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05-日本南九州 15日之旅-第十天 鹿兒島市:到我不太舒服的一天

預計行程:東横INN鹿児島中央駅西口 → 仙巌園

(後備行程:猫雑貨専門店 薩摩ねこ堂、多賀山公園(有貓景點)、うなぎの末よし、うなぎの川常)

實際行程:東横INN鹿児島中央駅西口 → 仙巌園 → 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



老早起來吃過早餐。



很少見的湯機。



很喜歡這個門檔。

天氣仍然很好,未需要因為台風快到來要趕著回鹿兒島。不過因為其實去熊本城的意欲不算太大,最後還是決定一早出發回鹿兒島去。

乘了回鹿兒島的新幹線直通車,九時多便回到鹿兒島。

先到東橫 inn check in 。這家東橫就在火車站旁,一直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今天要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東横INN鹿児島中央駅西口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西田2-28-10
訂房方法:官網
房間種類:禁煙ツイン
房間總價:7790円(HKD $ 545
付款方法:到埗付款
餐食:包早餐
酒店設施:有一貫東橫 inn 的設施,有洗衣機
距離車站:離鹿兒島車站大約 2 分鐘路程
附近設施:樓下就有便利店及食店,很方便

注意事項:這家東橫就在火車站旁,有的房間會一直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因為仍未到 check in 時間,所以先放下行李,再乘巴士到仙嚴園去。


車站旁有暫存行李的地方。

不過先要到郵局寄明信片。之前櫻島附近的郵局確確實實地答我寄明信片到香港,直接寄而且120円就可以,雖然我知道不是長方形的明信片必須放入信封中寄。但我確認了很多次對方都說沒問題,我還以為政策改變了。結果我特地保險地到鹿兒島車站旁的郵局問,只見放明信片的地方明確地寫著不規則明信片必須放入信封,而且再細問下,我的郵費根本不足,共要 220円一封才可以寄到香港,當然還要補上空郵貼紙。。。還好有再來確認一下。不過因為我選的明信片有點大,結果要買 A4 大細的信封(根本是公文袋),去寄小小的明信片。。。

接著剛好趕上了通往仙嚴園的巴士。

由鹿兒島站到仙嚴園的話,可以乘「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鹿兒島 City View」或」「鹿兒島まち巡りバス」,兩架車的路線跟價錢都不一樣,不過兩架車都在東出口的東 4月台上車,而且都可以到達仙嚴園。


鹿兒島まち巡りバス


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鹿兒島 City View



在車上無意間取得安弟斯山脈文明展,其實不單止著埃及,我對古文明都很有興趣的。可惜今天展館休息了,看看離開日本前會否有時間去看看好了。



到達仙嚴園的車站,但肚有點餓所以先在旁邊很美的星巴克吃點東東。





附近的屋全都很有異國風味。


一整個仙嚴園超大,使徒買了最貴的入場票,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包括仙嚴園,仙嚴園裏面的御殿,及旁邊尚古集成館的入場費。

仙嚴園

我們跟預設路線遊覽,但我發覺地上的火熱細石一直跑進我的涼鞋中,很熱而且很刺,很不舒服。。。進入這個園真的不建議穿涼鞋。




先參觀御殿。裏面真的超大。




今天還有原畫展。


接著到外面逛。






終於到達這裏的重點貓神社,不過不太有貓的氣氛。傳說是島律為了要知道時間所以帶了七隻貓去遠征(因為日光影響貓眼大細讓人知道時間),遠征後回來只有其中的兩隻貓生還,所以設了貓神社。。。









旁邊的賣店有少量貓東西賣,還有貓繪馬賣。



貓神社對面有設有洗手間及強勁冷氣的休息室。



今天很不舒服,有點想嘔,所以在此休息了很久,順便寫寫明信片等會回鹿兒島站寄。

繼續步行完仙嚴園



也逛了尚古集成館。其實最後我因為不舒服所以都沒有心機逛,就只有在集成館休息。。。然後巴士差不多到了就等巴士去。

尚古集成館





乘巴士回到鹿兒島站。



在巴士上休息了會兒感覺好得多,在車站確認了明天到屋久島的巴士站之後,在車站旁的商場「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找吃的。

アミュプラザ鹿児島

不過因為見到 3coins 所以先進去找一直很想買的放貓玩具的套,可惜沒有貨了。

5 樓吃鹿兒島很出名的黑豬,滿好吃的。




很攪笑的老虎招牌。



另一家店的菜單有這個三個都是主食的套餐。。。




在商場中有一家叫「かんざし屋wargo」的髮簪專門店。他們賣的髮簪很有趣,有很多奇怪造型,也有跟很多不同的動畫聯乘的主題髮簪。

かんざし屋wargo


人氣系列中有很多動漫聯乘的款式:


有點倦了先回酒店正式 check in,也收到了第一次把樂天包裹寄到酒店的貨。

打開了袋見到了很可愛的貓爪。

不惜寄到酒店也要買到的是放小鬼貓抓棒的袋。本來 3coins 有另一款的,還好我有預計可能買不到,所以特別在樂天訂了另一款的。

ゴロにゃんオリジナル じゃらし専用ウォールポケット


實際掛起來的樣子,可以放不同長度的貓抓棒,很讚!



在酒店休息會兒,收拾了明天需要的東東,到旁邊吃飯去。跟香港分店吃的很不一樣,這裏的也很好吃。



使徒摺給我的!


接著在旁邊的便利店買了明天的早餐及輕便乾糧等東東便回酒店休息去。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