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8-關西紀伊 18 日之旅-第六天 熊野古道、川湯溫泉:沒有想像中的多貓

 預計行程:大門板 - 熊野那智大社 → 青岸渡寺 → 登山:高野坂路線 → 川湯温泉 → 温泉民宿大村屋

行山路線:

1. 大門板 - 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 - 那智瀑布 ( 2.7 km , 2 - 3 小時)

5. 登山:高野坂路線:熊野速玉大社 - JR三輪崎站 (6.5 km, 2 - 3 小時)

實際行程:大門板 - 熊野那智大社 → 青岸渡寺 → 熊野速玉大社 → 川湯温泉 → 温泉民宿大村屋

這幾天又是要老早起床趕巴士的行程,辛苦使徒了。

第一站是乘車去那智駅再轉巴士到熊野那智大社。要到熊野那智大社就要這樣轉車,很不方便。熊野三山都有代表自己的八咫烏,也有自己的三山娘。


這段小鐵路是一人司機的鐵路,車站有時沒有設車閘或收票員,到達這種站時要走到車的第一卡(其他卡車門都不會開),然後直接在車中拍卡(或讓車掌收車票)才可以離開。圖為車掌及身邊的拍卡機。


到達那智站。

四周都有不同的熊野古道路段的資料。我們今天只打算走個超短的,因為怕趕不及巴士回住宿。



乘巴士上那智山。

通常大伙兒都是乘巴士直達熊野那智大社,然後再走到大門板這樣子。我當初覺得哪是起點都沒有差吧,於是決定在大門板出發,因為大門板有租借平安時代的熊野古道裝可以玩。




下車後先穿過一些民家,有賣小麥種子的,可惜種子不可以帶入境,否則會買一些來種貓草給小鬼。


天氣太熱,完全不想租衫玩。



結果很快便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選擇從熊野那智大社走到大門板,因為從大門板出發的話會一直是上斜的路。。。

終於到達熊野那智大社附近的休息站,還要繼續上斜,決定先在休息站休息一下。


最憎樓梯。



這裏會用黑石的石頭做圍棋的棋子,餘下了有一個個洞的原石,滿有趣的。

走了個多小時終於到達那智大社。








所有繪馬、御守等等都是八咫烏造型的。


有一個小孩子高的簽筒。

以及迷你的簽筒。


下面有個樹洞要付款入去,帶著繪馬穿過去就掛起繪馬這樣子。

到達旁邊的青岸渡寺。






走到附近的五重塔及那智瀑布,可惜水量太少,否則效果會更壯觀。



到達真正的那智瀑布還有一段路。




看到了,超級高。



回程時又要爬樓梯了。



差不多是午飯時間,在旁邊吃點什麼吧。


再把昨天取的時間表拿來看,發覺因為自己把時間表及冰水放在一起,時間表穿了一個洞,而且還是我要看的地方穿了個洞,像極 Mr. Bean 的橋段,還好我還有電子版的時間表。。。


兩個人就點了這些,其實我不夠飽啦。。。

接著回到那智神社的總站上車,這就確定可以有位置坐了。見到熊野三山娘。


回到那智站,在旁邊的觀光中心有一個小小的熊野古道展覽,入去看看。

八咫烏是這種的吉祥物,也是日本足球隊的吉祥物,所以這裏也有足球隊的簽名等東東。





這裏記錄了由京都出發到達熊野三山的路要怎樣走。


有的路段一天要走幾十公里。





第十六天終於到達那智大社,但還要走一樣的路回程呢。。。


從前的熊野古道全圖,走編半個紀伊半島。


接著我們乘車到速玉大社。本來速玉大社這邊有一條熊野古道的路線,是可以走到海邊然後一直走到JR三輪崎站的,但我們怕會走得太慢錯過回住宿的巴士,所以只是乘巴士到速玉大社,然後直接步行到新宮車站這樣子。











一離開速玉大社,在旁邊的店買了桔。本來是 100円兩個的,人很好的店長直接給我們 4 個,而且桔還很甜!!

走在路上一整個熱。

路過商店街決定由這裏走到車站。


路過書店去看看。

最近日本很流行這種聲稱掛在頸上會涼的東西,但我用樣本試了試,沒有覺得有很涼啊?

書店賣的現金卡有很多動漫聯乘的。


路過一家郵局,因為早兩天寄給姪女的明信片是水果圖案,在這種見到動物圖案就打算多寄一張給她(所謂的動物就是鯨魚,當時香港的鯨魚還在生,我人在日本也不太了解香港的鯨魚事件,結果明信片寄到時剛好鯨魚剛死了,有夠諷刺的)。我問職員是否90円就可以寄到香港,誰不知對方告訴我因為明信片太重,要220円才可以寄到!!但我早幾天寫的明信片只貼了90円就寄出了啊?!那不就是對方收不了?所以我試著多寄一次看看對方收不收到,如果對方只收到第二封明信片的話,那我就再補寄明信片給其他親友好。





突然發現郵局中有大量桃太郎電鐵的東東!有好幾個活動在舉行的,我取了單張打算回去細看,然後郵局職員很好人的見我有興趣就主動送我貼紙!超開心的!

