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9-台北 6日之旅-第一天 華山文創園區:華山也太好買了吧。。。

行程:京站時尚廣場 → Hotel 73 Taipei 新尚旅店 → 華山文創園區 → 黃阿瑪相遇十週年小店鋪 → 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



昨夜睡得很差,一方面怕到機場及乘飛機很危險(人多的地方嘛,衛生情況也不知怎樣),另一方面又怕買不到口罩,因為家中的口罩無法支持太久。然後因為早上一早要出門,所以一直睡得不好,又一直驚醒。

五時使徒叫我起床,他也睡得不好。收拾東東,陪陪小鬼,六時出發到機場去。

今次乘的是國泰,有自助登機系統。不過因為到台灣要簽證的關係,到最後一步仍是要拜託附近的職員拍卡才可以完全整個自助登機程序。



完成自助登機又要排隊去寄行李。說實在其實國泰人手登機的隊不太長,我不知道這樣等兩次有沒有比較快。



今次到台灣只有短短五六天,帶的東西不多,出發時兩人都只有 14 kg上下,有史以來最輕。

入閘了,機場的美食廣場改裝後,全都變得貴貴的。因為不想在飛機上吃東西(因盡量不想脫口罩),所以上機前吃飽一點。


這個是我點的,要 78 元。使徒點的餐要 120元。。。這個價錢倒不如到旁邊點狗登的 128元漢堡啊。。。


接著用信用卡換雜誌去。路過都有問一些店有沒有口罩及擠手液,結果是全都沒有。

上機了,國泰的入閘口就在三號,很近。同一班機先到台北再到名古屋,初初見到閘口寫名古屋真的嚇到半死以為到錯閘口呢。。。


上機後,先要填好入台灣關的健康申報表。然後換好電話卡,再看看機上有沒有什麼娛樂。玩了會無聊遊戲,最後決定看電影。找到之前很想看但錯過了的翻生侏羅館3。看到一大半便到台灣,一小時十分未免太快了。。。

台灣只有十至十三度,但感覺沒有很凍。下機後先排隊交健康表,然後過關去。等待過關時用電話卡中儲好的錢,按535撥號,第一次成功自行開通了日計型上網計劃。我留在台灣6天,現在先以 500 元買了五天任上網數據,他是計 5 x 24 小時的,所以最後大半天我又要花 100 元多買 24 小時上網。使徒今次用自由鳥,買了每 15 元一天的任上計劃。

過關後,先到附近的 ATM 用銀聯取錢。其實我們第一次這樣取錢,每次只可以取 2 萬台幣著實很少,每天最多可以取30 萬所以如果要取最高金額的話要處理5 次。但因為後面排了很多人,而且其實我們身上的錢一早足夠,所以就各人只取一次就算。其實出關後機場有很多地方都有 ATM,不過只有我們剛取錢的那部機有人排隊。。。


接著我們直接到桃捷乘車去。



在桃捷關外先增值一下悠遊卡,然後再上車。桃捷到台北車站的車有比較少站的直通車及站站停的慢車。初初我們乘錯了站站停的車,接著在中間改乘直通車快得多,大家記得看清楚車上有直通車字樣的車才好上。


直通車上有紫色「直通車」的字眼。


到達台北車站,本來走到地下街想邊走向酒店放向邊找吃的,結果一直都沒有吃的,結果在京站時尚廣場先吃點什麼。


京站時尚廣場




之前在土耳其旅行時喉嚨有點凍傷,這幾天才康復,加上這幾天剛好生理期,所以不可以吃冷的,炸的及辣的東東,怕傷了喉嚨一直咳的話會嚇到其他人,還可能會無法上機回港(我很確定自己沒有肺炎啊,因為出發前才剛照過肺片),結果可以吃的東西選擇不多。這家專吃三文魚的很吸引,但使徒應該不愛吃,只好找別的。


