到台北車站預備先寄走行李。早上看過預先寄行李的地方早上六時就開了。

路過這免費取東西的店,真的是 like 了面書,填了問卷就自動彈試用品出來的。




是漱口水,剛好塞到行李箱中寄走。

寄行李去。

先列印實體機票。


接著寄行李去。行李會先秤重,再要你貼行李帶然後送走,送走行李後記緊取收據。旁邊一直有工作人員幫忙,但我第一次寄行李時仍然失敗,工作人員說可能我的行李放得太近機械,於是她幫我重新再處理一次再成功寄出。(但接著就於機場發生了嚇壞我的事了。。。)



送走後必須確認行李有過安檢,於電視見到自己的行李,然後再拍一拍手上的行李收據帶確認,才可以離開。


接著乘車到南港展覽館看第八屆台北國際動漫節。

南港展覽館



吉祥物。

出乎意料地多人,今天不是上課天嗎?







人氣的店都排得天荒地老,會場有三分一的空間是讓大手店排隊的。。。我也沒有真的想買什麼,而且現在留在人太多的地方也不好,於是留了半小時逛逛便離開。

接著到市政府站,到新光三越及誠品逛逛。

新光三越


買了玉子串及蟹柳串,很好吃!



新光三越太大,連續好幾個建築物都是新光三越,但店鋪很分散,而且大都是名店或大型連鎖店,都沒有什麼特色的,不好逛呢。。。


終於吃了早幾天己很想吃的滷水車仔麵,味道還可以。


50嵐的東東其實不太好飲。


到誠品逛逛。

這家誠品也沒有什麼特別呢。

不知不覺己兩時多,時間差不多了,出發到機場去。今次有看清楚是桃捷直達車才上車了。

到達機場,入閘非常快且順利。怕等會肚餓,又不想在機上吃東西,所以先吃個蛋糕吧。


登機了,正要上機時突然在閘口被叫停,然後問我是否有行李要寄,是否在台北車站寄,我以為行李出意外了嚇個半死,原來是因為我在台北車站寄行李時,第一次寄行李失敗(雖然其實是工作人員協助我的),那個工作人員幫我重做一次寄存行李,所以我有兩件行李編號,但寄到的行李只有一件,所以要跟我確認一下,知道情況後,我便可以上機了。害我還以為我的行李寄失了,嚇死我了!

我坐的一排三座位,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獨佔,正開心時於起飛前突然有一個女生也走過來坐我旁邊,很失望。

一心打算在機下看去程時沒有看完的翻生侏羅館 3 誰不知回程的機上沒有這套!!!結果看沙贊去。因為時間不足看整套,最後跳了部分劇情看結局,還滿好看的。

下機後,由著陸至成功取得行李,只需半小時,非常快。收到行李,此地不宜久留,馬上回家。回家後使徒竟己預備好熱熱的蕃茄薯仔魚湯給我,超級感動呢!!!


今次的戰利品。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出外購物,今次買得得狠呢。。。












手上的紋身貼紙,給使徒看時他嚇呆了,而且說「個心離左離」XD明明我就在他旁邊貼這個的,但他有一刻真的相信我去紋身了XDDDD


後記:
1.      今次的總支出是 HKD $ 16727,其中機票是有史以來最貴的台灣機票。突然想出發又是新年假期,這也是無奈地只能接受的事。今次也買了很多東西,因為今次不太算是旅行(吧?),所以也沒打算買什麼手信之類的,買的全都是自己的東西,說穿了就全都是小鬼花紋的東西。因為大型的東西太難收藏,所以我都偏看買扁扁的東西,例如明信片或扭蛋之類的小物,所以雖然買了很多東西,但所佔喼的空間不太多,又不太重這樣子。
2.      今次剛好遇上肺炎事件,出發時仍只是禁大陸人進入台灣,其他人要填健康申報表,但遲一星期出發的話就己經無法正常到台灣了,所有港澳人仕進入台灣都需要強制隔離 14 天這樣子。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安排非常合理,香港政府不封關讓帶菌的大陸人一直進入香港的話,香港人必定也會變成帶菌者的。現在全球己經有三萬多人確診了,全部的源頭都是中國人。只要香港政府不作些什麼,香港只會變得越來越絕望吧。
3.      說回台灣的情況。老實說,在台灣活動感覺真的比在香港自在得多。在香港,我們完全不敢出門上街,上下班都不敢乘輕鐵。我現在要上班的日子都乘的士,而且是直接回公司,下班後直接離開工作的地方(因為工作的地區也是高危之地),也不敢在外面吃東西,一直只是在下班時乘的士到家中附近的超市買幾天的食物然後回家閉關。回到公司也只會吃在家中帶過去的麵包三文治等,老實說實在非常痛苦。但在台灣,可能因為現在街上都沒有中國人的關係,感覺是上街都不會太怕,街上也沒有見到多少會咳或打噴嚏的人,感覺是安全且安心的。不知道在香港這樣子的生活要持續多久,希望事情可以快點的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