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02-日本長野山梨埼玉十六日之旅-第六天 奈良井宿、阿智村:星空。為你而關燈

預計行程:トヨタレンタカー塩尻駅前 → 奈良井宿(免費停車場:奈良井宿橋駐車場、木曽の大橋 西駐車場、木曽の大橋 東駐車場;收費停車場:奈良井駅前駐車場) → 木曽の大橋 → 妻籠宿、馬籠宿 → 南木曽町博物館 → 妻籠郵便局(郵便史料館) → わちのや → 信州公共の宿 鶴巻荘 → 昼神温泉散策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後備行程:平谷村 ひまわり畑)

實際行程:トヨタレンタカー塩尻駅前 → 奈良井宿(免費停車場:奈良井宿橋駐車場) → 二百地蔵尊→ 木曽の大橋 → 信州公共の宿 鶴巻荘 → 昼神温泉散策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早上先吃早餐,早餐是自取形式的,每人可以取兩片包,自己塗醬,然後每人有一個乳酪。份量不太多,總比什麼都沒有的好。




今天租車到奈良井宿、妻籠宿、馬籠宿及阿智村。

想去奈良井宿、妻籠宿、馬籠宿是因為這裏算是比較出名的景點,而且早前「貓全部都係貓」這個節目有介紹這裏有貓貓的地方,所以想去找貓貓去。

先到車站附近租車。

租車資料:
租車公司:トヨタレンタカー塩尻駅前
租車公司網站:http://www.toyota-ugroup.com/rent-nagano/shop/shiojiri.html
租車方法:在 jalan 上預約,到埗後再付款
價錢:兩天連保險原價18792円,減去 jalan 的優惠卷7000円,本來應該要付 11792 円,但不知為何到埗後職員計算到是更平的 10208 円(HKD $715),我把我的資料給對方看,對方仍堅持要收更平的價錢,可真奇怪。



取得車後出發駕至奈良井宿。奈良井宿有好幾個停車場,其中一些是要付款的,但免費的停車場地點也不錯的。我們停了在觀光資料中心旁的停車場。



看似很短的一條街,結果我們在奈良井宿逛了三小時。


見到了招募祭典時角色的海報,其中當皇女的還會有1萬円的報酬,其他一行人的都有在招募,部份是小學生的年紀就可以申請了,像是很好玩的。



穿過地底隧道過對岸。




先到二百地蔵尊看看。




接著到奈良井宿正街看。今天天氣超好,亦超熱。




湖月堂,有貓貓的一家店,但今天太熱,貓貓都沒有出來。


早餐吃得太少,很早便肚餓,隨意到一家店家午餐。

點了這個麵。

及這個,沒什麼特別。


接著路過奈良井宿中的觀光站,進去見到 Pepper,店員著我們跟 Pepper 玩玩,讓 Pepper 幫我們拍照。




拍照過後,Pepper 跟我們做有關旅遊的問卷。



接著職員會把 Pepper 幫你拍的照印在奈良井宿的地圖手冊上送給你。


接著使徒著我問職員,奈良井宿哪裏會有貓(ねこ)。職員一面不明白的望著我問什麼「ねこ?」我答「動物的那個ねこ。」然後她一面愕然,「既~~~~???」了一聲,又苦惱了好一會,然後著我們等等,然後跑去後台問其他人。只聽到後台傳來一陣笑聲XDDDD然後職員回過神來忍著笑告訴我們湖月堂有貓(但剛剛我們己去過XDD),接著我對她說「不好意思,問了一個怪問題。」,然後大家一起傻笑。

路過這裏,買了雪糕吃。



桃味,好吃!


跟巨峰提子味。還是桃味比較好吃。


今天太熱,一路上貓影也找不到半隻。




接著到木曽の大橋看看,以為要走很遠,原來就在停車場旁。




不知不覺走了三個小時,有感妻籠宿、馬籠宿都應該是差不多感覺,決定不到妻籠宿、馬籠宿,直接到酒店去。

經過收費公路。。。


到達其中一個公路休息站。洗手間有一個低科技但好用的裝置。

洗手間門一關,門上的綠色牌就會被紅色牌蓋著,那你就知道那一格有人在使用了。


在休息站旁竟然有小小的解詸遊戲?!



有分低級及高級問題。結果低級問題大約知道答案,但不知道日文的寫法是什麼,高級的根本不知道答案。後來買東西時商家主動要告訴我答案,聽得不太明白,對方告訴我高級的問題是給成人玩的,所以實在是難的。

記憶所及沒有什麼玩水槍的經驗,這裏有免費的,試玩了一下。

買了提神香口膠讓使徒自駕時可以提提神,我試過一粒,超辣!

免費水。

又有芥末包。。。

在這裏買了 500 円(HKD $35)兩個日本桃!很好吃!!


繼續上路,終於到達酒店。


今晚我們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信州公共の宿 鶴巻荘
網址:http://tsurumakisou.com/
地址:長野県下伊那郡阿智村智里332-4
訂房方法:Jalan
房間種類:料金お得な鶴巻荘の四季/6畳 和室 【禁煙】
房間總價:18800円(每晚 HKD $ 1316)
付款方法:於Jalan預約,到埗付款
餐食:包早晚餐
酒店設施:有溫泉、賣店,可到旁邊的溫泉店「湯ったり~な昼神溫泉」入浴,但因為那店的營業時間為(10 - 21:30),我們時間上去不了。有 Wifi。有免費停車場,但需預先預約。
附近設施:在昼神温泉朝市旁,也有一家賣土產及蔬果等東東的店在旁邊。
距離車站:不適用

