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6-台灣高雄七日之旅-第六天 三多商圈:無老鍋果然好味!

預計行程:三多商圈

(後備行程:蟳之屋、My cofi、外帶一隻貓、KamoGamo 猫窩、佐佐義CUCINA PASTA)

實際行程:描Cafe X 屋 Brunch → 九乘九文具專家(中山店) → 高雄SOGO → 爵爵&貓叔商行 → 練弓房-室內射箭空間 → 高雄大遠百 → 光南大批發 → 無老鍋(苓雅店)



今天有好幾個地方想去,之前因為每天早上或中午都有預約一些事情要做,時間很難利用,所以本來打算想去的地方今天盡量都想去。早上先到描Cafe X Brunch吃早餐,順便探貓貓。

Cafe X Brunch
https://goo.gl/Zv5LBx



Café 有一間小小貓貓房,可以讓客人進去。也許早上人比較少,所有貓貓都很可愛,一直跟出跟入的。


橙色的貓貓橘子似乎病了,他很想跟我玩,但一直流濃濃的鼻涕,後來一個大噴嚏還把濃濃的鼻涕噴到我的腳上,還好我是穿短褲,馬上可以洗走腳上的鼻涕,但我也不太敢接近他了,怕他的病菌會留在我的身上,明天回家害小鬼病倒。



點了餐,飲品任飲。



奶油最活潑貪玩,一直在玩我們的繩繩。


點了正餐,份量超級多!!!!












最後才發現奶油超愛拍屁屁的!!而且還一面被拍一面爽叫,很攪笑!!!不知不覺留了兩小時(我們也嚇一跳!)


路過九乘九,裏面還有白爛貓專區,所以又買了一堆東東。

九乘九文具專家
https://www.9x9.tw/



乘車去三多商圈,自從使徒發現高捷的智能卡增值機可以放入硬幣後,他經常把身上的硬幣全都存入悠遊卡中,這個的確是很好的減少硬幣的方法,特別是離境時帶一大堆硬幣回港真的很麻煩,不過要記緊留部份硬幣平常可能會用到。如果香港都有這些機可以免費把硬幣存入八達通的話多好。(香港的硬幣車太不方便了,有的商場有硬幣機但竟然要收服務費用。。。)


因為有想買的書,所以到 Sogo 的誠品去。


不同的商場都有跟不同的公仔聯乘,但看了廣告版很久都不知道商店除了放大大公仔及貼滿公仔在商場中外,還有什麼聯乘的地方,買東西似乎也不會送公仔的物品,很奇怪。


今次在商場遇到很多難纏的售櫃員,很討厭。在門口被一個售櫃員擋著,她二話不說把一堆東西放在我的手上,然後一面說「這個不可以吃啊!」一面走開,我的腦根本轉不過來,回頭望她只見她著我過去她的專櫃說那個是洗澡鹽,可以幫我洗走它,然後走過去當然又是一堆推銷什麼的。。。


走到誠品,找到了我想買的書,其實是古埃及文的教學書。本來只打算買其中一本,見到同一個作者原來還有出另外兩本的所以也買了。畢竟三本加起來的價錢差不多就只能在香港買其中兩本耶!回去要好好學習古埃及文,那日後不小心穿越到古埃及,或者不小心轉生到古埃及也可以用得著了。台北有的古埃及研究的同好真的有開班教古埃及文的,希望日後時間對上的話可以去上上堂呢!


後來又看到另一本很有趣的也買了,是用有趣的文字說明希臘神話角色的一本書,因為特價所以買了。而且誠品買滿 1000 元還會打折呢!


這個 Board Game 像是很有趣的!!


這幾本書也很有趣的,不過先要有一間新屋,所以沒有買。




究竟這個想表達什麼呢??是自動電梯但又自行操作。。。不就是普通電梯嗎???


