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08-日本長野山梨埼玉十六日之旅-第十二天 多摩川:玩命的 River Board

預計行程:【半日コース】多摩川リバーボード → ホテル観月荘 上野

實際行程:【半日コース】多摩川リバーボード → イオン狭山店 →ホテル観月荘 上野


早上起來,接到活動負責人的電郵,初初我誤會了活動會取消,後來才攪清楚是,暫時活動照常,但亦有可能會隨時取消,問我們要否參加。因為台風今天其實最接近東京一帶,但看出去除了有下雨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樣子,所以我們也決定參加了。因為我們有駕著車,而民宿不讓我們把車停至中午,所以問了活動負責人有關停車的事。早幾個月前聯絡時說停車地點會容後告知,今早再仔細問一問,對方說停車地點比較難去,所以打算駕車子過來,然後讓我們駕車跟著他的車子到達他們的停車場。後來我們有提及過附近的御岳本町駐車場,問是否需要把車停在那邊。活動負責人初初說不用的,後來也許覺得帶我們過來也有難度??最後也建議我們使用御岳本町駐車場。因為怕停車場位置會很快被佔去,於是我們提早出門了。

停車場需要收費,我們到達時有一位職員走過來收費了。如果沒有職員的話,可以在停車場入口旁的青梅市御岳交流センター付款去。停車場也有營業時間的,使用的朋友需要注意。


停好車,我們帶著需要的東東到活動場地。找到了「手打蕎麦ごろう」,然後在旁邊的斜路下去就可以了。

到達了一個建築物的低層單位,按鐘進去。

今次活動的詳情:

活動資料:
活動公司:リバーボードクラブ
活動公司網站:https://riverboardclub.com/
活動公司地址:東京都青梅市御岳本町266 斉藤マンション101号室
預約方法:在 jalan 上預約,到埗後再付款
價錢:原價兩個人共 16000 円(HKD $ 1120),使用了 jalan 優惠卷的話本來減去 2000 円,但因為事前實在麻煩了人家太多了,所以收錢時也沒有講太多,直接付了16000 円。
活動時間:9:30 – 12:30,當中己包括事前及事後的預備整理時間,真正玩的時間大約一小時,信我,一小時己非常足夠了!!
備註:需帶備泳衣,如果有近視的話可以帶有度數的泳鏡,雖然網上說付有眼鏡繩的眼鏡都可以,但玩過後覺得即使付有眼鏡繩,眼鏡飛脫的機會也非常之大。因活動後有水沖身(並沒有沐浴露等東東,只有清水),所以需帶毛巾及替換衣物。活動費用己包括潛水衣、潛水鞋、蛙鞋、安全帽、活動相片等東東。活動途中教練會在休息時提供水及朱古力給大家,所以大家就不用帶其他隨身物品了。其他隨身物品可放在活動負責人的公司(應該是他家),因為沒有其他工作人員所以也沒有什麼人會偷的,不過他也有 locker 給大家放貴重物品。


因為早了一點到,我們先在負責人的家中休息,等其他兩位參加者到達。連日的雨水加上風,今天的河川激流非常的激XD

帶著我們四個人遊玩的是負責人及他的夫人。我們先在負責人的住所裏換好潛水衣,然後再到門前換好鞋及戴上安全帽,然後大家帶著各自的蛙鞋及river board,步行到河川的活動起點去。

先講解一下River board。今天我們玩的river board,大約就是在急流之中,各自捉緊手上的river board,然後順著浪(被)沖至下游。當中的大大亂石會形成漩渦,也會造成大浪,浪也會把你沖至大石,所以你就要死命的抓緊river board,隨著浪向下游飄浮過去,最後可以活命的就勝利(依??)