優點:房很大,房中有洗手間,但洗澡要到浴場。女仕可把房中的浴衣換成其他款色。在酒店中可購買晚上ヘブンスそのはら的星空入場卷。服務人員很親初有善,令人印象深刻。雪櫃在房中的玄關位置,而且玄關有感應燈,每次經過會自動打開。房中附送的地道小食很好吃。

注意事項:酒店沒有電梯,門外對出地方有大批燕子飛舞,於是我第二天一早打算到朝市去時就中了頭獎 =_=,建議必需使用酒店門外讓大家使用的雨傘才好外出。

很貼心的有在停車場寫著我的姓,留了一個位給我,可惜錯寫成「季」,讓我要一度確認這個是不是我XDD後來我發覺他們由頭到尾都錯寫了我的姓。




一進酒店需先換鞋,每組客人有指定的鞋櫃,但上面貼著的也是錯的名字XDDD


我要為房間拍照,有人做出索栢的動作XDD

房太大,電視顯得超細XDDD


房中的洗手間。



地道小食都很好吃。


向酒店買了ヘブンスそのはら的天空の楽園 日本一の星空ナイトツアー票,沒有比較平,但無需到步再排隊購票了。酒店有另一些套餐會預備車子接你到場地的,但個人覺得接送時間太晚,所以沒有買那個住宿套餐。


為了要去看星,提早了吃晚餐,五時多便要吃了。



閒閒沒事做,打算到附近逛逛。旁邊的店,店面細細但滿好逛。


這裏的桃竟比較平!!!400 円(HKD $ 28)四個!!但比我們買的細一點(安慰一下自己)


很平的蕃茄!!就 50 円(HKD $ 3.5)一包!!!結果買了一包,沒有草青味,很讚。


買了些手信及蕃茄。


再走遠一點,但找不到類似溫泉街的東東,上網看也沒有地方提到有溫泉街,難道這裏沒有溫泉街的嗎???

回到酒店。反正有時間,把房中的普通款式浴衣。。。



換成這個了!!不過那浴衣的帶我不太懂處理。。。看網上教學明明還會有兩條白條子的,沒有了那兩條白條子,我不太會捆這個腰帶呢。。。

己經很餓了,吃晚飯去。


很不錯吃!!!

很好吃的茄子!!

蕃茄果凍。


吃過東東,本想著反正有票了,在這種鄉郊地方攪的活動也不見得會太多人,所以緩緩自駕出發到ヘブンスそのはら乘纜車,七時才到達。想著晚上六時半才開始進場,八時活動才開始,七時到達差不多了吧。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http://mt-heavens.com/summer/index.php


誰不知是我們太天真了!!大部份人都己經買了票,所以售票處人不多。

但排隊上纜車的人超多!!


今天多雲,星空只能見到 40%



在 JTB 買票的話竟然不用排隊就可以乘纜車!!



大部份人都帶了厚厚的地墊來(地墊是日本人家居必備的東東??),其實我也有帶,想著其實有點多餘不帶也行吧,結果真的有帶比較好,不過我帶的是薄薄的一張,不夠舒適。


人多,但不混亂,這裏的系統實不錯,在地上劃了線,人們大約六個人排在同一區的線上,然後等纜車到達時,最前排的六個人順序上車,然後後一組的六個人向前踏一格等下一架車,非常流暢。


車來了,第一組的人開始順序上車。


繼續上車。


後面一組的人向前踏進待上車的區上。


到我們了!!場地冬天時會作為滑雪場地,當時應該是用無口貓作主題,所以纜車及附近都有很多無口貓的佈置。


纜車的路著實很長很長,中間有一大段的地方沒有燈,可以見到部份特別光的星星。

過了大約半小時,終於到會場。



會場超凍,我帶了風褸但仍覺得凍。



會場上有商店,但我們都沒有看,因為這個不是重點。


今天我們要參加的是天空の楽園 日本一の星空ナイトツアー。

天空の楽園 日本一の星空ナイトツアー
http://sva.jp/night_tour/

這個星空 night tour 是期間限定的,它特別之處是,先會用纜車把你運到離市區老遠,1405米高的山頭會場,然後在指定時間的半小時內,會把會場內所有的燈(包括商家的)關掉,然後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你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了。這算是我們這些只想輕鬆看星,不想深夜爬數個鐘山到深山看星的懶人的恩物。

會場己經有超多人,活動一晚只會辦兩場,我們是早的一場。工作人員指揮大家在特定的區域佔位置。


因為是看星,大家都會把地墊鋪在地上躺著等活動的開始。我們只有薄薄的細細的一張,比什麼都沒有的好一點點。


活動八時正式開始,大家都開始一起倒數。


八時一到,所有的燈都關了。今天多雲只見到 40% 的星空,但其實也滿多了,很難想像超過90 % 的星空會是怎樣。數分鐘之後,工作人員開始用雷射燈為大家講解星空的事,大部份我都聽不明,大約是講解了數組最易見的,例如北斗七星等的星星,還講了一些星座及神話的故事之類。背景白白的是雲。




大約八時半,燈重開了,人群馬上緊到纜車處等上車。部份的人圍著講解員繼續問一些有關星星的事。在日本很舒服的是,即使是人多的地方,但也不會太混亂,不會太嘈吵,雖然要等,但整體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回到山下的ヘブンスそのはら售票處旁,賣店仍在營業,走進去看看。裏面部份地方關了燈,牆上螢光星星很有氣氛。



小食店超級有型,所有菜單及指示都是用燈投射出來的,很有科幻的感覺。


回到酒店,酒店的小庭園放了裝置用的竹,裏面放了燈,很美呢。


習得日語:

アレルギー(敏感)
~~に アレルキ(對~敏感)
飲めます(可以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