因為誠品的售貨員很好的提醒我,在同一個商場買滿台幣 2000 元的話可以免稅,於是我走到地底的藥妝店買了一直很想買的這個!!這個是台灣出的白花油,用滾筒式的,有公仔而且有香味!!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因為官網上也沒有對這個說明太多,只是一直強調是有香味的「甦醒凝露」,我不太知道它仍是有白花油功效的,還是只是香水。今次來問了兩個不同的店員都說它的確有白花油的功效,於是買了來試也買了一些作手信。晚上被蚊咬了用了買給自己的一支試試,果然馬上不痕了,是真正的白花油呢XDDD


成功買完東東,退稅去。退了大約台幣100 元,以比例來說還不少呢。



接著到爵爵&貓叔商行去。

爵爵&貓叔商行

這家是插畫家爵爵&貓叔開的店。不過今天見不到爵爵及貓叔,只見到維維呢。


這個鐘很好,如果日後可以造一個小鬼鐘就好了。









食物不算很特別,不過味道還可以。



香蕉朱古力很好飲。


洗手間在二樓,順道參觀一下。










本來還有蛋糕沒有吃,但坐在窗邊的我們赫然發現店外的街上超多大大的(超過手指公的大細)會飛甲由!!只見很多隻在外面爬來爬去在玩的,很恐怖,馬上結帳。出到外面發現甲由是由附近的一條街不正常地衝過來,目測至少有十多隻,估計應該是旁邊有人在滅虫所以把甲由全都嚇得逃到這附近,今天來得不太合時呢!這是離開時送的咖啡。


這個讓我想起巴布華。。。


接著到練弓房看看。

練弓房-室內射箭空間



練弓房在一個大廈中,同層旁邊是一間護老中心。

四四方方的空間有兩條箭道,一邊是比較短的箭道及放置了一些用品及接待處,另一面有比較長一點(最長好像是 18 米)的箭道。這裏任何人都可以來玩的,反曲弓有左手及右手弓,複合弓就只有右手了。使徒一個人玩了一個半小時,收費只需 300 元台幣。




今天閒日都沒有其他人,我們包場了!!





旁邊還有傳統弓。




接著到大遠百去閒逛一下。


先到地底的無印旁邊的儲物櫃放下背包及書。地底是美妝部,這裏又有難纏的售櫃員。我一走過就有人把一些試用品硬塞給我,我以為一取過就可以離開,誰不知她借口說要我過去在一個紙上畫心心,因為公司在有一個畫心心的比賽,然後我過去畫後又說要向我說明試用品的用法,總之就又要聽一堆有的沒有。。。

後來重回這一層要到儲物櫃取東西時,刻意抱著使徒的手不理她們,但仍有人一直追著我要塞我試用品,我無視離開後聽到她們在背後笑,很可怕耶。。。


大遠百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東,最有趣的算是這家賣文具雜貨的。


古代風格的元素表海報。


這個品牌設計的便條紙很有趣的!

https://www.miccudo.com/

特別是這個系列

又見到這家貴貴的埃及鞋店。



路過興中夜市。


使徒發現了這家光南大批發,滿好逛的,然後又買了些東東。

光南大批發
http://knn.com.tw/


很攪笑的衛生棉,有貓貓圖案的耶!!後來發現香港的 759 也有在賣。。。


到約定的時間,今天約了移民了到台灣的朋友到無老鍋吃飯。朋友本來是住在台中的,這幾天剛好有事要到高雄來,時間剛好夾得到我們的行程,真是有緣呢,很開心!

無老鍋
https://www.wulao.com.tw/


經常在網上聽人介紹無老鍋,似乎很出名的但沒有吃過,今次決定要來試試。因為不吃辣,所以點了白湯鍋,湯底很好味!!而且本身有的湯料(即豬紅及腐皮)可以任加。然後我們加錢點了冰淇淋豆腐,也很好吃。


響鈴是香港的那種一浸就軟的響鈴!太好了!肉跟海鮮都很讚!



醬及白飯也可以任加,醬料其中一個是蒜泥水,超讚!!最後結帳三個人也只不過大約 500 元港幣,很抵吃啊!!!


路過捷運站,發現有自助圖書機可以借圖書!而且它還聲稱使用這個借書機,有機會得到 One Piece 的首辦呢!是抽獎嗎?


還書處。


出書口。


因為無老鍋有 90 分鐘的進食時限,我們找了另一家飲品店坐下再談談天。



店中有很多蚊,馬上用了中午買的白花油,很有效XD

今天的戰利品,有大量的白爛貓紙膠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