進階的玩法是向著浪,然後好像滑浪一樣以不被浪沖走的前題下手抱river board 滑浪。

負責人先口頭告訴我們 river board 的玩法,他一直有留意我有沒有把話翻譯給使徒,雖然我不完全明白,但加上常識,大約也知道要如何做。

1. 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用腳著地或試圖踏地,因為亂石會打傷你,然後你腳一向下伸,水流就會把你整個翻轉。
2. 川的兩旁會有好幾個沒有浪沖到的 safe point,如果教練打手號叫我們到 safe point,我們就到 safe point 集合及小休。
3. 這個 safe point 到不到不要緊,在下一個 safe point 集合。
4. 教練有教我們萬一river board 反了要如何再上去river board 繼續活動,但結果我是靠根性(?)及夾硬的動作,在三次反 board 的情況中重身抱著 board 跟死神擦身而過(死神我給你萍果,不要帶我走啊!)
5. 盡量用上半身緊緊的壓著river board ,否則river board 會翻。
6. 要從 safe point 或起始點進入流川中,先要向著流川,然後以斜角進入流川,進入流川後 180 度轉為背向流川,流川就可以順利沖走你了。如果要進入 safe point 也是要斜角進入,河川會把你沖進 safe point 的。

聽完說明,教練著我們進入河川回再來練習一下,也練練翻 board 後的處理方法。結果我練了兩次之後就發覺我的體力己用完了怎麼辦 T口T 特別是用腳掌踼蛙腳我真的都使不出力來耶 T口T

接著。。。就開始了活命之旅。

一開始了不久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在這裏啦!!當初怎會答應使徒要玩這個啦!!!我會死啦!!!!!!!!!!」的,有一種「不是說笑,我今次鐵定會死!!」的感覺。雖然從前都有玩水上活動,但跟從前最不同的是,今次活動完完全全靠自己!!即使自己在浪中出現什麼狀況都好,教練可以幫你的只有大叫告訴你要怎樣做怎樣做,實在他也無法接近你幫你什麼!!順著浪,river board 一直撞著大石,腳上的護甲有好好發揮作用因為我的膝蓋一直撞石頭,有的地方還是一直被浪沖至一直在亂石上拖行,沒有護甲的話我應該會被分成了兩段!但即使如此,最後我有被大石撞到大腿(第二天還在痛!),使徒即被撞到腰。

整個活動我在想的就只有「river board 一翻我鐵定會死!」然後死命抓著river board ,當中翻了三次我是強行把自己抓回上river board 上(不要問我為什麼做到,完全是生命關頭的求生本能),每次見到前面有浪了,就要抓緊全身肌肉去面對,一直用腰、腳去控制方向,全手的力都捉緊 river board 及把上半身努力支持在 river board 上(所以之後幾天即使天天有拉筋,雙手臂仍超級痛)

然後我體力不足也是一個問題,每次教練要我們到safe point 去,我都是花盡力打算進入,到最後教練在浪沒有那麼大的地方拉我進去,然後我會像死了一般扒在river board 上,全身無力。





我使用的是綠色的river board ,後面被浪撞至大石的就是我。


後面的我被水沒頂了!!橙色安全帽右面那半個頭就是我了!!

因為我跟使徒速度太慢,所以拍到我們倆的相不太多。有一次我被浪沖至一直拍打一個大石,完全無法回到河川,後來苦戰了好一段時間才重回河川。

整個活動時間差不多一小時,終於到達終點了!再玩下去我要死了!!!順帶一提,那塊 river board 是教練自己設計自己造的,怪不得跟外面其他river board 活動使用的river board 不太一樣罷。



拍過相休息會兒,大家還要爬一段樓梯上山乘車回負責人的家換衣,步行時我跟使徒本來倦得出不到聲,然後使徒突然說一句「我剛剛以為我會死了」,接著我也笑著表示同意XDDDD這個活動真的太可怕了!!我們沒有後悔要玩,但應該沒有下次了。

回到負責人家,簡單沖洗了身,換好衣服,休息了會兒,也抄走了相片(如果沒有隨身 USB 的話,相片用電郵把連結寄給大家自行下載),超肚餓的我們隨意在自駕路上找些什麼吃。