這家水餃,水餃餐都配酸辣湯,只好吃水餃以外的餐。


店家出餐慢的可怕,千萬不要在快餓死時才來。但食物是好吃的。



吃過東東再到台北車站乘車到酒店,路過這家店,看中了三個貓貓袋。袋都不平宜 但又並非貴得買不起,因為很喜歡所以買了。


接著在地下街迷了一段時間路終於找到捷運站,到酒店去。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Hotel 73 Taipei 新尚旅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3
訂房方法:Booking.com
房間種類:菁英雙床房
房間總價:四晚共TWD 10,479(平均每晚HKD $ 655
付款方法:到埗付款
餐食:包早餐
酒店設施:有免費洗衣機、有升降機但地庫早餐區用樓梯到達、大堂有免費飲品
距離車站:離東門捷運站大約 2 分鐘路程
附近設施:附近有便利店,樓下是東門市集但入住的幾天都沒有幾家店開門
注意事項:
1.      酒店房間很細,比東橫 inn 還要細一點。
2.      雖然房間細,但配套處處見細心。最貼心的是拖鞋、水杯、漱口杯、牙刷等都有兩個顏色讓兩個入住者可以分開各用品,老實說我真的沒有見過有酒店可以完全做至此。
3.      牙刷還要是我會超地買的那種細軟毛刷,刷起來超級舒適的那種
4.      洗手盤旁有很多放東西空間而且設有洗手液
5.      房間中有很多插頭方便你充電。
6.      床被超級舒適,而且有兩個厚薄不一的枕頭供你使用
7.      不得不提的是早餐超級好吃,選擇的數量不算非常多,但不同的種類都有,可以看得出廚師的細心安排。另外早餐的好味程度是會讓你期待早餐的那一種,是你會付款買來作晚餐的那一種好味的程度,我連續入住五天但每天的兩款主菜及冷盤都不一樣,非常的讚!
8.      雙人房會自動給你兩張房卡。
9.      酒店有免費 Wifi,但網絡不算非常穩定
10.  職員很有禮貌
11.  初初發覺洗手間傳來怪味,後來發覺是街上傳來的味,只要長期關上洗手間的窗便沒有這個問題
12.  酒店其實不算大,房間算密集,如果房外的人大聲說話是會聽到的。我們還要配在升降機門口旁的房間,每每有人在等候升降機時談天我們都會聽到,還好這樣情況不太多。但後來我自己入住的一天,對面的小房客談天很大聲,便吵了我一整晚了。




今次的旅行重點之一是去看圖坦卡門展,所以使徒提議住這家在忠正紀念堂附近的酒店,結果是非常滿意,而東門站位於兩條捷運線上,交通也比想像中的方便。

全都有兩個色的




軟細毛牙



有很多插頭






寄好行李,先到附近的便利店買明天展覽的門票。用便利店中的機自行購票,途中要我輸入電話號碼嚇一跳,原來是發票要用電話短訊寄給我。。。按好資料,取收據到櫃台付費,就可得到正式門票了。



然後出發到華山文創園區。





華山文創園區



第一次到華山,為的是皇阿瑪展,但剛好遇上露天市集。市集很好逛很有特色。

到皇阿瑪的期間限定店看,明明只是店但排了很長龍,太可怕了,決定先到其他的店看看。





有些奇怪的表現者。。。




這家期間限定店,於面書點讚送我一個杯毯。



室內的店也很有特色很好逛。


很可愛的佈置。


也有一些特色展。不進去看也可到商品區買紀念品。










這個是「玩具電|All You Need is Toy」,免費入場的。裏面很好逛,有很多有趣但貴的東東。



有很多小鬼的玩具但都要抽的。。。不過我都在淘寶買了,呵呵。







這個系統我沒有耶!










在附近走走。





接著使徒到洗手間,我決定到皇阿瑪那邊排隊去。人沒有剛才的多,只排了半小時便可以進去了。





裏面不大,但有很多東西賣。不知是可幸還是什麼,皇阿瑪家族沒有小鬼花紋的貓,所以大大減低我購物的欲望,而且商品都不平宜。。。













最後我只買了我的確常用的飯盒,但真的貴要台幣 450 元一個。





華山有很多鋪都有小鬼圖案的東東,價錢都剛好落在少貴買了會少心痛但不買會後悔的程度,因為這半年來都沒有什麼逛街買東西的機會,我買得一發不可收拾,完全不像平時的我,連使徒都吐槽今次是購物團了。


買好東東,到附近的地方逛。

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






有動漫層耶!








逛了太久 ,要吃晚餐了。但這裏的東東不是辣的就是炸的,最後我只好吃 mos。。。而且附的炸雞件,我還要咬去炸雞的皮才可以吃。。。



茶包給我兩個。。。濃得像墨汁。



使徒點的。


接著步行回酒店,天氣只有十度但不算很凍,涼涼的很舒服。


一路上到便利店,家品店什至藥房都找不到口罩或酒精搓手液(台灣好像叫乾洗手/免洗手凝露/消毒酒精),店家說是因為剛好新年,廠都休息了,加上大家都在買了所以斷貨。


便利店限每人可以買三個 但是是散裝的,今天問了好幾家便利店終於買到一包,大部份的便利店都賣光了,希望過幾天可以買得到吧。


很利害的馬賽克牆。


一直沒有幾家店開的迷之東門市場。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