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5-台灣花東十日之旅-第七天 台東:連花蓮都很多人的台灣假期

預計行程:小野柳 → 加路蘭遊憩區 → 富山杉原護魚區 → 東河橋遊憩區 → 三仙台 → 石雨傘風景區 → 男人石 → 八仙洞 → 石梯坪 → 石門遊憩區/石門洞 → 貓貓咪亞民宿

(後備行程:親不知子斷崖、炭火燒肉工房、極焰精緻燒肉創始店)

實際行程: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 加路蘭遊憩區 → 麒麟東弓射箭場 → 新港漁港 → 石雨傘風景區 → 石梯坪遊憩風景區 → 貓貓咪亞民宿

老早起床,等民宿主人開始煮早餐時,hansen 又嚷著要出來,我抱起他後,他突然轉身變成了 bb 抱的抱法!而且一面被我抱,一面踏踏踏。。。我的面XDDD後來問民宿主人才知道他喜歡這種抱法。


接著我去叫使徒起床時,hansen 又走上來找我了XDD我會很掛念你的!!











回收拾東東,離開時很可惜因為有其他小朋友在吃早餐,兩隻貓貓很怕小朋友所以都躲在主人房中,無機會跟他們說再見了。民宿主人說之前他們有接待過一家有小男孩的家庭,那小男孩破壞力很強打破了很多東西,而且更練著 hansen 的頸舉高,嚇壞了民宿主人也嚇壞了 hansen ,hansen 此後就變得很怕小孩了。

因為使徒突然說想去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因為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就在旁邊,所以先去台東海濱公園,其實這個點,晚上來拍照比較美,不過可以到此一遊也不錯。




接著到台東森林公園去,這個公園竟然要收費!!




一路都是單車跟人一起走,然後因為今天是台灣連休假,所以非常多人。因為我怕回花蓮的路會塞車,所以我們沒有走得太遠,到了琵琶湖那邊就回去取車了,但其實這個公園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沒有走過,下次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去走走看。



接著我們自駕到海線,一路上車很多,不時會有塞車情況,然後沿海的所有景點都很多車及人,有的景點根本無法停車去逛,我們決定了以後都要避免在台灣連休到台灣來,因為人太多根本沒有遊玩的心情。

到達加路蘭遊憩區,全個園區都是人,拍了一兩張相便轉身離去。



到達了麒麟東弓射箭場,果然這個點就沒有人了(哈哈)





動物箭靶很可愛。



接著到新港漁港去,停車場上有人搭帳篷,不知道是車子霸了搭帳篷區,還是帳篷霸了停車場。。。


更過份的是有的餐廳佔了一整條行車線建帳篷放枱。。。




到達零購市場附近找吃的。


隨意找了一家。



食物滿好吃的耶!!




在附近走走。


使徒想到這個館看看,但一來我怕回去花蓮的路太塞車,二來我覺得裏面會有很多小朋友,所以還是算了。


接著去三仙台,其實我還滿想去的,可惜進入三仙台的路完全塞死了,所有車都在等停車位,我又不想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拍照然後離開,所以只好放棄,到下一個點石雨傘風景區去。這裏沒有之前的那麼多人,至少可以停到車子。







接著到石梯坪遊憩風景區,一下車使徒就問「我們上次來花蓮時是不是己經到過這裏了??」,然後我才發現,真的耶我們己來過了XDDD結果等了停車位,上了個洗手間便離開XDDD



先到花蓮火車站還了車,本來我們也有想過多租幾天的,但偷聽到因為連假關係所以車全都被租走了!所以這幾天我們要乘巴士或的士了。接著拜托租車公司幫我們叫的士載我們到民宿去。

民宿的入口有夠難找,原來是在小巷中,我們下車後再致電民宿主人,他再帶我們到民宿入口去。

今晚我們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貓貓咪亞民宿(合法有牌民宿)
地址:台灣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378號
訂房方法:Booking.com
房間種類:Hello Kitty 雙人房(雙人床)
房間總價(連稅):三晚 TWD $ 4860 (每晚 HKD $ 406)
付款方法:於 Booking.com 網站預約,到埗付款


優點:有升降機及洗衣機,附近一分鐘路程內便有便利店。民宿有提供牙膏牙刷。每間房有自己的 Wifi 發射器。早餐是每人 60 元的早餐卷,只可以在旁邊一間特定的早午餐店換餐。食物滿不錯的,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在煮所以人多時等候時間會滿長的。


注意事項:民宿沒有車位,另外民宿提供的抺身毛巾是不織布質料,非常不吸水,不太好抺。民宿入口在後巷處,不陰暗但一開始有點不好找,要致電拜托民宿主人帶路才可。



貓貓指數:只有 1 隻貓貓,是灰虎紋及白色的粉圓。不算太親人,滿有性格的,也許是因為有太多小孩子出入然後小孩子又不太懂得跟他玩的關係。每次出入他都會有小嚇一跳的感覺,可以摸摸頭,拍拍屁股,但時間不可太久,摸太久就會咬人。不過我們有帶自製逗貓棒跟他玩了很長時間。晚上沒有人時會困在大廳一旁的籠中,閒時喜歡在特定的沙發上望望街。指甲很尖沒有剪要小心。店外經常會有一兩隻浪浪流連,民宿員工說他們會餵那隻貓貓,所以貓貓定時會出現討吃,然後兩隻貓貓會對望,粉圓有時會兇那隻貓貓,有時跟那隻貓貓和平對望這樣子。晚上可以在民宿旁的停車場(其他酒店專用的)找到其中一隻。














小露台。


這個是粉圓最愛的位置。








早餐卷。


時間不早要吃飯了,其實也只是六時上下。走到附近聽聞很好吃的燒肉店找吃的,但不知是因為連假關係,還是這店實在太好吃,竟然全晚都己預約客滿了!!於是閒逛走到附近隨意找吃的。


這個肉很好吃!!



接著因為我們己還了車,但之後的兩天都要到其他地方參加獵人的活動,所以先去找找巴士。花蓮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班次非常的少。不過花蓮人真的滿熱情的,我們在兩個不同的巴士站找不同硌線的巴士,都分別有當地人主動走過來幫我們看巴士路線。


接著到附近的 7-11 取之前訂的貓抓板,另外也看看可否多換一個鬆弛熊的碗。結果貓抓板成功取得了!但這家便利店己沒有鬆弛熊的碗換,只好過幾天在別的分店再問問了。每一次便利店集印花的產品都很快便被人換光,今次可以換到一兩個己算很好運的!其實這一期的產品好像3月28日才開始換購,現在才開始了一星期多,有的東西就己售光了也真的有夠誇張的。另外今期也有買滿一定價錢送故宮 file 的活動,其實也想要的,但又不想迫自己買東西,所以作罷。


門外的浪浪來討吃了,還有一個專用的位置坐XD


民宿貼出來的全台灣旅遊地圖,發覺上面推介的旅遊景點我大部份都己經去過XDDD


晚上拆開貓抓板看看,很想快一點砌好看!男外因為第一次在 Afu 購物可以有迎新優惠,足夠多買一支逗貓棒,所以買了一支羽毛可以轉的逗貓棒,回家後有跟小鬼玩這個,小鬼超喜歡啦!!


鬆弛熊杯送的種子,因為無法帶回香港,所以送給這幾天來這民宿打工換宿的台北女員工。話說,我一離開台東市開始掛念 Hansen 了怎樣辦 T_T 因為明天就要參加獵人學校的溯溪活動,所以花了好一些時間收拾要下水的東東,然後因為很倦的關係,晚上九時多便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