結果去吃麥當勞XDDD

日本剛出了地區限定的包,味道其實沒有什麼特別。


對開心樂園餐的玩具有點興趣,但最後也沒有點。

這裏也有超市,讓小孩坐的購物車很可愛。

旁邊有遊戲機中心,分成成人部(應該是彈珠機)及全年齡向,但連全年齡向的一邊都是滿滿的煙味,我們還沒有進去就在門口放棄了。

走到旁邊的 100 円店逛。

接著駕了會兒,活動過後兩人都很倦,還要駕車的使徒希望稍作休息。見到路邊有 Aeon,便駕進去休息一下。

這家 Aeon 超大,電器部及運動賣場都很大,運動部還有一個攀石場。

這間aeon 的洗水間對小孩子滿貼心的。


這個扭蛋超多餘的XD


最後在美食廣場吃了些東東,使徒點了一個拉麵。


我點了可麗餅。


見到旁邊的 UFO 機有小朋友的手錶夾,想著小姪女好像很喜歡錶的打算夾一個給她,結果夾了三次後發覺鐵定是騙人的就放棄了。


還車前先加油,進去了一家自助加油的店,每次到這種要自助的加油店,都很怕會爆炸 @_@

還了車,乘車到上野。上野的熊貓症越來越嚴重,這裏的人應該也快要變成熊貓了。

每次在上野都住きぬやホテル,一直很想試試旁邊另一家酒店,今次終於等到另一家酒店價錢比きぬやホテル平,於是今次決定入住看看。

今晚我們住的酒店:

酒店名稱:ホテル観月荘 上野
網址:http://www.kangetsuso.j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4-28
訂房方法:樂天
房間種類:【現金特価】【2名様以上はコチラ★素泊り】ツインB
房間總價:34200円(每晚 HKD $ 798)
付款方法:於樂天預約,到埗付款
餐食:不包括早餐
酒店設施:有Wifi,但不太穩定
附近設施:附近有便利店
距離車站:就在京成上野站的門口

優點:超近京成上野站,雖然最近車站的入口需要走樓梯,但因為真的太方便所以我們每次都會把行李搬上去直接走到酒店門口。今次見到車站出口有地方封路了,不知道是否要在這樓梯建電梯,如果真的有電梯就太好了。

注意事項:跟旁邊きぬやホテル比較的話,老實說感覺是差一點。接待的櫃台是兩位老人家,行動力有點慢,而且動作不太熟練,讓人有點擔心。我們因為怕現金要用光了所以刷卡,入住三天每天只可以刷當晚入住的份,所以我們之後兩天出門前都要先到櫃位刷卡。然後因為訂房的是我,刷卡的是使徒,所以他們還要我們在刷卡資料上寫上使徒的資料。房間的設計讓人很難放行李,房中只有座地的冷氣,及手拉的抽風扇,雪櫃是只可以放汽水的超迷你型雪櫃。電視放置的地方很奇怪,只有對住電視的那一邊床可以看得到,另一邊床的人看不到電視。床套雖然清潔但滿是毛頭,明顯東西都很舊。酒店的 wifi 直接可以放棄。總結一句,下次還是訂きぬやホテル好了。



超迷你雪櫃。

只有在舊式溫泉旅館見過的座地冷氣。

手拉的抽風扇。

先去吃晚餐,在阿美橫丁附近被這家的低價錢吸引了進去,結果整個地方都是煙味,而且吃的都是送酒小菜,都吃不飽。

胡亂點的我們點了兩款都是豬腳。後來有一個菜是漏單了,很遲很遲才送過來。



接著到每次去日本必到的玩具店逛逛,順道開了點數卡。

ヤマシロヤ
https://e-yamashiroya.com/

戰利品。

因為晚上吃得不太飽,買了些東東作宵夜。早上的玩命運動令整個人都很倦,晚上努力的在拉筋,不過明天應該也是會滿身痛痛的吧。。。晚上一直在下雨,這個台風移動得很慢,明早才最接近東京,希望不會影響明天的安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