後來研究了一番,其中一個活動就是要在不同時段到不同的郵局掃桃太郎角色的 QR code,然後集齊一定數量的圖案就有獎之類的。因為見到是抽獎用,我沒有日本地址抽不了,所以打算佛系收集。同一個郵局會有三個圖案,所以今天一下子收集了三個印。因為外國人無法使用他指定的app (似乎是跟保險有關的),所以直接在網頁上集印。一直擔心網頁關了印就會沒了,但結果是可以一直的集呢。












回到新宮站,等巴士到川湯溫泉。到川湯溫泉的票價真的滿貴的,於是我們在觀光中心中的售票處先買好了車票再等車。




接著因為肚開始餓了,晚上又六時多才可以開飯,所以在昨天的住宿中的食店吃東西。因為時間只有大半小時,我們打算吃點快上菜的東東,以為三明治最快上菜,結果店員說三明治很快時間,建議我們點咖哩,結果我倆都點了咖哩,然後咖哩以十分鐘的速度火速送來。


我還點了香蕉奶昔,對方說很快做好我就點了。然後我們也用十分鐘吃完。



車來了,上車去。坐了一小時多的車。。。

途中路過見到有自己天文台的學校。

到達了川湯溫泉。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温泉民宿大村屋
網址:http://www.oomuraya.net/
地址:和歌山県田辺市本宮町川湯1406-1
訂房方法:樂天
房間種類:2号館ツイン
房間總價:21360円(HKD $ 1174.8)
付款方法:到埗用現金付款
餐食:包早晚兩餐,早餐早上七時吃,晚餐晚上六時半吃。
距離車站距離:離巴士站步行 1 分鐘
酒店設施:有沒有升降機,酒店中有公共浴場及家族風呂,到家族風呂需從戶外走到一號館
注意事項:網站中說有貓貓房之類的,但我們看不到,不知道是根本沒有還是溝通有問題,總之我們只在二號館的大廳見到一隻一直被繩鎖住的貓貓。然後一號館剛好見到有一隻走出來的貓。估計一號館應該還有好幾隻貓,但都躱起了。另外館中還有一隻很親人的法鬥狗狗。外面的川湯溫泉是戶外可以讓大家去玩的溫泉,館中有泳衣、拖鞋、毛巾等可以借,非常貼心。目測有洗衣機可以使用。


房間很大很舒服。



床頭還有叉電位置,很貼心。











有泳衣出借。




到旁邊另一個建築物中的一號館去看看。我們住的二號館只有男女分開的浴場,想一家人自己浸就要換拖鞋到一號館去。


家族風呂,進去後記緊鎖門以免其他人誤進去。



發現了箭。

結果只見貓籠見不到貓。


到川湯溫泉那邊看看。





這個川湯溫泉很神奇的,有出面的河川地方是凍的水,但近石灘的地方又有溫泉水湧出,如果見到河川旁的小水池有水泡從石出噴出,那就是溫泉水了。

所以外面的河川是凍水,但這個小池的水是溫的!!

通常來這裏玩的人會在住宿借小鏟子等工具自己掘一個小池,然後自己浸溫泉去。不過要弄一個可以坐人進去的小池滿花時間的,所以在冬天會有人老早幫你掘好,等所有人都可以進去浸。而這個川湯溫泉街也有公家浴室可以讓沒有在這裏住宿的人用。

旁邊也有建得好好的,比較正式的溫泉。這些開放的溫泉全都要穿泳衣進去的。


接著我們決定先到一號館去洗澡。沖好涼出來見到一號館的貓貓,但走來走去回兒又躲到私人地方去了。


回到二號館跟在大廳鎖住的黑貓玩。可能平時都沒有人跟他玩,他超開心的一直玩個不停。





見到訪日觀光客消費者熱線的宣傳單張,幫助處理外國遊客遊日時的金錢糾紛,而且更有多國語言,先記錄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訪日觀光客消費者熱線
https://www.cht.kokusen.go.jp/zttw/




來到晚飯環節,被菜的份量嚇一大跳,而且小小的餐上還有可以自己燒的肉,通常這種燒肉需要加錢才有的啊!!這個餐什麼都有,而且味道很讚!!我們雖然吃了咖哩飯作下午茶但也忍不住吃完了(不過完全沒有吃白飯)






坐在我們旁邊的是一枱洋人外國遊客,似乎他們不太明白日式料理,不時會看著我們要怎樣吃枱面的東東。但其實我們也是外國人,我們做的也不一定對啦,哈哈。

另外同一天有一隊野球小學隊入住,應該都有近廿人。但無論吃飯時,還是晚上睡覺,還是吃早餐等時間都完全沒有聽到很吵的玩鬧聲,小學隊大家都很開心的,但也有很好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響,真的很有禮貌也很好。如果不是早晚餐都見到他們的話根本不知道館中還住了這一批學生的。


飯後跟小黑貓繼續玩,然後小法鬥也來找我玩。後來玩了很久我們要睡覺了,小黑貓就叫了好一段時間好像要我們回來陪他的樣子。很可愛但也有點心痛啦。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