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30-台北 6日之旅-第二天 中正紀念堂、松山、淡水:非常精彩的圖坦卡門展

行程:大安森林公園 → 國立中正紀念堂 →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 松山文創園區 → 蠟筆小新x白爛貓987動感樂園期間限定店 → 誠品生活松菸店 → 淡水家楽福淡新店




起床先吃早餐,早餐選擇以這個小小的地方來說不算少,而且每天不同款,味道也很好,第二天吃到的卡邦尼意粉是餐廳級數的,飲料也有很多,還有兩款果汁及豆漿,讚。




酒店餐廳的鐘很有趣。




酒店大堂的一角有拍攝區。



今天的重點,也是今次旅行的重點(對我來說)是圖坦卡門,但現在太早仍未開始,於是到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途中經過便利店順便問問有沒有搓手液,竟然真的有!!!很節制地只買了兩支,但之後幾天再問其他地方都沒有貨了。


大安森林公園沒什麼特別。



回酒店休息會兒再忠正紀念堂去看今次台灣之旅的主要目的。



就是這個「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早了很多到達,買買東東拍拍照,然後排第二組進去。所有到場的都可以抽獎去埃及旅行。



進去前要先探熱。


可以進去了!因為第一組在第一個展品慢慢看,於是我快快拍完照後進去看展覽,於是之後一直是包場式的拍照。


整個館的所有展品都是官方認可的仿製品,但亦因為是仿製品,所以都可以近距離觀看展品(但不可以觸摸)。加上中文解說而且集中都是圖坦卡門墓的東東,所以感覺整個展很統一及集中,而且很有趣。


這個模型做得很好呢,很喜歡這個一目了然的模型。





想到其實真正的墓中有更多的細節東西都沒有造出來,雖然圖坦卡門的墓小小,但裝的東西真的很多。























細節做得很好。
























可以互動的牆。







拍了所有展品再回頭拍說明,前面的地方人開始多,還好我有一早到來。



可以讓人穿衣服拍攝的互動區。



進入最可怕亦是我最期待的商品區。



我主要是想來買台灣原創的埃及東東的。而我最愛易於收藏、扁扁的東西。結果買了超過九百元東西,有的貴得我不捨得買,所以我真的己經很理性很忍手了耶。

離開展區,剛好遇上中正紀念堂換班的尾聲,見到士兵很認真的操著兵進入升降機,有莫名的喜感XD


進升降機後關門XDDDD

有點餓了,坐下吃點東東再出發。

接著本來想去科學館看埃及體驗館,但怕這個時間太多人,決定明天一早去。現在先回酒店放下東東再到松山。

酒店附近便是銀行,馬上再用 ATM 提款,然後把錢存入使徒的戶口中,過程非常順利。

接著乘車到市政府站,旁邊有我台灣戶口的銀行,再存款進去,誰不知出現問題了。分行說我的戶口被凍結了,可能是因為銀行更新系統,但無法聯絡我,所以戶口被凍結。然後因為我在高雄開戶的,在台北分行也無法為我更新資料。

其實我懷疑對方是想取消我的戶口,上次使徒打算在此開戶時被嚴厲拒絕時我已有預感可能我的戶口會出問題了。

無論如何,台北分行先把我的資料寄到高雄看看,但需時幾天,我要回家等銀行聯絡我。不過台北分行的人一直說「通常旅客不可以開戶耶」讓我覺得戶口凶多吉少,戶口的錢一定可以取回,只是戶口應該會被取消吧。

心情無論如何都有影響到,但收拾心情出發好了,我也只可以被動地等通知。


到達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



地方很大,有點像昨天的華山,但感覺上華山比較多東西看。



主要來看蠟筆小新x白爛貓987動感樂園期間限定店。好消息是今天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入。

















使徒說這個白爛貓做的動怍,是屯門公園娜娜 fans 阿伯的那個動作,笑死XD





雖然白爛貓花紋跟小鬼一樣,但他的造型是白爛不是可愛,加上我早前也買了好一些東東,所以今次沒有太大勁買什麼。而且要買的話也有太多要買,會沒完沒了的。當然剛剛在埃及展大買特買花了太多錢也是原因之一。。。結果只買了一對看不到白爛貓樣子的小鬼手套。


接著到旁邊的誠品吃東西。


誠品生活松菸店

使徒的牛肉麵,辣辣的我不能吃。



堅持不吃辣的炸的,選擇非常少。


買飲的。店員聲音沙得出不到聲,雖然她有戴口罩,但也有點怕怕的。


吃過東東到樓上看,結果這個松山的大魔王是這個地方,裏面原來很精彩。很多不同且可以即場參加的手作工坊,而且有很多特色小店,不像香港的,所有商場都是同一堆店。

這裏的店文創味很重,這店的衣服很有趣,又不貴,現在特價台幣899元或980元一件。



用杯排成原素表,很有型!






結果使徒在這家店買了把模型鉗。買後使徒說台北真的很可怕,會讓人禁不住買東西的!






接著回到松山逛逛。有很多展但都要付款的。



我滿喜歡兔兔與 P 助的,他經常有一系列新的可愛的圖,但不知為何我一直提不起勁買他的東東,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


離開松山,不知到哪好,決定到淡水乘新的輕軌去。本來打算這幾天會抽空一天到淡水踏單車的,但這幾天踏單車的話可能會太凍,所以作罷。

跟輕鐵一樣,上車跟下車要記得拍指定的閘機。

現在萬事達卡可以免費乘坐呢!


淡水輕軌很多站都有幾米的佈置。






早前查好淡江大學站的幾米佈置是貓,到站後衝下車,拍兩張影再衝上車。

到站後要按鍵才開門。

到了淡水行政中心站,天已完全黑了,到家樂福及宜得利逛逛。


淡水家楽福淡新店


在這裏吃晚飯。終於有不辣的牛肉麵。


吃過東東,時間不早,打消到淡水碼頭的念頭,回酒店去。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